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挥着翅膀的女孩


挥着翅膀的女孩

freedefly

 

那一天,当小优向着小随微笑的时候,小随感觉全世界都向他微笑了。

甚至包括云中天使之城的所有天使们。

也包括红桥学院的所有只会捧着魔法书而从不微笑的书呆子们,和那些无比人渣的老师。

“小随,我有一天一定会去天使之城的。虽然我知道这不容易。但是我还是会试试看看的。一定要试试看看!”小优讲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里的光,让小随也有了热血沸腾的感觉。

“天使之城吗?”小随于是也开始想“也许那里也有不一样的风景吧!”

“我会和小优一起去天使之城的!”

那一天阳光无比的明媚,穿过学院明亮的玻璃窗,直射在小优的脸上,小随觉得这其实就是他美好的未来。

他甚至没有看见阳光中满布着的细细的灰尘。


小随和小优都是红桥学院优秀的学生。他们过着简单的生活,恬淡而有规律。终于,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他们为自己四年的魔法学院生活赢得了他们梦寐以求的答案。在全校师生的掌声中,他们得到了一双翅膀----这可是每一个进入学院的人的最终目的。

小优开心的挥舞着轻盈的翅膀,小随觉得她就是为天空而生的天之娇子。有了它,他们就可以去那人间的天堂----天使之城了。

真的太好了!

“小随,我们去天使之城吧!”小优大声说。

是啊!天使之城。在白云中湛蓝的海洋中的,被从海底升起的巨大瀑布托起的完美之城----天使之城。让众生仰望的天使之城。每个人都说那就是幸福,于是小随和小优都充满希望的飞去。他们从云海中穿出,绕着瀑布盘旋而上,沐浴在细尘一样的水花中,背着天一般大的梦想,就这么飞去。

他们终于看见城了,但是他们也看见了成百上千挥着翅膀的孩子们,象他们一样的孩子们。

天堂之路塞车了。

这些孩子们的翅膀有的光艳无比----不会是在那所变态的名牌学院“清水如心”学院得到的吧?有的却破败不堪。有的贴着商标----是买来的吧?有的已经很陈旧了,再看看翅膀的主人,他们已经老了……不在是孩子了……

小随忽然有一种悲哀的感觉,为每一个在天使之城门外排队的孩子悲哀。感觉好象是自己唯一的恋人,并不把自己当作是唯一。

天使之城守门的是一只三头巨犬。每一个孩子要进城就必须和它搏斗一番。很多孩子被它挡在了门外。当然小随和小优没有,因为作者还不想那么快把故事结束。当然也有很多人通过,孩子们各显神通:有的撒下遍地金币,趁巨犬低头去拾的时候,他们就飞过去;有的也凭着真本事,斗个你死我活的;最威风的是那些被城中的天使带进去的人,巨犬在他们面前点头哈腰的,象一只温顺的小猫。

小随和小优在天使之城中只认识一个人,那个是他们的学长,XX级的传奇人物----“眼镜”。所以他们的第一件事情也是去拜访这位学长。但是当他们来到地址上“眼镜”的住所时。“眼镜”早就离去了。

天黑了,小随和小优都成了马路天使。但是好在天使之城似乎没有夜晚,不管什么时候大街上都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大街上都是灰色的建筑和灰色表情的人,大家都走得很快,谁也没有对谁说话。

“小随,为什么人们都不说话,也都没有笑容呢?”


小随和小优找到了落脚的地方,那是一个占卜师的家中,小随成了占卜师的学徒,小优则在对面的小酒吧里唱歌。

他们知道了,他们住的这里只是天使之城“灰色地带”,真正的天使生活在“白色圣域”,那是一个一尘不染的地方,也就是说,小随和小优还只是在天堂的最下层。

小随和小优偷偷的去过一次灰色地带的边缘,从远处仰望“白色圣域”。他们看到无数五彩缤纷的象萤火虫一般的火花浮在上面,真的很漂亮。小优的眼睛开始出现忧郁的雾了。小随觉得心很痛,他觉得自己很没有用。

“小优,我们要加油啊,总有一天,我们会成功的。”小随虽然很疲惫但还是可以笑得很灿烂。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该向哪里努力和加油。

不久以后,他们听到了“眼镜”的消息,是在《天使晨报》的一个角落里,他们看见写“眼镜”自杀的文章,在“眼镜”的腰上发现了一个手术的疤痕,大约4寸----“眼镜”卖过肾脏。

“既然如此,学长干嘛不回去呢?”小随。

“回去?他进天使之城多不容易!你看到天使之城下的海洋了吗?知道那海叫什么吗?那是叹息之海,里面每一滴水都是被拒绝在天使之城门外的人的眼泪。”占卜师。

“这样,就宁可死在这里吗?”

就因为这里是天堂就要死在这里吗?小随望着窗外天堂大街上的乞丐们。就连他们都有和自己一样挥着翅膀,更别说那些卖烧饼的了。


住在他们隔壁的是一个美人,“清水如心”毕业的。对于她的话,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她叫“如星”。她在“白色圣域”上班,这真是个令人羡慕的职业。尤其是对于小随和小优而言。但是什么职业,“如星”从未说过,可不管怎么说,她是离天堂最近的人了。

所以“如星”每一天挥着华丽的翅膀飞向“白色圣域”时,小优的目光就变得无比忧伤,小随的心也随着忧伤了起来。

“占卜师师傅,有什么办法能让我们去天使之城吗?我是指‘白色圣域’。”小随。

“你们?孩子,你们都去吗?”占卜师。

“至少……让小优先去!”

“她的话……女人的话,的确容易一些……”

“……?”小随。

“小随,你知道天使是怎样变成的吗?”

