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史东的勇气


史东的勇气

KEN5207

 

在史东二十多岁的时候,他不认为有什么他做不来的事情,年轻的他相信他已经可以胜任一切了。但他却没有什么方法来证明,所以他决定用最快的方法——即赌上性命的勇气!

于是在他二十二岁生日前夕,他体验到了在生死之间徘徊的滋味,就象冬夜里浸在冰冷的水里。

在克莱恩的大陆上有一条由TAKAR通往蛮荒之地的路径,这是一条非常危险的路径。一般由数人组成一队,雇佣熟悉地形的当地向导才能够完成在此地的处次旅行。但史东却无视这一切,独自穿越荒漠。在离开家乡多年,巡游世界的他,时时以索兰尼亚骑士的信条来约束自己,自信剑术已磨练的相当好了,对付荒野中的野兽和魔物已不在话下了。事实上,以一个骑士的标准来衡量他的实力已属相当惊人了。他可以轻易劈开食人魔的头颅,又或是在战阵中对付两三个熟练的佣兵而不落下风。所以当想到又可以在艰难旅程中磨练自己,向一个正式注册的骑士迈向一大步是,史东的心情也开始轻快起来。

但是这一切都被他估计的过于轻松,就在他进入沙漠地带的第二天,他遇到了一生中第一次重大的挑战!

夏季的沙漠可能是克莱恩大陆上最接近地狱的地方,白天高达四五十度的气温在夜间会转瞬降为零下一二十度。如此巨大的温差让再强壮的人也有不堪重负的感觉。缺乏对荒漠认识的史东在夜间零度以下的狂风中被迅速夺去体力。因此他判断自己不可能再岩石和沙砾中坚持到黎明,只有硬着头皮,冒着大量夜行性魔物出没的危险,前往比较起来暖和的多的峡谷地带。一般情况下,这个决定再正确不过了,但看不见的危险却在一步步接近赧然无知的史东。那片峡谷地带正是野生狮鹫的猎场。

这片荒漠中生存着杀伤力略逊于龙的野生狮鹫,它们与精灵们驯养的狮鹫不同 。拥有强韧狮子般的肉体和猛禽类翅膀的它们是驯养过同类的两到三倍大,它们生性凶暴残忍,最大的乐趣是用巨大的翅膀悬浮于空中,把屠龙枪大小,尖锐无比的爪子插入猎物的胸膛,挖出他们的心脏。拥有强大力量的它们绝对是荒野中的霸主。

现在正在接近峡谷绿洲的史东正面临这样的危险。一头狮鹫在巨大岩顶上方虎视耽耽的注视着史东。狮鹫扇动巨大的翅膀,优美的对着疲惫的史东滑翔而去,史东警醒的察觉到猎杀者的来临,拔出长剑,举起盾牌准备反击,但剑技高超的他在瞬间就判断出自己的命运——他的胜率为零。被严寒夺去体力,又非在准备万全的情况下,即使再有同等武力的数人,也无法全身而退,望着滑翔而来的巨兽史东感到了死亡的降临。

月亮爬上了峡谷山脉的顶端,照的整个谷地如白昼一般明亮。借着月光,史东已经可以清晰的看到狮鹫的容貌,粗如儿臂的利爪散发出金属般清冷的光泽,史东深知下一个瞬间自己将被这一下击穿,心脏被这只猛禽翻弄,身体成为美餐,死亡也许不可避免。史东的嘴角露出一丝自嘲的微笑,这就是卤莽的代价。而弄清这一点往往要以生命换取。史东有了鱼儿上钩的觉悟。他努力放松紧张的呼吸,稳定,干燥的手握上了长剑。他放弃了抵抗决定放手一搏,就算要死,也要对方付出代价。他要这荒野中的王明白人类并非那种会因恐惧而乖乖就范的猎物。

死亡就在史东触手可及的地方。狮鹫的利爪划过了史东的胸前,鲜血飞溅而出,就在这一刻,史东也用尽全力挥动父亲留下的长剑,剑重重击在狮鹫前肢的上方,一股不可抗的大力从剑身传来,长剑旋转着飞了出去,插再了远处的地上。史东的身体也随着大力滚落在地,他身体剧烈疼痛,在他庆幸自己没有被洞穿时,他努力坐了起来,看看那一剑是否预期的效果。

狮鹫像是没有想到这弱小脆弱的猎物居然还敢反抗,刚才那一下重重击在要害——它前肢上方的心脏。强烈的痛楚加上自尊被触怒让它暴跳如雷。狮鹫一瘸一拐的走向史东,长咀伸向了他的脸,近的连史东都可以闻到它嘴里的腥臭。史东闭上了眼睛,等待死亡的来临。

数秒钟的等待漫长的象一个世纪,史东的心紧的快要从腔子里面蹦出来。但是死亡并没有来临,十秒,二十秒,一分钟……在漫长的等待之后,史东终于耐不住张开了眼睛,他吃惊的发现,狮鹫已经从他眼前消失了。狮鹫为什么会离开,是伤痛?是对猎物的赞赏?是有更强大的敌人接近?还是……只是运气好而已?伴着猜疑和伤痛,史东终于忍不住昏了过去。

如火的骄阳放射出巨大的能量,荒漠每一寸土地的温度在急速升高。大量失血,疲惫欲死的史东终于醒了过来,昨晚的争斗他还记忆犹新,在他确信自己捡回一条命后,他终于笑出了声,虽然那样会扯痛他胸口上的上的伤痕。危机已离他远去了。

这一晚的经历和体验,史东从没有对任何人说过,但这牢刻在他胸中的恐怖记忆,让这名见习骑士一改他以往的风格,他变的能以冷静谦虚的态度来对待事物,比以前更能以严谨自律。史东,这个立志成为索兰尼亚骑士的男人,其生涯的转机,是在他年轻时的某件事,但详情却没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