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天人传说>自由的灵魂


自由的灵魂

幽缘.暗

 

摄魂师劳伦紧了紧他的黑袍,若有所思的凝视着坐在他对面的阿尼——这个可怜吧吧的,搓着手的厨师——不久前死了舅母。

“恩,她是个很好的人,一向很平静安宁,对孩子们也很好,可是最近就突然倒下了……要知道,我们对她也不错。”阿尼结结巴巴的说,不停玩弄他的十根手指。担心的看着面前那个年轻却孱弱的摄魂师。

屋里一阵宁静,只听的见外面风雨飘摇,窗外传来一阵一阵的雷音,还伴着闪电,像一把长刀迅速划过阴郁乌云重重的天幕。这个简陋却舒适的小屋让劳伦觉得很疲倦,让他想起不久前离开摄魂师村庄前的情景,他沉迷钻研的摄魂师法术书应该放在窗头吧,冬天希望有人记得去生火炉,好让瘫在床上的父亲温暖一下……

“所以……请您来,啊……安魂。”阿尼的声音低微的颤抖,摄魂师,这个邪门的职业可不是他能惹的起的,要尊敬,他提醒自己,几年前有人打断了一个摄魂师的双腿,据说是因为摄魂法术使死者的亡魂不得安宁所至,后来,阿尼害怕的想起,那家人死的惨状,心脏被挖走,血流了一地……

“摄魂。”劳伦带着一种沉醉,近乎虔诚的重复这两个字眼。

“啊?不,不必,只要安魂就可以了。”阿尼急急忙忙的站起来,拿出几个金币,哐啷几声放在劳伦面前,然后快步走向一扇小木头门,打开了它。“请进吧,她就在里面。”

劳伦低低答应一声,慢慢站起来,走向小门。这是第几次摄魂了?哦不对,照这个厨师的说法是“安魂”。可是,只是种说法而已……劳伦突然露出讥讽的微笑,把阿尼吓了一跳。

摄魂师们都知道一个秘密,给死人安魂的时候,可以顺便把灵体摄走。那些粗鲁的农民是不会注意到这一点的。

于是当阿尼把劳伦恭恭敬敬送出来的时候,他那位可敬的,安详的舅妈已经不安的在摄魂师的身后跟随,渴望着要吃掉阿尼鲜活的生命了——不过摄魂师没有下令,这让她有点失望。

雨很大,黑色的夜幕和大地似乎已经完全湿透,劳伦一脚踏下去,就有深深的积水在他脚下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他诅咒这天气,也责怪着空气般的灵体没有挡雨的作用,不过有什么办法那?在这种天气下只靠他孱弱的身体是不可能再前进了——再说也没有人敢收留一个摄魂师过夜。

后来,幸运的劳伦终于找到一个洞穴可以容身,他迫不及待的钻了进去,却发现洞穴里以经有人在了——那个人身披一件黑袍,面色苍白,颜容清瘦——竟然也是个摄魂师——麻烦,劳伦想着。看了看山洞,不算太大,但是可以容下两三个人。只好凑和了,面前重要的事还是和这个摄魂师讲和——

“劳伦.华瑟夫,来自摄魂师村庄。可以不战斗吗?”

“……”那个人并不回答,只是走到洞角拿了一些干燥的茅草点了火,示意劳伦可以烤干衣服。劳伦松了一口气,他们默认了和平,否则风雨之夜打斗还真是辛苦。

“约翰.道轮,来自摄魂师村庄。”过了一会,那人终于开口,声音里带着嘶哑。鼻音浓重,心事重重。

“我叫你约翰好了。”劳伦从袍子里挤了一些雨水出来——糟糕,全身上下都湿透了。

“我有个妻子,她叫迪亚。她死了。”

劳伦奇怪的望着约翰,不明白为什么要和自己说这个,不过他认为还是应该表示哀悼,“哦,真不幸。”

“我爱她,我真的爱她,可是她死了。”

“哦哦,真不幸。”

约翰沉默好久,突然冲过来手抓住劳伦的双肩,把他前后摇摆着,“你听我说,你听我说!我找了好多天,碰到的只有你一个人,我撑不下去了!你听我说!!!”