“不知道。我以前以为有了翅膀就是天使了呵呵。”

“真正的天使是没有翅膀的。有翅膀的天使是天使中地位最低下的。但是每一个天使都是有光环的。天使光环,才是天使的标志,地面上的人,灰色地带的人,没有光环,是进不‘白色圣域’的”

“光环?怎么得到它?”

“西方三千里,灵魂猎场,有一口火山,那里有。”

“好!”小随现在就想动身了。

“你就这么走吗?”

“?”

“一亿金币。一亿金币,就可以得到一枚天使光环。天使光环是要用金币来打练的,你明白了吗?”

“一亿……”

“孩子,我这么说是让你死心,一定有别的生存之道,况且就算有了天使光环,天使们也未必会接受你,毕竟你是从地上来的,还有,如果你是真的想和小优在一起……那走吧!离开天使之城,这里不是善良的人呆的地方……”

“我回来了!”小优忽然回来了,从后面搂住了小随。然后她身后是一位绅士站在门外,手里拿着一大束蝴蝶玫瑰,花瓣还在扇动,美艳之极。

“小优小姐,送给你的。”绅士。

“谢谢。”小优很开心。

占卜师却窒息般的瞪大了眼睛。


小随开始努力攒钱,他去了叹息之海去网星星来卖,可是一亿金币啊!遥遥无期。

两了月过去了,小随越来越沮丧,他又去了占卜师那里。这一次,占卜师似乎对他格外的热情。

“小随,我想到了一个办法,一亿金币也许可以很快得到!”

“?”

“看这儿,孩子。这粒药丸,叫做‘美丽人生’,你拿去卖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很快就有钱了。”

“美丽人生”出奇的好卖,小随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凡买过“美丽人生”的人都变成了每天都很照顾生意的回头客。金币大把大把的涌进了小随的口袋。

小随终于攒下了一亿金币,打下了天使光环。从灵魂猎场到天使之城,足足三千里,小随飞了三天便到了。

但小优却走了,被那个绅士带走了,那个绅士其实就是天使,他送给了小优一个天使光环,小优就与他走了。

小随不能接受这样的结局。他一直追到了灰色地带的边缘,他已经看见即将踏入“白色圣域”的小优了,却被守护“白色圣域”的雷神打碎了双翼。象一只苍蝇一样被拍落。天空中的声音骄傲的说,“你以为有了天使光环就可以成为天使了吗?天使是可以速成的吗?天真的孩子啊!你的光环充满金币的腥臭,你没有察觉吗?”

在小随沙哑的呼唤声中,小优终于消失在一片白色中。

心碎的小随在占卜师那里养病。他一天天憔悴下去。占卜师看不过去了,给了他一粒“美丽人生”。“吃下去吧,孩子,吃下去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小随一下子觉得身体飘了起来,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在“白色圣域”中和小优在一起了。

但是第二天悲伤和肉体上的痛楚变本加厉的袭来,小随有了濒临死亡的感觉“占卜师,再给我一粒‘美丽人生’吧!”

“没有了啊,孩子,那是最后一粒,小优走后就没有了啊。”

“?”

“孩子,对不起!这‘美丽人生’是带走小优的人托我让你卖的,让你得到金币,算是带走小优的一点补偿吧。小优对你是十分愧歉的……‘美丽人生’是‘白色圣域’的东西,你知道它为什么那么好卖了吧!”

“一切就是这样吗?……”


小随伤心极了,每一天都过得非常痛苦。不过几个月以后,小随慢慢想通了,其实小优是找到了理想和幸福的,我应该祝福她才对。小随准备回到地面上去,临走之前,他还是想去看看小优,至少,也要看看她幸福健康的模样再回去。

占卜师于是向他施下了“游魂术”,虽然说不太合法,但是作为临别的礼物,占卜师这一次表现的格外大度。

小随以灵魂的状态飘进了“白色圣域”,那里好象总是有Party。小随看到了“如星”,她在燃烧自己的精气,然后托起,让这团五彩缤纷的东西浮在“白色圣域”的天空,这可是大耗生命力的法术啊,可是在这里的作用,居然只是为了供天使们观赏。

天堂就是被千万个“如星”照亮的。

当小随飘近“白色圣域”皇宫一般的宫殿时,他困惑了。小优在那里呢?哪一个才是小优?这里所有的女人都是瀑布般的黑发,雪白的皮肤,湖水般的眼睛,绯红的嘴唇,每一个都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却每一个都长得一模一样。连她们的笑,她们的动作,她们的衣服,她们遇见男人说的第一句话……都是一模一样的。

这就是天堂吗?这就是完美吗?小随找了三天三夜,怎么也找不到小优。他望着那些可能是小优的一模一样的幸福微笑着的女人,忽然眼泪无法抑制的汹涌而出。小随心里反复播映着那一年他们还在红桥学院,小优跟他说一定要去天使之城时候的情景,那一天阳光无比的明媚,穿过学院明亮的玻璃窗,直射在小优的脸上……小随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得那么伤心,也许,对于他来说,小优是独一无二的吧。

在离开之前,小随去了“美丽人生”的工作间。


“孩子们,你们想去天堂吗?”讲这句话的小随已是五年之后灰色地带最成功的商人了。“你们知道吗?没有天使光环是去不了天堂的,但是想要天使光环的话,没有一亿金币是不行的……看到这粒药丸了吗?它叫‘美丽人生’……”

单纯就象是个面包,单纯的孩子拥有面包,成熟的孩子则没有,于是成熟的孩子就会想方设法的去骗这个面包。单纯的孩子没有了面包,只好每天也象那些成熟的孩子们一样在街上守望,因为每一天都会有孩子拿着面包上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