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乡村的游乐场


乡村的游乐场

父神在上

 

在秋天快要结束的时候,一个马戏团来到了村子外,他们在树林的边上围起了栅栏,竪起了门,又把旋转木马和大转盘植在了草坪上,平地而起的鬼屋也悄悄的张开了吃人的嘴,大力士摸掌擦拳的坐在台前,等待著来挑战的各路好手。於是,在那个夜晚,我拉著你的手,穿过了树林,脚踩在落叶上,哢嚓哢嚓的声音,就像隔壁长鬍子老头转动音乐咖啡磨时发出的悦耳声响。你的手心微微的潮湿,我知道你在害怕,却不理你,因为我纔不是那种主动向人示好的笨蛋。林中的猫头鹰在笑,咕咕的对我说:“我闭上一隻眼,放顽皮的孩子过去,如果是鬼怪野兽定然不饶。”於是你安心了,我生它的气,然而捏著你渐渐乾燥温暖的手心,却也快乐起来。伴随著林边松鼠的酣眠,我拉著你的手,走出了树林,眼前豁然开朗。马戏团灯火通明,大孩子和姑娘们在这裡欢乐的互相追逐、嘻闹,我拉著你的手,混入人群之中,随著欣喜的潮流涌动,拉著你一起随波逐流。

你对著旋转木马嗤之以鼻,那是小孩子的玩艺,所以我们来到了勇敢者的风车之下,我知道你在微微的颤抖,然而我拉著你登上了风车。风车缓缓的转动我们被不知名的力量无可抗拒的带上来高潮,你的心情随之高昂,你抱著我,忘记了害羞,既為高高在上俯览大地而快乐莫名,又因為吹过时微微的晃动而担心害怕。我们随著风车越升越高,两个人的心情翻越了一座山峰,你越走越高,我却滑向深谷,那是因为,到了最高点之后,我终将和你一起慢慢落下。我不安,快乐总是短暂而有尽头的,剩下的一眼望去就是无边的哀愁。风车终于到达了最高,星星在我们周围闪耀,我悄悄摘下其中一个,偷偷的放在你的口袋里,希望你在睡觉的时候发现,并带著一点惊喜入眠。你抱著我,随著风车慢慢接近地面,两个人的心情一般的快乐而又失落。我吻你,你没有若平时一样大笑,欢乐和哀愁总是交替出现,在这对导游姊妹换人的那个地方,总是有高高的悬崖或者绊人的砾石,无论哪一种都会带来驀然的惆悵,我不喜欢。

离开了风车,我诧异於你的笑容,顺著你的目光看去,纔发现前面还有好多好多游戏之处,我被你拉著,茫然的来到大力士的面前,善解人意的大力士带著古怪的微笑故意输给了我,拿起你想要的奖品。我拉著你继续在人流中穿行,有时候小小的收穫也会带来欢娱无限。

听著歌舞,看著滑稽的人猪摔跤,我们笑的前仰后伏,灯火照著你苍白的脸,是那么好看,就如同彻夜光明的都市夜晚的玻璃窗,闪烁著神秘的光彩和魅力,我不由得痴了,愿时光在这一刻停留,然而这位和蔼的老人既是抚平创伤的良医,也是带走良辰美景的恶棍,我都无法知道下一次,我们是否还能如此敞开心情玩乐。

终于来到了鬼屋,面对这个每一个小孩都渴望一游的小帐篷,我们都既期待又害怕,鬼屋的门恍若怪物的嘴巴,嘲笑著我们的胆小,同时又引起无限的好奇。我故作镇定的拉住你的手,就像穿越树林一样,带著你,希望能够领略鬼屋的奇趣。外边看来小小的帐篷,却如此之大,我拉著你一直走啊走,走不到边。两旁常常突然跳出吓人的妖怪,然而他们都是马戏团的雇员,不会像野外的妖怪一样伤害我们,他们是好妖怪,就像外面树林里的那隻猫头鹰,你渐渐的不再害怕,活跃起来,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著奇景,兴味盎然。突然閒闪烁的灯火和古怪的声响没有了,周围隻是一片漆黑,我失去了方向,心中惶惶然,却担心你会不会惊骇失措,,握紧你的手,想将你拥入怀中,却不曾想,你推开了我,从此消失在黑暗之中。我害怕,我惊惶,我呼唤著你的名,希望你能回到我身边,然而你却一言不发,不知道在黑暗的哪个角落里躲避著我。我泫然欲涕,难道你就不再爱我,难道你就不信任我,我不是妖怪。黑暗持续了很久很久,我摸索著希望能够找到你,却一次次失望。陡然閒光芒四起,原来嘉年华已经结束,马戏团就要离开,所以他们关了灯,这时候拆帐篷才发现里面还有两个孩子。而你就在我身边一言不发,我却以为相隔万里……

马戏团终于走了,不久前还人声鼎沸的乐园,现在只是一片废墟,中间有两个小孩,一个是你,一个是我,再也没有手拉手。我们一前一后,送你回家,当你到了家门口的时候悄悄的拉了一下我的衣袖,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保证和你重归于好,每天都带你去马戏团。每当深夜降临,我就悄悄的来到林边荒芜的空地,安排好马戏团和大孩子们,然后再到林閒深处的小房子,从腐朽的床上将你唤醒,然后手拉手穿过树林,来到為你一个人开的嘉年华,和你快乐的游戏,我,以一个亡灵法师的名义发誓,爱你那永远长不大的身躯和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