劳伦吓了一跳,用力挣扎开约翰的手,把他推倒在地,劳伦发现他几乎没有什么力气,这一来两个人都气喘吁吁。劳伦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警惕着望他:“如果你想战斗,就靠灵体来决胜负,别学那些可恶的人使用暴力。”他轻蔑的说。

约翰啜泣起来,在地上扭做一团,“我不想伤害你,真的,你听我说,你听我说……。”

劳伦向外看看,雨已经小多了。应该可以走了。他还要到附近的坟地里去,天亮前可以赶到。他收起匕首,向山洞外走去。

约翰却一把把他的脚抓住了:“只是听我说!我不伤害你!求你了!”

劳伦厌恶的瞪了一眼面前的疯子,用力把脚抽开,继续离开。

“我要战斗,你等着,我要和你战斗!”约翰尖声叫起来,疯狂的开始念动咒语。

劳伦急忙回过头,准备迎战,他快速的念着咒语——对方比他快,不走运的话咒语还没念完就被击中了,对方可能有几百个灵体,自己共有三百多个——他念完召唤咒,抬起头来准备观看局势——

一个战斗的也没有。

自己的灵体,密密麻麻跟随在身旁。迷惑着为什么要召唤他们,根本什么也没有。

而约翰那边,只有一个,而且那不是灵体,那是——

那是一个灵魂……

苍白的女性灵魂,面带着微笑,一头微蓝光芒的长发柔顺的垂在脑后,漂浮在地面上。

“你……不能相信,你……你违反了规则。”劳伦迷惑的说:“而且……那是一个灵魂,你收服了一个灵魂!这是不允许的……你会被长老杀死……”

“哈哈,哈哈哈哈……”约翰疯狂的笑着,汗水从他身上滚落,他瘦弱的身体绝对不足以支撑灵魂的出现,劳伦吃惊的望着,他会死的。没有人会记得一个不为战斗而死的摄魂师,从来没有。他违背了准则,他是个叛徒!

“我不怕死。”约翰喘着气:“只要能跟迪亚在一起!”

听到了她的名字,灵魂哀伤的转过头去,飘逸到他身边,用冰冷的手碰触约翰的额头。

“你听我说,劳伦,我发现了跟一个灵魂在一起比和一大堆没有思想的灵体在一起好,真的,劳伦,去找一个灵魂……”约翰大声说。

“你疯了!”劳伦更大声的叫喊:“这样会死!不光荣的死!”

“死?哈哈哈哈,光荣的死?哈哈哈哈。我只想告诉你,劳伦,灵魂的思想那么丰富,灵魂还活着!是我们把他们杀死了!然后在战斗中死去,把自己也杀死了,那是自杀,没有一个摄魂师真正光荣的死去!没有!”约翰的脸已经变青了——他快死了,心脏的负荷太重了。

“疯子,疯子!我不相信!”劳伦疯狂的大叫,一把揪住了约翰。给了他一拳,接着,那灵魂愤怒的尖叫一声,使劳伦头晕目眩,趔趄着倒退。

约翰倒在地上,痛苦的扭曲,口中呼喊着迪亚:“快来,迪亚,我要你陪我……”

“快把灵魂释放!你会死的!我不能允许你不战斗就死在我面前!”劳伦无助的叫喊。

“迪亚,来陪我……”

那灵魂悲伤的搂着约翰,约翰感到这冰冷的触摸,不再扭动了。

他再也不会动了。

劳伦沮丧的看着约翰的尸体,走到他身边,把他的左手放到自己的胸前。

“你这个疯子。”他呢喃着说。

他有一阵子什么都没有再说。直到清晨的第一丝光芒射进这充满了黑暗的山洞,劳伦才站了起来。向灵魂迪亚和尸体约翰挥了挥手,跌跌撞撞的走了。

他生平第一次,没有在死人身上摄魂。

可能,也是最后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