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冰之戒


冰之戒

逆位的死神

 

  我的家乡夏天很热,春季与秋季短暂的几乎令人察觉不到,而属于冬季的雪根本只是传说中的东西。由于没有树木,这里黄沙遍野,由于没有植物,这里永远饥饿,由于没有水,这里异常贫瘠,这里其实并不是个适合聚居的地方。

  但是我却出生在这个地方,不只我,还有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的祖祖辈辈。尽管这里的环境如此恶劣,他们却一直选择在这里生活。每当我为了门前那几棵椰枣树的存活,而累得自己爬不起来的时候,我总是疑惑,为什么不能离开这里呢?为什么一定要困在这种地方?

  长久的累积终在某天爆了发出来,导火线是一个旅行商人,为了躲避沙暴他借住在了我们家,房钱是一块冰。第一次看到这东西的我,眼睛里充满了好奇。它如此的透明,连村里世代相传的水晶都没有这种色泽。当爸爸接过它时,嘴里发出了惊讶的叫声,我则看到它慢慢的在爸爸手中聚集出了水。

  家里一阵骚动,于是冰块在家人手中流转,在漫长而焦急的等待后,它终于落到了我手心。

  瞬间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自掌心晕开,可惜它却在我还未体会出什么时,就被爸爸拿走放进了碗里,只有掌心中那梦幻般的凉意告诉我,它刚才的确在我掌心呆过。

  最后我们全家人围拢在一起,看着它完全的变成了水。

  我转头看向那个商人,却发现他在笑。这引起了我的不快,那个笑容让我觉得,我们世世代代视为最珍贵的东西被践踏了,他在嘲笑我们,嘲笑我们的无知,他的眼神中充满了优越感,因为我们会用生命保护的东西对他而言垂手可得。我讨厌这种感觉!

  夜晚我睡不着,最终还是爬了起来走到了商人住的房间。

  “那个叫做冰的东西,对你而言是很容易得到的,对吧!”

  商人的视线自书本上转移到了我的脸。“你觉得的呢?”

  哼,答案还用问吗,当然是肯定的!

  他在笑,又是那种令人讨厌的笑,而我只能愤愤的回瞪着他。

  “你想学吗?”

  “当然想!”

  “那你认为我会教你吗?”

  我瞪着他摇了摇头。

  他合上书站了起来。“得到任何东西都是需要代价的,想得到一些东西就必须牺牲掉另一些东西,这是绝对的真理。”

  我看着他皱起了眉头。

  我了解这句话的意思,就象门前那几颗椰枣树一样,如果我们不好好照顾它,我们就得不到食物,同样的,它受了我们的照顾得以存活,但它却会失去了自己的果实、叶子。

  但我不明白的是……

  “我,现在什么东西都没有。”

  商人笑了。“你有,有很多。但你选择跟我学习法术,你也许会失去它们。好好考虑一下吧。”

  考虑?没有什么好考虑的!第二天早上我就打理好了行装,然后一边等着沙暴的过去,一边跟家里人说着我的打算。

  他们很快就同意了,只是眼里有着浓浓得不舍,那种情绪也触动了我,让我的眼眶热了起来,但我最终还是忍住了,比起学习如何制造水,这短暂的离别不算什么。

  是的!我会回来的,一定会!


  旅行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这是我跟着商人卡特游荡了三个月以后的结论,同时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村子里的人从来都没有离开家乡的念头,因为所有地方都是一样的,四处黄沙遍野,家门前的几颗椰枣树原来如此的珍贵。

  又过了三个月我终于看到了一片绿色,那是卡特的家和家门前的草地。

  相信吗?在沙漠中有一栋爬满植物的绿色房屋,配合着环绕在屋边的水流声与湿润的空气,让我一下子感觉进入了天堂。我咧开嘴笑着,情绪高昂的难以言表。

  而站在我身旁的卡特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我,嘴角浮现着淡淡的微笑。我看了他一眼,随即将视线重新回到了眼前的绿色草地上,因为,那种颜色实在是太美了!

