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 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 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战争的遗产


战争的遗产

七种死法


  黎明的号角,是死神的镰刀。

  雷特翻了个身,好像是准备再睡一会,脸上立刻挨了一巴掌,小队长大声喊道:“快给我起来!你们这群混蛋!”雷特一下翻身坐起来,“怎么了,队长,发生什么事了?”

  问话的同时他的耳朵里充满了各种声音,悉悉索索的穿衣声,叫骂和诅咒的声音,还有低沉的号角声。最后他还听到了一声呼噜声,他没等小队长开口说话,已经转身给了那家伙一巴掌,就像小队长对自己一样。

  “快,快!出去集合,把家伙都带上!”小队长没有理睬周围几个人的问话,毕竟他也刚从梦里惊醒,这个老兵只是凭着感觉意识到有危险在逼近,他用最快的速度穿戴好装备,冲出营帐,嘴里低声的道:“妈的,上帝保佑!”

  雷特跟在他的后面,听到这句话,这个年轻人脑子里不禁想到一些可怕的事情,跟着说了一句:“妈的,上帝你一定也要把我保佑了!”

  远远望去,雷特发现南边有一条火炬排列成的长龙正在朝这里逼近,他知道,那至少是两千个骑兵。

  “天哪!我简直就是倒霉到家了!”他心里瞬时只剩下这一个念头。

  雷特从事佣兵这个行当只有三天,那天,一个看起来高瘦却很有力的老兵在镇上喊着招收佣兵,一个银币一天,刚刚从做学徒的铁匠铺里给轰出来的雷特领了一个银币就跟着小队长到了这个地方。

  一枚银币,能让雷特这种没有亲人的单身汉过上一个月的好日子,省着点花,能撑过三四个月。

可是,他再也没有机会拿这三枚可爱的银币去换德朗特酒了。

  他成了一个孤魂,无处可去,只好停留在战场。没过两天,他看到有人来打扫这个战场,但是他们只是把金属制品,像薄薄的钢刀,铜质的号角这些收集起来。之后只是随便的挖了几个大坑,将这百多来个人的中队埋了进去,最后撒上了一点石灰——这样做是为了防止瘟疫。

  来的人之中有雷特的师傅,那个老铁匠。他走到雷特的身边,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个头上被劈了一刀的倒霉家伙就是被他从铺子里轰出来的可怜学徒。雷特生前很 高大,所以并没有领到步兵铠甲——小队长他们没有准备他这么大型号的装备—— 胸前只放了一块护心镜。老铁匠没有放过这个护心镜,将它从雷特的怀里拿出来。雷特在边上看着,很想哭,不是为了老铁匠,而是为了小队长。小队长被一根骑士 长矛当胸穿过,如果他没有把自己的护心镜送给雷特,或许他能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赚到一条命——“妈妈的,反正跑不过他们,杀一个赚一个啊,骑兵可值钱啦!” 骑兵的蹄声已经快把这个非正规的中队里所有人的心脏踏破的时候,小队长这样喊了一句,可惜最后他还是没赚到。

  雷特胡乱的试着拂动老铁匠身边的野草,野草没有动;他又试着搬开自己的尸体,一样毫无建树;最后他气的打了老铁匠两个耳光——他也不管自己其实是不能 碰到其他东西的了。可是奇迹发生了,老铁匠好像中邪一般,“啊!”地一声怪叫,跌坐在地上。接着又马上爬起来,转身就跑开了,直跑到一个年轻人身边,对着 他喊道:“你有没有看到什么?”

  那个年轻人有些害怕地说:“什么?看……什么,我什么都没看到啊!”这个时候正好有一阵风吹来,两个人吓坏了,忙跑到其他人身边,这时候其他人已经挖了两个坑,正在把尸体往里面丢,他们便跟着别人一起,搬运着倒霉鬼们的尸体,再也不敢朝雷特这边走来了。

  雷特的尸体就这样没有被其他人发现,他以为是自己的“法力”发挥作用了。其实只是因为他死在一边,而有人要过来看的时候,老铁匠就说:“那边什么都没有,我刚看过。”

  他欢呼雀跃的一遍遍地试着灵魂附体,但是直到他看见自己的身体,噢,应该说是尸体,被野兽吃了个干干净净,有秃鹫,有豺狼。雷特很想把他们赶走,如果他还能动,只要一根手臂粗的木棍,就能把这些可恶的家伙都赶走。

  他已经不对这骷髅架子抱任何幻想了,他已经试过不知道多少次了,有肉的时候都不能附体,何况现在。

  果然,这种事情是法师的特权,这个鬼魂叹了一口气。

  他在特希拉尔草原的边缘地带停留了十几天,不知道该往什么地方去。在月亮又一次爬到最高处时,他感到有些想家了,于是这个在夜里看来已经有点乳白色的鬼魂朝卡拉镇飘了过去。

  镇上竟然是一派欢乐的气象,这让他难以想象,毕竟邻国的骑兵过来已经有十几天了,战争已经开始了!

  这个乳白色的家伙小心地靠近狂欢的人群——如果对象只是几个在夜里喝醉了酒的酒鬼,他是完全不会这么小心的,可是面前太多的人了,而他也知道自己和人类有些不一样了。

  他听了很久,也躲了很久,不时有喝多了的人往他躲着的小巷子里钻,然后吐成一片。使得他不得不在走过来扶这些醉鬼的人到来之前换个小巷子。

在第三次有醉鬼侵犯他的小巷子的时候,他听到醉鬼这样喊着:“格萨拉万岁!”他喊的很响,以至于巷子口的其他人也跟着喊了起来,“格萨拉万岁!格萨拉万岁!”

