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落幕


落幕

小易

 

林岚有些无聊地坐在桌前,手里的调羹缓缓地在汤碗中搅动着,不时地把沉到碗底睡觉的菜叶们吵醒。日日重复这样的生活还真是无趣的紧啊……



真正的战士最好的归宿就是享受战斗的过程最后战死沙场,林岚一直认为说这句话的家伙是个混账王八蛋。

从尸横遍野的战场上踉跄爬起,搂着心爱之人笑踏夕阳而去才符合林岚的价值观。只能享受战斗而不能享受战斗之后所带来的和平,在林岚看来,这样的人生是不完美的。

可惜林岚享受不到这样的人生了,他死在了战场上。号称国内最年轻猛将的他被穿颅而入的冷箭断送了性命。

慕儿……在林岚坠马的那一刻,他想到了远在京中的娇妻以及那尚不足月的儿子。

难道我的人生就此落幕了……林岚不甘心就这样死去,但是他的意识正在慢慢的远去。

不过就在他即将失去意识之时,一个声音在脑中响起:“谁说你的人生就此落幕了,好戏才刚刚开始呢,不然我的作业就完不成了……”



林岚的意识再次恢复,当他睁开眼时,已经站在了一家小酒馆外,而这家小酒馆的四周则是一望无际的戈壁。

他下意识地推开了这家名为黄泉的小酒馆的门,迈步而进,脑袋上依旧插着那只要了他命的冷箭……



…………



每日坐在这酒馆里,听着对面的牛头人夸耀自己的光荣战史,等待召唤,这就是死后的生活了么?

林岚侧着头看了看总是喜欢和自己坐对面的牛头人马库斯。明明长着牛头,名字里却带个马,该不是混血儿吧?林岚有些恶意地猜想。

马库斯喜欢喝酒,但是亡灵喝酒也是会醉的,何况这个牛头已经喝完了他今天的第二十二桶酒,把酒桶重重地放在地上,然后一抹嘴,将火热的目光转到了林岚的身上。

又要来了!林岚赶紧把头埋进汤碗里,表现出汤有多么好喝样子,虽然根本无法下口。马库斯的那一套说辞,林岚已经听过多次,耳朵里早已长了老茧,简直可以倒背如流。



…………



东方小子!别总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啦,既来之则安之吧。人总有一死,不过是个或早或晚的问题而已。

尤其是像我们这些战士,战死沙场基本就是我们活在人世时的唯一归宿,所以呢,身为战士就要有战士的觉悟。

身上的伤疤才是我们战士的荣耀,你看看我的胸膛上的这块伤疤,这是我当年和虎头人大战时留下的,你再看看我的背后……



林岚摇了摇头,埋在汤碗里的脸不用抬起来也知道,喝多了的马库斯一定又把上衣脱了秀他那一身肌肉和伤痕了……



接下来,马库斯就会说:你的那些什么夕阳、平静的生活都他妈的见鬼去吧!只有不懂战士之心的小白脸才会有这种想法!

要知道,我们比其他那些死去的人要好多啦,其他人死了都会被直接送去冥界,只有最勇猛的战士,才会汇聚在这黄泉酒馆中,等待再次被召唤回到大地上战斗的机会,只有战斗才能真正体现出我们的价值!

每当说到这里,这个牛头人脸上总是现出一种狂热的神情。

黄泉中的每一个亡灵,林岚都已经认识了,但是这头喝醉的老牛还是要给他一一的介绍。

旁边那个穿着破破烂烂盔甲一声不吭的骷髅是老安德森,他是最早来到黄泉的死人,据说曾经是某国的将军,已经被召唤了一千零一次,是我们这里被召唤次数最多的家伙。

但他是个老古板,每次出场时总是同一个打扮,我们看都看腻了。

大家总是劝他出场时能换个装扮或者POSE,哪怕是在脸上多涂点鲜血也是好的,可他就是不同意,说什么军人就要有军人的仪容。

至于另外那个脸上涂满油彩,男不男女不女的家伙叫威尔斯,生前是个刺客,我怀疑有严重的易装癖加自恋狂。每次出场都要仔细打扮一番,又是涂脂又是抹粉的,还总在镜子摆POSE,结果经常造成召唤超时,导致召唤者死亡,完全没有身为亡灵战士的职业道德。

嘿,乱扔个屁飞刀啊,揭了你的短不高兴么!想找死啊!变态威!