  这种兴奋感一直持续着,直到我开始正式学习魔法时才迅速的减退下来。

  事实证明,我……没有才能……

  卡特所有的讲解我全部了然于心,可是我却总是无法顺利的操作出来,我无法看到他所说的水分子,也无法感觉到它们的活动,更无法作出他所说的凝结,而这些只是最底层的基础而已。

  我陷入了深深的挫败感中,从此一蹶不振。

  就这样两年过去了,我日复一日的练习,却永远得不到结果。
看着屋子周围的艳丽植物,我开始怀念家门前的椰枣树,尽管它们并不漂亮,但至少是我靠自己的能力种植出来的。我想回家了,虽然那里黄沙遍野,食物永远单调而贫乏,但那里却是适合我待的地方,现在的我讨厌眼前那些永远不会消失的绿色植物,它们会提醒我,原来我是如此的无能。

  一个清晨我向卡特说出了心中的想法,他沉默了许久,而我就呆呆的站在他面前等待他的回答。

  “其实你学得会的,可你太早的否定了自己的能力,精神力不足是无法施展出魔法的。”

  这就是他考虑了这么久才说的话吗?

  “这句话你已经说过很多次了。”

  “但你从来没有听进去过!”

  “我努力过了!很努力!”

  卡特摇了摇头。“不是全部。”

  我难过的闭上了眼。“……让我回去吧。”

  又是一阵沉默过后,卡特终于答应了我。“回去吧,下午我给你准备骆驼队。”声音如此的无力。

  我让你失望了吧,其实,连我自己都讨厌现在的自己,现在的我,是个精神萎靡的废物。但我也知道,我永远都不会再成为当初那个矛头锐利的小孩子了,那只是我曾经的光辉。


  五个月后,我终于回到了家乡,带着剩下的唯一一头骆驼。沙漠中充满了凶险,这是我在归来过程中的唯一体会。我想,我以后都不会再出远门了。

  当家人看到我时,眼中出现的是陌生与惊讶,随即泪水冲散了它们,那种重逢的喜悦透过他们的眼睛直射进了我的心中,让我整个的温暖了起来。于是我笑了,在家人的怀抱中。

  接下来的日子又开始了一成不变的重复,我开始像以前一样为了门前的几颗椰枣树的存活而每天奔忙,只是我再也没有任何怨言了。而家里人也再不曾问起我在这几年中学到或看到了什么,他们用缄默包容了我的失败。一切都回到了从前那样,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没有欲念的日子过得很快,不会再想沙丘后面是什么的我开始觉得,现在的平淡日子也是种幸福。村里的婆婆来说媒,对象是住在村尾的一个姑娘,我笑着答应了,做为聘礼我把那头骆驼送给了她。

  家里开始忙碌了起来,太过于单调的生活让结婚成为了村子里最大的喜事,只要有一家结婚,整个村子都会活跃起来,我们要准备的实在是很多。

  随着婚期的邻近,天气也开始有所变化了,每天都会刮起的小沙暴不见了,椰枣树下即使不打理也不会有沙子堆积起来。虽然有些奇怪,我却没有多想,乐得能少做一件事。

  婚礼举行的那天,没有风,天有些闷,不过稍许的天气异常并不会影响人们的喜悦心情,每个人都在尽情欢笑着。我也在笑,只要一想到在我身后正坐在骆驼上的新娘子,无尽的喜悦就翻涌而上。

  也许是太过于兴奋了,我开始脚步不稳,东倒西歪的走了几步后,却发现每个人都一样重心不稳,原来是大地在振动。

  热闹的人群寂静了下来,每个人都不安的四处观望着,然而到底发生了什么却没有一个人清楚。

  “有水的声音。”我看着南边的沙丘说道。

  也许我跟着卡特的唯一收获就是对水声与湿气的熟悉了,住在他家的时候,我每天都在水流声中进入梦乡。所以我敢肯定,那一定是水的声音!只是,那声音太快了,带着咆哮,配合着地面的振动,令我恐惧。

  就在每个人都眺望着南方时,悲剧发生了,黄色的水如同一头怒吼的野兽般由南边的沙丘中间冲了出来,眨眼就进入了村子。连奔跑都来不及,每个人都被卷入了激流中,那些恐慌而绝望的的尖叫声,还未来得及扩散就被巨浪全数掩盖了。

  与此同时,如同慢动作般,我清晰的看到我的新娘——爱莎的眼中所透出的深深恐惧。

  “救我,达弥尔,救我!”她抓住我的衣袖用力的喊叫着。“我知道你可以的!你不是用了三年的时间去学习控制水吗!救救我们啊!”

