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短暂的心动


短暂的心动

作者:龙

 

就像往常一样,莱戈拉斯背着森林女神——盖拉德丽尔夫人赠送的萝林之弓,一个人,远离随从,来到祈祷之林中打猎。
精灵不轻易杀生,但是莱戈拉斯这次的猎物却是奥克斯!
三年前,莱戈拉斯登上黑森林国王的宝座,他的父亲瑟兰迪尔对政事感到厌烦,觉得是时候将重任交给儿子莱戈拉斯了。退位后的瑟兰迪尔隐居在黑森林北部的库奇凯斯洞中。
三天前,年轻的国王(按精灵的年龄制来算)莱戈拉斯接到急报,黑森林的圣地——祈祷之林中出现了奥克斯的踪迹,他们砍断了珍贵的树木,践踏了无辜的青草,在神圣的土地上留下了他们肮脏的标记。这是精灵们最无法忍受的。
莱戈拉斯决定亲自前往视察,但是这位国王向来喜欢独来独往,所以他不顾他人的反对,背起萝林之弓独自前往。
祈祷之林中一切都显得非常幽静,仿佛时间在此停止了般,偶尔能听见鸟儿的啼鸣。祈祷之林的中心就是兰斯库尔泉,精灵文化的发源地,是每一个精灵心中的天堂。莱戈拉斯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近兰斯库尔泉,出乎他的意料,他在这里嗅到了血的腥味。莱戈拉斯蹲下身,果然在落叶上发现了不易被察觉的血滴,但那不是奥克斯肮脏的黑血,而是红色的,可能是因为时间的关系,血滴呈深红色。莱戈拉斯站起来,向兰斯库尔泉的下游望去,靠着精灵非凡的视力,他发现有一个白色的东西卧在下游的岸上。

那是一个人类女孩。

莱戈拉斯俯下身,用怀疑的眼光看着这个昏迷的少女,她显然是从上游被冲下来的,凌厉的石块撕破了她洁白的衣袍,露出了凝脂般迷人的肌肤,身上有多处青紫的地方,额头被碰破了,一滩鲜红的血印在她胸前的白纱上。当莱戈拉斯检查她的背部伤口时,他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少女的背部赫然出现五道鲜血粼粼的伤口,更出乎莱戈拉斯意料的是,这些伤口他认得,这些都是奥克斯造成的!

少女呻吟了一声,莱戈拉斯才突然意识到她伤得很重。

返回城邦是不可能的,时间来不及的,只好就地就医。莱戈拉斯脱下自己的斗篷裹住少女,抱着她走到一个昏暗的山洞中,这个山洞是莱戈拉斯心中美好的回忆,他还记得当初他母亲亲切的笑容……

莱戈拉斯把少女放在地上,在她背部垫了些柔软的落叶,然后拿起弓,走出山洞去找药草。他要找的是一种叫莱纳森的花草,它就像王箔草的催化剂,能使王箔草发挥出更惊人的功效。很幸运,他毫不费力就找到了。阿拉贡留给他的王箔草还没有用完,这次真是发挥了作用。

阿拉贡在兰斯库尔泉的泉水中浸泡了王箔草和莱纳森草一顿饭时间,然后用泉水擦拭少女的伤口,直到所有的药水都变成红色的。

当夜,莱戈拉斯没有睡,他守护着少女,他还没有忘记奥克斯。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在洞口时,莱戈拉斯发现少女苍白的脸上出现了血色,呼吸也平顺了不少,他按不住心中的喜悦,飞身到洞外寻找食物去了。当莱戈拉斯捧着一包鲜果回到洞中时,少女已经醒了,只是还有些虚弱。

“来,把这个吃了吧”莱戈拉斯递给少女一枚翠绿色的鲜果。少女一动也不动。突然,少女从袍中抽出一把银光闪闪的短剑,敌着莱戈拉斯的咽喉。

“你是谁?这里是什么地方?你把我怎么了?”少女瞪着莱戈拉斯凶狠地问。

“我是谁?我救了你,你就这样对我?”莱戈拉斯感到好笑。

“我不需要你救我!你是谁?”少女依然不改恶劣的脾气。

“好吧,我叫莱戈拉斯,是黑森林的国王,瑟兰迪尔之子,前魔戒队成员之一。这里是我的领土,祈祷之林,我还没问你你是谁?来这里干什么?为什么会受伤?你和奥克斯有什么关系?”莱戈拉斯收起了笑容。

