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另类的黑暗


另类的黑暗

红利

 

  炽热的熔岩、熊熊的烈火、到处是残破的断墙与流黄毒泉——这里就是最接近地狱的黄泉之路。无边的黑暗代替了普照大地的阳光,萧刹的强风宛如无数哭泣的冤魂。这里是人间黑暗最为集中的地方,因为再向前将会是通往地狱的“修罗门”。
  我,一个集所有荣耀于一身的圣骑士,现在就站在这扇让世人却步的大门前,因为我将会通过它,然后去挑战沉睡在这扇门后的人类世界头号公敌——恐惧之王——“大菠萝”。
我的心在颤抖,其中有害怕也有兴奋。为了能走到这里,我已经付出了太多的代价。美丽的女巫堤贝娅、强壮的野蛮人战士怀特、身手敏捷的亚马逊姑娘卡琳娜、以及沉默寡言的亡灵巫师肖德,是他们用血与汗甚至生命为我打开通往黄泉的道路。
  “你们不会白白牺牲的,我发誓要亲手将大菠萝送回地狱的最深处。”单腿跪地,高举手中的圣剑,以骑士的礼节我向天上的诸神许下我的誓言。
  在做完最后一次的整理装备,我做了一个祈导手式,伸手推开这扇自古就被凡人视为禁忌的大门。门上冰冷的感觉由手心传来,我知道当我跨入这扇门之后就很有可能走上一条不归路,但我的心却非常的平静,我有勇气去面对死亡和恐惧,因为正义与我同在。
  通过了“修罗门”我被眼前所看到的景象惊呆了。不是我想象中的人间练狱,也没有吃人不吐骨头的怪物,我唯一能用来形容我所看到的名词只有——净土。
  明亮的阳光从连接地表的裂缝中投射进来,照耀着遍地的绿草和鲜花,十数个孩童在草丛中追逐着被花香而引来的蝴蝶,清澈的小溪可以透出水底的游鱼,树上小鸟悦耳的鸣唱在这儿巨大的洞穴中形成美妙的回音。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地狱的入口?”我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每一步踏在软草平上的真实感告诉我,这一切不是幻觉。
  “为什么会这样?”
  我发现在离我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有一对男女。女的是一个约莫十四五岁的美少女,棕色的长发盘在脑后,纤细的身材配上蓝白的女佣服,她正挥着手对在草地上嬉戏的孩童喊些什么。男的是一个红头发的中年人,他手中端着水晶高脚杯斜靠在大树下,正细细地品味着他的美酒,当他发现了我的存在之后只是抬起拿着酒杯的右手向我略微显意一下便继续品着他的美酒。
  “这里真是修道院的那些人口中的地狱入口?会不会搞错了?”我疑惑了,因为我看到的景象只有在梦中的极乐才会有。
  我的脚步停在了一处断崖前,崖下是深不见底的黑洞。我伸出头感受着崖底倒灌上来的风,风中带有一丝焦土与腐败的味道。没有错,在这个无底深渊的另一端一定就是世间一切罪恶的根源——地狱的所在。
  [邪恶的大菠萝是非常狡猾的,小心,千万不要被他骗了。]大天使长泰瑞尔的嘱附又再次回响在我耳边。
  “是的,修道院的人并没有为我指错方向,这里一定就是黄泉的尽头地狱的入口。”
  [你要记住,血一样红的头发与猫一样金色的瞳孔是大萝菠就算变化也无法伪装的特征。]
  “没有错,刚才看到的那个中年男人一定就是大菠萝变化的,一定是!”
  我握紧手中的剑与盾,重新振奋了精神,大步走向大树下那对男女。
  “大菠萝,你不要再装了,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你的骗局。”
  “骗局?”红发中男子站了起来,将手中的高脚杯递给少女。
  “骑士先生,你所看见的一切都是真实的,这你应该明白。”
  “这么说你承认你就是大菠萝了。”我将圣剑的剑尖指向他,这时我与大菠萝之间不过数十步的距离。
  “罪恶滔天的恐惧之王,今天就是你恶贯满盈的时候了。”
  我清楚地知道,接下来的战斗将是一场的关系这个世界人类存亡的恶战,在大天使长泰瑞尔受伤之后,我就是人类世界的最后希望。
  大菠萝并没有与我马上开战的思意,只在站在那儿摇着头。
  “是泰瑞尔派你来的?”
  “以你的罪刑,人人得而诛之。”
  就在我将要挥剑冲向大菠萝的时候,刚才那群在嬉戏的孩子却挡在了我与他之间。
  “你们在做什么?小孩子快让开。”
  那些孩子没有让开,但我看的出他们在发抖,他们是在害怕。一定是大菠萝的诡计,他利用邪恶的力量操控这些小孩子来做为他的挡箭牌。
  我避开孩子们冲到大菠萝面前一剑砍下,但还是被大菠萝躲开了,他纵身跃出数十丈外,睁大着金色的瞳孔瞪着我。
