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相关评论>《魔戒之王》影评


《魔戒之王》影评

丽蒂雅

 

面容清秀的精灵射手,拿着斧子的矮人,洞晓一切的人类法师,充满正义感的骑士,加上身材小巧心底简单的霍比特,肩负拯救世界的任务,我们一起出发去挑战黑暗,世界在前,家已在后,穿过夜晚阴影的边缘,直到所有的星星沉寂。

似乎在这样的故事中,我们的英雄们面对着要多难看有多难看的成批地精,golam,死灵骑士,无不以一挡百,敌人似乎总是没有头脑的样子,这样才能体现出正义的一方多么强大。在拯救世界的整个过程中,总会有一个伙伴倒下,而正义终究会胜利。从奥德赛到魔戒之王,从龙枪到xena,激烈的打斗场面和一个被魔法统治的大陆构成了奇幻的幻境。

Lord of the Ring-Fellowship of the Ring则是30年代英国学者J·R·R·Tolkien著成的这样一个经典故事,被21世纪美国好莱坞新线电影公司用最先进的技术和庞大的演员阵容包装起来。日新月异的CG和电脑动画从视觉效果上极大的满足了越来越挑剔的观众。同时周边产品满天雪花一般飞舞。在英雄们踏上旅途的同时,前方未知的胜利变成了所有人都在期待的结局。

Frodo是故事中的主角,一个霍比特,携带着the ring that rules all从家园出发去寻找毁灭它的途径。(原因:霍比特不受它的影响。)世界伊使,魔戒在熊熊烈火中铸就,3枚赠给了精灵,6枚赋予高山中的矮人,9枚则送给了人类,黑暗之王秘密地打造了能够统治一切的一枚,在随后而来的战争中将黑暗带临大地。他们穿过了精灵的美丽国度,跨越了常年冰雪山颠,面对他们的是成群的怪物和一个比一个难看的反面角色,都是让人看着不想吃饭的主儿……

激烈的场面在此片中频频出现,Aragon,精灵抚养大的人类战士独自挥剑挑战n位黑衣骑士。由丽芙·泰勒扮演的美丽精灵Arwen带着frodo前往精灵的国度,白色的骏马奔驰在道路上,身后的黑衣骑士紧追不放,直到精灵的河流将他们拦截。善良的法师面对昔日好友的背叛被魔法抛下9000英尺的高空(汗)。地下城里长着长长触角的怪物以及面对黑暗使者的手下作战的情形——顶峰造极的特技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个人认为有点打游戏的意味)

除此之外每个角色的塑造也是费尽心机。Legoglas,精灵射手(恩,大帅哥啊^^)背着箭袋拿着长弓,gandalf是善良的人类法师,在霍比特家中被矮小的房子频频碰到脑袋,还时常碰掉吊灯,带着对魔戒的知识,不得不承认这家伙骑马还挺有两下子。Gimli则是队伍中的老矮人,拿着斧子和朋友并肩作战。Bromir是受到魔戒影响的人类战士,勇敢而骄傲。

既然是拯救世界这么伟大的任务,牺牲也是不可避免的。在地下城面对火焰构成的巨龙gandolf勇敢地念出咒语后,紧攀一触即断的石桥,瞪视着试图前来拯救他的朋友们,突然说道:“真是后悔和你们这帮傻瓜一起旅行。”之后便松开了手,投身向万劫不复的烈火深渊。突然间心的深处被什么东西震撼了,仅仅5秒钟的时间里,一个往昔相伴的伙伴从他们的眼前消失。正如他所说的,没有一个生活在今天的人希望这个戒指的存在,但是这不是留给他们的选择,我们唯一的未来就是挑战。

Bromir虽然多次表示出被魔戒影响的后果,但是他的勇气却未消减分毫。在丛林中当一个个邪恶的敌人倒在他的剑下后,对方射出的箭也刺入了他的身体,不敢置信的同时胸口插剑的勇士再度挥剑,直到第三只剑以同样的锐利刺入他的身体。整个世界突然寂静,只有英雄眼神中燃烧着的火焰证明着他的存在和战斗。

Frodo和魔戒的命运终于和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脱离,他站在河边的同时也决定了离开。在精灵王庄严宣布:from now on, you are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的那刻,被信念统一的队伍正如邪恶法师的预言,他们将会分离…

爱情是永恒的主题,(叹)arwen和aragon之间的承诺同样生存在烈火和平和中,当arwen将代表爱情的钻石放置在他的掌心(星钻?^^b),走过3000年岁月的精灵女子和人类战士的连接,是否真的岁月无痕------有待后集^^

影片在frodo和sam走近黑暗之王的地盘前结束,魔戒之王的2,3将于2002和2003年推出,那么,就让我们期待这伟大的史诗被世人传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