坐在你身后那张桌上正在打牌的两位是游侠洛基和野蛮人阿尔贡,他们非常的有缘分,那个野蛮人在一次被召唤时干掉了游侠,结果游侠也进入了黄泉,现在他们是好朋友了。

当然,再好的朋友如果被召唤到不同阵营,依然要拼个你死我活才行……



林岚一直很渴望自己能够被召唤,至少比坐在黄泉酒馆里天天无所事事要好的多。

还记得初到黄泉时,大陆上的战争正进行的如火如荼。酒馆中的伙伴时不时的被召唤,可不久之后,召唤次数越来越少,酒馆的气氛也逐渐沉闷下来。

而在最近这几个月中,也只有安德森被召唤了一次而已。

林岚还记得安德森被召唤时的情形,那副破烂盔甲突然发出了亮光,原本有些嘈杂的黄泉酒馆瞬间安静下来。

大家的目光都投向了这位老将军,他缓缓站了起来,整了整早已破烂不堪的甲胄,正了正帽檐,向酒馆中的诸位点了点头,然后迈着军人特有的步伐走出门去。

一个小时后老安德森回来了,早就没有了眼球的眼窝里卡着一节刀刃,胸甲上还嵌了数根断箭。

那次以后,黄泉酒馆中再也没有人被召唤,也许人间已经实现了永久的和平吧。又或者召唤者们发现了新的位面,而忘记黄泉的存在,比如……星界?



黄泉酒馆并不是唯一的,林岚在他第一次被召唤时就知道了。



当时林岚的对手是一个长着尖耳朵的家伙,与酒馆中那个皮肤白皙的尖耳朵精灵不同的是,这个精灵皮肤黝黑,眼中闪着暗红色的光芒。后来林岚知道拥有这种肤色与眼睛的种族被称为卓尔,平常只在深不见底的黑暗中生活。



这名卓尔是为数不多敢在地表活跃的黑暗勇士之一,林岚还记得他的名字好像叫崔斯特*杜垩登,是个硬茬儿。



林岚与崔斯特缠斗了很久,终于打飞了对手的双刀,就在他准备再进一步砍倒对方的时候。卓尔勇士扔出了一尊雕像,同时嘴里喊出了三个音节,好像是:关~海~法。



于是一只巨大的黑豹突然挡在了林岚的面前,替卓尔扛下了这重重的一击,崔斯特因此捡回了一条命。后来林岚知道了黑豹来自与一个叫做星界的位面,和自己一样属于被召唤者。



从那以后,林岚一次次的以亡灵武士的身份出现在人世间。每一次被召唤,林岚都会用他的眼睛迅速地扫视着这个世界,但他很快就失望了,因为这些都不是林岚自己的国度,也许再也没法回到自己的国度了吧……



林岚轻轻叹息了一声,左手温柔地抚摸着腰畔的战刀。摩挲着刀柄上的那一方玉坠儿,仿佛又回到了出征前的那一刻。



那一刻,慕儿正小心地将那配好对的平安坠儿之一绑在他的战刀上,身后的摇篮内,不足月的小婴孩熟睡着,嘴角流下晶亮的口水……



慕儿啊,何时才能回到属于我们的世界呢,哪怕只看一眼也好。



林岚突然觉得眼前一亮,他愕然地看着坐在对面的马库斯,牛头人的身上散发出白色的光芒!

与此同时,林岚与其他人的身上也相续发出了不同颜色的召唤之光。

众人纷纷站起,向酒馆外走去,法阵在那里静静地等待着。

林岚走上属于己方阵营的法阵,空间扭曲又恢复,他已站在久违的大地之上。

人类大军的旌旗在亡灵们的面前迎风飘展,一名年轻的将军矗立在那战旗之下,看到那再熟悉不过的铠甲与战旗,林岚感到胸腔中那颗早已僵硬的心脏又开始跳动起来。



人类大军缓慢而坚毅地向亡灵战士们行来,越行越近,马上那年轻将军的样貌已清晰可见。

林岚没有看到年轻将军那佩刀上挂着一方玉坠儿,与自己的那块隐隐合成一对。

林岚微笑着拔出了战刀,慕儿,我回来了。



亡灵战士们发出怒吼,向军队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