  随着一声咆哮,大菠萝终于变身了。镰刀般的利爪,鳄鱼般的巨尾,如同火龙般闪亮着赤红光彩的鳞甲覆盖于全身,后背上六对如同翅膀般的巨型骨刺显的格外诡异,我所看到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它”是来自地狱的邪恶生物。
  大地恐惧它的力量而颤抖,风恐惧它的力量而哭泣,火苗恐惧它的力量而四窜。这就是恐惧之王的真正力量吗?来自地狱最深处的强者。
  “愚蠢的人类啊。”一个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你犯下了不可原谅的错误,你将为此付出代价。”
  我的瞳孔在收缩,我的呼吸变的急促,我的心狂跳不止。这种邪恶的力量令我如同坠落入一个永远不会醒来的恶梦之中。恐惧之王,来自人类内心最深处的恐惧,我现在终于明白人们为什么那么称呼它了。
  我不得不承认我真的在害怕,但我绝不会退缩。因为我代表着光明,代表着希望,正义与我同在。
  “死吧!大菠萝~~~~~~”
  ………………………………
  ………………………………
  鲜花凋谢,小溪干枯,翠绿的草地在火海中成为焦土。就在那血与火、光与暗的交织中,我将圣剑刺入的大菠萝的胸堂。
  “啊!!!为什么我会……”大菠萝的巨大身躯砰然倒地,我终于打倒了恐惧,光明终于战胜的邪恶。
  大菠萝躺在地上手指着我似乎想说些什么,但还没有说出一个字,它的身体就碎成无数晶粒被吸入了断崖下的无底深渊。
  “回到你该去的地狱吧。”
  我将地上留下的圣剑拾起插回鞘中,虽然我浑身是伤,而且痛的要命,但我的心情却无比轻松。
  “来吧,孩子们,我带你们回去。大菠萝已经死了,你们已经从诅咒中解放了。”我向孩子们伸出手,做出了一个和蔼的笑容。
  没有欢声,没有笑语,没有拥抱,更没有感激。我从孩子们的眼中看到的只有更深的恐惧。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大菠萝已经死了,他们还在害怕什么?这是什么眼神?为什么他们要用这样的眼神望着我?
  [他们是在害怕你。]我内心中有一个声音对我说道。
  “不可能的,他们为什么要害怕我,我可是拯救他们的英雄啊!”我大声地喊叫着。
  “大坏蛋!”一个小女孩叫道。
  “那个坏蛋杀死了大菠萝叔叔!”一个小男孩叫道。
  “大家用石头打他,他是恶魔!”又一个小男孩叫道。
  “呜~还我大菠萝叔叔!”又一个小女孩哭道。
  “我不是坏蛋,我不是恶魔。为什么你们要这样叫我,为什么啊?”
  我的咆哮吓阻了孩子们的叫声。
  “因为你毁掉了我们原本幸福的家。”
  那个十四五岁的少女从孩子中走了出来,她的脸上满是悲愤的泪水,望着我的眼神充满了仇恨。
  “我什么时候毁掉过你们的家了?”
  “就在刚才。”少女愤然道。“我们是孤儿,亲人都在战争中死去了,如果不是主人收留我们,我和这些孩子们可能早就冻死在某处的街头了。“
  “可是发起战争的原凶不就是大菠萝吗?”
  “不是的。主人是因为地狱里内乱,所以才逃到地面上来的。可是主人和他的部下一到地面就被一群长着白色翅膀的人攻击,出于自卫,主人不得以才开战的。”
  “胡说,你说的没一句是真的。这女孩疯了,她疯掉了。”
  我没有理那个少女,走上前一把抓住一个小女孩的手。“走,跟叔叔回到地面上去。如果你没有亲人,我保证,修道院的那些人会照顾你的。”
  “我不要。”小女孩奋力地想甩开我的手。“小莉的爸爸妈妈就是因为缴不出地租,被修道院的坏人害死的。”
  一瞬间我呆住了。当我再想拉那个小女孩的时候却被一个小男孩冲上来咬了一口,其他小孩子护着小莉退到了少女身后。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难道修道院的人都在骗我,难道大天使长泰瑞尔也在骗我?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啊!!!”我快要疯了。
  “大家。”少女对着孩子们说出了一翻令我难以至信的话。“现在既然大菠萝主人回到地狱去了,你们愿不愿意和姐姐一起去那儿找他?”
  “我愿意。”
  “我有点害怕,但我想和大菠萝叔叔在一起。”
  “我也要去。”
  孩子们一个接着一个举起手。
  “喂,你们都疯了吗?凡人是不可能活着去地狱的!喂,你们快停下,不要去,不要去啊!!!”我歇斯底理地喊着,可是没有人听我的。我想冲过去阻止,但我的脚如同被灌了铅般,无法迈出一步。
  现在,被世人称做英雄的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少女和孩子们手牵着手走上断崖。
  从她们携手跳下无底深渊的那一刻,我对正义的信念,彻底崩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