  面对这样的话语,我木然了。

  原来村里的每个人都知道我出村子是去作什么了,想来也是,毕竟这里太小而日子又太单调了。可我现在又能做什么呢?我只是个什么都不会的废物而已……

  我落寞的闭上了眼,任凭自己的身体在水流中浮沉,过大的冲力很快的将我和爱莎分开来,远离她让我感觉到了巨大的解脱感,是的,我就快自由了,我将永远都不必面对那个失败的自己……

  “达弥尔!达弥尔!”

  意识在逐渐的聚拢,是妈妈在叫我。

  “别死!千万不要!”

  那撕心裂肺的呼唤让我睁开了眼。入眼的却是妈妈费力的一手抓着椰枣树枝一手抓着我衣领的画面。

  “放手吧。”你拉不住两个人的。

  妈妈只是默默的摇了摇头,坚毅的眼神闪闪发光。“我不会让你也从我眼前飘走的!”

  听了这句话,我哭了出来,泪原来那样的烫。

  只可惜,感动我的亲情并不能感动无情的洪水,它依旧咆哮着、冲击着,带走我们的体力也带走我们的希望。

  看着妈妈毫无血色的手臂,我的意识沉入了黑暗中。


  把我从黑暗中唤醒的,是突然的凉意以及不能呼吸的痛苦,挣扎的爬起来却发现自己正处在及膝的水面中。不知什么时候洪水已经过了,只有凹地处的水洼证明着它曾经来过。

  视线木然的环绕了一周,我突然惊恐了起来。

  妈妈呢?妈妈呢!

  我大叫,没有回音,我四处奔走,破落的村子里却是空无一人。最终我无力的倒在了地上,然后我呆住了。

  妈妈吊在天上,一手紧紧的抓着椰枣树枝,另一只手上是我破碎的衣襟,即使在强烈阳光的照射下,脸色依然苍白如雪。

  “不!”我爬起来,声嘶力竭的呐喊着。哭叫着爬上树去抱住她的身体,却无论如何都拉不开她紧抓着树枝的手。

  我知道,这是她最后的执念,不可以放开手,为了自己的孩子,绝对不能!

  母爱原来如此伟大。

  我哭泣的找来斧头砍倒了这棵树,将妈妈紧抓的那根树枝剪了下来,然后坐在她身边开始发起呆来。

  太过于炎热的天气让尸体变化得很快,死亡的味道引来了食尸虫,尽管它们被称为亡者的护送者,但是我却不能容忍。

 “滚开!滚开!”我握着斧头四处劈砍着,却阻止不了几只。

  “我不会让你们得逞的!”发誓似的吼叫着,我握紧了双手。一股寒气聚集了起来,冰冻住了周遭的所有。

  看着眼前巨大的冰块,我悲伤的笑了,原来我真的是可以做到的,可我却太懦弱了,因为我的懦弱才会有如此悲惨的结果。

  “达弥尔……”

  卡特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没有回头,依旧面对着冰块站立着。

  “你怎么会来这里?”

  “我正好旅行到了这附近,就想来看看你。”

  我哭笑。“来看我的失败吗?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

  很久以后卡特才再次开口。“但你作出了伟大的奇迹,不会融化的冰块。”

  “但这又有什么用……”不会再有人和我一起分享喜悦了,比起不会融化的冰块,我现在更想要的我的家人,爱莎,还有那些邻居们。这里是我的家乡啊!现在却变成了这样……

  “跟我回去吧,毕竟我是你的老师。”

  “可我却是个失败的徒弟。”我转过身看着他。“我要为我的失败负责。”

  “我也是个失败的老师,因为你犯了和我以前一样的错误。”

  我垂下了眼睑。原来是这样,你曾经在我身上看到了希望吧,希望我会得到另一种不同的结局。只可惜,我也走上了同一条道路,或许魔法只能是绝望的产物。

  一阵叹息后卡特离开了,我拣起斧头凿起了冰块,因为我看到在外围的一只食尸虫脚上,匡着我给爱莎的结婚戒指。

  花了三天,我将它弄了出来,又花了三天我砍倒了村子里的所有树木。没有了它们,沙丘很快就会掩盖住这里,掩盖这个冰制的棺材。

  从此我成了一个流浪者,徒步穿过沙漠从一个村子流浪到另一个村子,我喜欢给村里的小孩讲故事,讲述我的错误,别人的错误,还有那些令人羡慕的幸福。我希望他们了解,什么才是最值得珍惜的东西。

  而永远陪伴我的,只有那只冰封的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