  雷特惊呆了,他听过这个口号,将他们中队踏成碎泥的骑士嘴里就这么喊着,“格萨拉万岁!”这无异于魔鬼的宣言,雷特铭记一生。

  格萨拉是邻国大帝的名号,而这个小镇子里的人们竟然口呼着邻国大帝万岁,在镇上狂欢,他们之中难道没有人因为这场战争而失去亲人吗?他们亲手埋葬的中 队可是为了保护他们不受邻国军队侵犯而死的啊!在雷特,小队长和其他人的血流干了之后,身后的人们转身就喊着和敌人一样的口号,并在这里载歌载舞,烂醉如 泥!

  雷特生气了,很生气,他感觉自己的胸膛要裂开了。他扑上去,想揪住这个可恶的醉鬼,让他说出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

难道你这家伙是邻国的奸细吗!

  醉鬼已经有些不省人事了。但是忽然看到一团白色的影子飘到身前,他不知道是清醒了还是怎么了,总之他怪叫了一声,然后拔腿就跑。可惜,他的双腿绵软无力,一个转身就摔倒在地上。

  周围的人看到他的样子,都哈哈大笑起来。这个醉鬼想爬起来,可惜又摔倒了,人们笑的更开心了。

雷特没有再顾忌什么,或许说他忘记了顾忌,他从巷子里走了出来。高大的乳白色身影让人们清醒过来,狂欢变成了尖叫派对,他们尖叫着跑开。除了一个醉的十分 厉害的,他拿着空酒杯朝雷特嘿嘿嘿地傻笑着,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来,干杯,咱俩,嗝,还,嗝,没喝过吧,呃……”还没说完,他就俯身趴在地上吐了起 来。

  雷特只是想找个人问问为什么,可是能回答他问题的人都已经跑开了。

  雷特正恍惚间,他感觉到有一根棍子打在了他的头上。只是这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伤害,棍子经过他的头,又到了胸前,然后从左边的腰晃出了他的身体。他转 过身,看到是一个年轻人,趁酒劲还没过去,才壮着胆子给了他一下。看到不奏效,他也转身就要跑,雷特拦住他,开口问道:“为什么你们在狂欢,为什么喊格萨 拉万岁?”他很激动地问出这两句话,以至于像是在咆哮一样。

  “他们,镇长说格萨拉大帝许诺减免三年的税收。”小伙子口舌还算清楚,大概只是为了打倒一个鬼魂后好让心爱的姑娘多看他两眼,而不是莽撞无知的傻瓜。

  帝国已经战败了,邻国赢了。

  只不过是减免三年的税收,他们就忘记了,忘记了曾经有人为他们流血,忘记了曾经的国王,忘记了。

  小伙子早就跑的无影无踪了,雷特失神地站在原地,再一次不知道该往哪里去。

  他仍旧想不出为什么,不知道平时人们口中喊着的忠诚与荣耀是代表什么,不知道人们的欢笑和悲苦是为了什么,不知道人们活着是为了什么,为了赋税么?还是为了狂欢?

  他楞了很久,有一个穿法师袍的人走到他身边,他也没留意。

  瑞奈尔有些好奇地打量着面前这个因为迷茫就快散去乳白色形体回归淡影状态的鬼魂,自言自语地说:“是个不错的料子呢,自己能凝聚成这样子,哈哈,鬼魂也分天才和蠢材么?” 他伸手拍了拍雷特的脸,后者有些清醒过来,只是说起话来还有些失神:“你也觉得格萨拉万岁么?”

  “能万岁的只有巫妖和他的仆从啊,格萨拉是不行了,你想么?”瑞奈尔用充满诱惑的语气说着。

  雷特低下头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再次抬起头的时候,眼里有了些光彩,缓缓地说:“看来,让他万岁也不错啊。”



  流淌的时光,带着止不住的殇。

  许多年后,死灵骑士格萨拉坐在他的坐骑上,看着身边的淡金色魔魂就来气,伸手就在他的后脑上拍了一下,骂道:“你个刁民!”

  雷特跳起来,不甘其后的还了一手,道:“妈的!你不就是要万岁么,现在能活这么久了还不甘心啊!”

  “格萨拉大帝差点就称霸大陆了!”格萨拉一扯缰绳,胯下死灵骏马人立而起,颇有点意气风发的感觉。

  “我还差点就拿到银币自己开铁匠铺了!”雷特攥紧拳头,一脸严肃,好像传教的牧师。

  “铁匠铺?我送你几百个都行!”格萨拉失声笑了出来,只是笑的十分难听,像是在尖叫。

  “是你的军队拆掉的那几百个吗?”雷特斥道,眼前的战争犯着实让他痛恨。

  “哪有战争不死人?”格萨拉一脸无谓的说着。

  “战争能让人活过来吗?能给人们幸福吗?只会让人丑态百出!”雷特高声的反驳者,两个人就这样吵了许久,直到边上的巫妖从冥想中回过神来。

  看着身边两个还都有点气呼呼的仆从,瑞奈尔哈哈地笑出了声,脸上的人皮面具也随着展现出笑容,可见是一个不错的魔法物品。由于巫妖没有声带,他只好用空气魔法唱起歌来:

  东边的太阳,金色的阳光

  人类的心脏,污秽更肮脏

  光照着他们,祝福从天降

  不知足的心,天黑又天亮

  昨天的雷雨,今天的风霜

  全都无法让他们心情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