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猫




欧歌瑞斯

 

小镇离森林很近。大猫猫每天都悠闲地晒着太阳,它是一只流浪猫,其他的猫都不敢惹它,他很厉害,听说,它是森林里的野兽养大的。
但是,大猫猫也有不高兴的时候。雨季到了,一天到晚都看不见太阳,没有太阳晒了,大猫猫的脾气变得不好起来,其他的流浪猫们更不敢惹它了,连弱一点的流浪狗也避开它。埃
雨很大,大猫猫仍然毫不在乎的在街上走着。一只黑色小猫猫趴在泥坑里冻得直打哆嗦,好像快要死掉的样子。大猫猫从来没有看过这么黑的猫,一根杂毛都没有,他停在雨里看了好久。大概是被主人扔掉的小猫崽吧?大猫猫这样想着,黑猫对于人类来说是不吉利的。养着她吧,这样想着,大猫猫把小猫猫从泥水里叼了起来。小猫猫很乖,一点也没有挣扎,大猫猫就这样好像在叼着一样东西似的把小猫猫叼回窝里去了。
小猫猫好像很怕冷的样子,总是往大猫猫的身子底下钻。大猫猫开始觉得难为情,他是野猫王呀,怎么能抱着这么弱的小猫崽睡觉呢?但是小猫猫好可怜的,浑身的毛都湿湿的,还不厅地发抖,叫声细得都好像要听不见了。大猫猫心软了,不再把小猫猫推开。一个凉凉的小东西就这样钻到自己身子底下来了,软软的,小小的,好像稍微一用力就会坏掉似的。看着小猫猫在自己的怀里睡着了,大猫猫突然有了一种说不出来的奇妙干感觉,不知不觉地,他也睡着了。
大猫猫被小猫猫弄醒了,小猫猫的头在他的肚皮上蹭呀蹭的,好像在找什么东西。她在找什么呢,大猫猫想了好久,才终于明白了,小猫猫饿了,在找奶头。可是,自己是公猫呀!想到这里,大猫猫一下子跳了起来,小猫猫失去了支撑,摔倒在地上。她很困难的睁开眼皮,露出和毛色一样黑的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大猫猫。没有办法,大猫猫只好冒着雨去给小猫猫找吃的。
大猫猫翻遍了所有的垃圾桶,都找不到可以给小猫崽吃的东西。大猫猫以前听别的野猫说过,如果找不到牛奶之类容易消化的东西的话,就要自己把事物嚼碎了为给小猫崽吃。大猫猫有难为情起来,我是野猫王呀,怎么可以嘴对嘴地给小猫崽喂饭?叫其他的猫来做吧,可是,他们会不会欺负小猫猫呢?小猫猫很弱的样子,好像连站都站不起来呢,放着不管地会撕掉的。大猫猫开始嚼起食物来。
大猫猫收养了小猫猫,街上的野猫们都不信,那么强的大猫猫怎么会想要照顾那么弱的小猫猫呢,他一定只是把小猫猫捡回来玩玩,玩腻了就会丢出去的。于是他们总是远远的看着大猫猫的窝,等着看他把小猫猫赶出来。
有一天晚上,雨下得很大,风也很大,大猫猫的窝被吹坏了,雨不停的灌进来。大猫猫就把小猫猫搂到身子底下来,任凭雨浇在身上,一动也不动。大猫猫的毛又松又软,暖暖的,小猫猫很舒服地睡着了,好像根本没有下雨一样。
第二天,野猫们看着浑身被淋湿的大猫猫和几乎没有被雨淋到的小猫猫,他们明白了,大猫猫是认真的,从此再没有野猫偷窥大猫猫的窝。

雨季过去了,小猫猫也长大了,变成了一只活泼的小猫。太阳出来了,大猫猫带着小猫猫一起去晒太阳。他教给小猫猫很多东西,怎么上树,怎么抓小鸟,抓老鼠,怎么在垃圾桶里找出美味的食物,还有更多的,是打架的技巧。小猫猫很聪明,身体又灵活,大猫猫只要教一遍她就会了。大猫猫很高兴得看着自己聪明的徒弟。
其他的野猫也开始接纳小猫猫了,她找到了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玩伴,每天很高兴得和他们一起打闹。小猫猫差不多是他们里面最厉害的,别的野猫起伏他们的时候,小猫猫总是毫不客气的教训它,但是小猫猫从不欺负小伙伴,所以小猫们都喜欢和她玩。
小猫猫仍然很喜欢撒娇,睡觉的时候经常往大猫猫的怀里蹭,大猫猫把她推开,她就在钻进来。有的时候,小猫猫干脆装病赖在窝里不出来。大猫猫急得团团转,四处去给她找好吃的。看着大猫猫着急的样子,小猫猫美美的,又说不出的幸福。后来,大猫猫知道小猫猫是在装病,非常生气。但是当小猫猫用小脑袋蹭着他的肚皮撒娇的时候,他就气不起来了。