“你不需要知道这些,我该走了。”少女说完,掀开斗篷,站了起来,还没走几步就摇摇欲坠了,莱戈拉斯眼明手快,飞步跳过去,少女软绵绵地倒在莱戈拉斯强壮的臂弯里。

“逞强!”莱戈拉斯咕哝了一句。

当少女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夜晚了,莱戈拉斯在火堆旁睡着了,少女轻轻站起来,向洞口走去。

“你伤还没好,要去哪里?”莱戈拉斯动也没动。

“不关你的事。”少女头也不回地说,依然向洞口走去。

“我陪你去。”莱戈拉斯一跃而起,“我的森林里出现了这么多事,我这个做国王的也应该调查调查吧?”

这次,少女没有拒绝。

一路上,两个人什么话也没有说。

“你……是个精灵吧?”少女突然开口问。

“没错,我是一个高种小精灵。”莱戈拉斯警惕地看着周围说。

“哼,还好你不是人类,否则我杀了你!”少女用一种仇恨的声调说。

“你是谁?你自己是人类,却这样恨人类,为什么?”莱戈拉斯好奇地问。

“……”少女不言。

“不想说就算了吧。”莱戈拉斯不在乎地说。

“我并不是纯种的人类,我是人类与小妖精的混血儿。我父亲是人类,母亲是一个小妖精,但是她是一个很善良的小妖精,她灵力很强,所以可以化为人形。我父亲对她一见钟情,发誓海枯石烂永不变心,不管发生什么事,他都永远爱她。可是当我出生后三年,母亲坦言自己并非人类而是一个小妖精时,父亲怕极了,抓过墙上的短剑刺进了母亲的胸膛,我永远不会忘掉母亲临死前那种绝望、不舍、愤怒、伤心、复杂的眼神,也忘不了鲜血从母亲嘴中流出来时父亲那种畏惧、退缩,又无动于衷的反应,他自己违背了自己当初的誓言!母亲死后,我们搬了家,父亲原来对我很好,很疼爱我,可是当我开始长大,越来越像母亲时,父亲把我赶出了家门,说他不会和一个妖精生活在一起。从那时起,我恨透了人类,我为我身上有人类的血统而感到无地自容,原来人类是如此卑鄙!!!”

“对不起,让你说这些……”莱戈拉斯感到有些不自在。

“没什么,说出来反而舒服。我叫埃尔莉斯,这是我母亲的名字。”埃尔莉斯满不在乎地说。

“你和奥克斯有什么关系?”莱戈拉斯接着问。

“有一点,我们是合作伙伴。”埃尔莉斯忧郁了一会才说。

“合作伙伴?”莱戈拉斯不解。

“我……我带他们到人类的村庄去让他们洗劫人类,而他们帮我寻找我父亲。你知道自从黑魁首灭亡后,奥克斯们就像空气中的粉尘,漂浮不定,没有归宿,挺可怜的。”

“他们重伤了你,你还替他们说好话?”

“不,是我先背叛他们的。那天有一个抱着小孩的人类母亲求我放过她的孩子,那眼神和我母亲很像,所以我没下手,但是奥克斯动手了,我一气之下杀了带头枪孩子的奥克斯,他们就……”埃尔莉斯说不下去了。

“你要到哪里去?”莱戈拉斯突然问。

“嘻……其实没什么地方,我只想让你陪我散散步,聊聊天,没想到你这么好骗!”埃尔莉斯笑着说。

“哦……”虽然被埃尔莉斯取笑一番,莱戈拉斯反而觉得甜滋滋的。

“想去我的宫殿看看吗?”莱戈拉斯向她发出邀请。

“唔,好主意!”

莱戈拉斯和埃尔莉斯边说边笑地在祈祷之林中漫步,莱戈拉斯体验到了幸福的另一种感觉。

“看,我们走出森林了,再过不久就到我的宫殿了。”莱戈拉斯兴冲冲地说,可回过头来,埃尔莉斯却已经消失了,而莱戈拉斯的斗篷上却插着一片树叶,上面用细树枝以如尼文写着“谢谢你带我走出森林,但是我不准备去你的宫殿了,再见!埃尔莉斯”

莱戈拉斯握着叶片怔怔地看着上面的文字,心中泛起一种怪怪的感觉,他只觉得这个埃尔莉斯太古灵精怪了,实在摸不透她在想什么,但是这次短暂的邂逅,莱戈拉斯却意外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