小猫猫越长越大,很快,大猫猫就不能把她抱在怀里睡觉了,又没过多久,她就和大猫猫一样大了,而且她还在不停地长下去。她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强壮有力,爪子越来越锋利,连叫声都变得充满威严。也许是黑猫比较与众不同吧,大猫猫这样安慰自己,但是,小猫猫过快的生长速度仍然让他很担心。直到有一天,他从一种被人类成为电视的东西里面看到了一种比起猫来和小猫猫更为相像的东西——豹子,黑色的豹子,非常稀有的豹子。
大猫猫害怕起来,他还怕小猫猫会离开她,回到自己的同类身边去。他决定禁止
小猫猫到有人的地方,特别是有电视的地方去。小猫猫很乖,再也没有到人多的地方去过。
但是小猫猫也终于注意到了自己的不同之处。她太大了,比最大的猫都大,而那些曾经和她一起玩的小伙伴们,现在连她身体的四分之一都不到。她也太强了,不仅对于野猫来说,当她打赢了野狗王,那条据说有一半狼的血统的野狗时,她一点也不高兴。她的胜利为野猫们带来了更大的觅食领地,但是,野猫们也疏远了她。他们害怕她,再也没有野猫来找她玩,她走在街上,野猫们都远远的避开她,除了大猫猫以外,再也没有别的猫会接近她。有一次,她躲在阴影里悄悄的接近野猫们,她很成功,野猫们没有发现她,但是,她刚一走出阴影,野猫们都好像受惊一般,飞快的跑开了。从那以后,小猫猫再也不敢出门去,每天都窝在窝里,不吃也不喝,好像这样自己就能变小似的。
看着小猫猫一天一天的消瘦下去,大猫猫非产难受,他不像小猫猫离开他,他无法忍受没有小猫猫的日子。但是,他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小猫猫就这样衰弱下去。到底应不应该告诉小猫猫呢,大猫猫犹豫起来,自己以前不是这样的呢,大猫猫不禁感到自己已经不再年轻了。他每天都拿最好的食物给小猫猫吃,但是,他知道,这不是办法。
人类来了,他们是来抓小猫猫的。
大猫猫听别的野猫们说的,人类在镇子里讲了一个叫做动物园的东西,然后,把动物们抓进去,锁在笼子里,给更多的人观看。大猫猫不能容忍人来这样对待小猫猫,他要保护小猫猫,不许任何人伤害她。
晚上,他给小猫猫准备了很多好吃的,他告诉小猫猫,她事实上是一只黑豹,人来要来抓她,他会保护她,他要在人类来之前带她逃到森林里去,明天就走。小猫猫什么也没有说,她很乖的把食物吃光就睡觉了。大猫猫看着小猫猫也安心地睡着了,他相信,只要有小猫猫在他可以做任何事情,即使他已经不再年轻了。
森林在哪里呢,小猫猫顺着大猫猫说的地方看去,什么也没有,森里已经不再原来的地方了,为了躲避人类,它去了更远的地方,这是以前和野狗王打架的时候他说的,他还说自己是属于森林的。但是她舍不得大猫猫,就像大猫猫舍不得她一样。但是,大猫猫老了,他不能在森林里生活了。小猫猫看着睡在旁边的大猫猫,她用头蹭他的肚皮,他本能的把她推开,翻了个神又睡着了。小猫猫哭了,好像是第一次呢。
天亮的时候,小猫猫已经不再了。
大猫猫四处找小猫猫,但是哪里都没有,他问了所有的野猫,但是谁都没有看见。小猫猫走了,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几天后,大猫猫听说人来的动物园里多了一只黑豹,当动物园开门的时候,管理人员很惊奇的发现一只黑豹坐在门口,她很温顺,管理员们没有用任何工具,她就走进指定的笼子里去了。
几天后,大猫猫也从野猫的领地消失了。
后来,又有传说说在官黑豹的笼子前,经常有一只野猫出没,他总是以动不动地看着黑豹,黑豹也看着他,他们这样一看就是大半天。

几年之后的一个清晨,动物园的清洁工在做开门之前的打扫的时候,在关黑豹的笼子附近发现了一只野猫的尸体。很明显,那只猫是老死的。清洁工直接把他丢进了垃圾车里。
也就是在那一天的晚上,在饲养员喂食的时候,一向温顺黑豹抓伤了饲养员,借着夜色逃走了。
她头也不回地向大猫猫说得深林的方向跑去,她再也不是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