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百万亿年


百万亿年

乌雷诺斯

 

  这是一家东方式的茶寮,店主是一对黑头发黑眼睛的姐妹。来到这个小镇之后,我几乎每天午后都会进来喝点什么,通常在那个时间店里只有我一个客人,望着窗外的竹篱笆发上一阵子呆,一个又一个的中午就在闲适的竹香中渡过。可是自从这家茶寮免费之后,客人立刻就多起来了。

  茶寮免费是因为小镇遇到了危机,具体的情况我不十分清楚,只知道和解放阵线有关系。我作为佣兵受雇来突围救人,趁着夜色冲进来之后,再想出去却比登天还难。到了天亮,我和其他的佣兵伙伴才知道,被围在镇上的是解放阵线的核心机构,而我们昨晚对付的,是帝国宪兵!

  经营茶寮的两姐妹也是解放阵线的成员,有一次我问那个妹妹为什么要跟帝国作对,她说他们那是一个伟大的事业,从事那个事业的人都会名垂青史,并且劝我要以能同她并肩作战为荣。我回答她我会以你给我一个kiss为荣的,结果被她在头上敲了个包。

  “你们名垂青史能垂多久呢?”这是我问她的第二个问题。

  “与世界同在。”她说得倒满神圣的。

  “世界啥时候死掉呢?”第三个问题。

  “导师说过,百万亿年之后。”

  “哎?那我不是看不到了?”我拿起桌上的茶杯,一饮而尽。



  老实说,我真的很想看看他们是不是真的能名垂青史到百万亿年之后,也对世界怎么死掉充满了好奇,不过那是百分百的没有可能了。

  倒不是因为我对自己的长寿没有信心,而是因为在第二天的战斗中,一杆骑枪扎了我一个透心凉。



  我感觉到自己死了,灵魂飘飘悠悠的离开身体,然后悬在上方盯着自己的尸体发呆--据说每个人死后都是这样的。

  大概是因为失去了肉体的束缚吧,觉得自己不停的向上飘,而且越变越大,越变越稀薄了,好奇怪的感觉啊!

  帝国宪兵不断向小镇发起冲锋,解放阵线的人也在拼命抵抗,不过现在在我眼里,他们就好像两群蚂蚁在顶牛似的。茶寮的位置闪起了红光,大概是烧起来了,毁掉它真的很可惜啊,不过就算现在不毁,在百万亿年之后也会跟着世界一起死掉吧。

  估计那对姐妹也死掉了,会有人记住她们的名字?至少我记不住--哎呀!在茶寮坐了那么久,怎么没想起在搭讪时问问她们的名字呢?可惜,真可惜。

  下边的东西更小了,我自己好像更大了,我开始担心,这么胀大下去,会不会把世界撑破?那样不是让百万亿年提前来了?

  小镇渐渐湮没在我的视野里,但我已经无暇顾及。如果我真的把世界撑破,那对姐妹的“名垂青史”时间不是太短了?两个女人的灵魂一同追杀我怎么办?

  “神啊!拜托把我变小点吧,别这么胀下去了……”我这辈子第一次祈祷,悔恨啊!活了那么多年都没记住一个神的名字。

  不过我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另一件事情吸引过去:我们住的地方竟然是一个球?

  想一想从前跑过的路,竟然都只是在球的最上边那一点点地方吗?住在球上,万一它没放稳滚起来……那我们不是都要摔下来了?啊?会不会被滚动的球压住?那么大的球压过来,肯定会死得很难看。

  幸亏我提前死了啊!

  不过仔细看看,那个球好像是悬着的呢?看来不会压死人。

  啊不对!那样球一滚,上边的人就会全都掉下去了!更加可怕啊……

  这时又有其他的球进入我的视野,数不清的球,五颜六色的球。我被那绚丽的景致所吸引,忘记了被毁的茶寮、死掉的姐妹,还有自己不断膨胀的灵魂。

  无尽的黑暗中,那些球陪伴着我。



  光球渐渐变成光点,最后我的眼前只剩下一片漆黑,阴冷的孤独感浮上来,包裹着我的灵魂,时间停住了,一切都凝固了。

  “来一个人陪陪我,另一个鬼魂也可以!”

  这是个无法满足的愿望,他们对现在的我来说太小了,小到我无法看到他们的存在。

  当一个人变得“伟大”之后,竟然会是如此的痛苦。

  暗自庆幸,生前的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佣兵。



  不知过了多久,周围似乎一点一点的亮起来,我眼中的世界终于恢复了实质感。

  光芒从头顶刺下来,像一把把利剑,不时晃动着。就在我怀疑它们会不会把我的灵魂搅得粉碎时,眼前骤然一花,出现了另一个世界。

  那是一只茶杯!我出来的地方是一杯茶!

  周围的事物反衬出我膨胀的速度,非常快。

  这是一个我熟悉的地方,一个东方式的茶寮,一对黑头发黑眼睛的姐妹跑来跑去的忙碌着。我刚钻出来的那只茶杯放在桌上,桌前坐着一个男人,似曾相识。

  那个男人望着窗外的竹篱笆发着呆,而在那个妹妹经过他身边时,他突然邀请她坐下。

  虽然店里面人很多,可她还是答应了。

  男人问道:“你们为什么要和帝国军作对?”

  “我们所做的是一个伟大的事业,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我们都将名垂青史。你应该以能和我们并肩作战为荣。”她的答案一个字都没变。

  “我会以你给我一个kiss为荣的。”哈哈!那个男人的调子还真像我。

  她的反应我也猜到了,用拳头敲在那个男人头上,不知道有没有敲出一个大包。

  “你们能名垂青史多久呢?”男人问出第二个问题。

  “与世界同在。”她拽拽的回答。

  “世界啥时候死掉呢?”第三个问题。

  “导师说过,百万亿年之后。”

  “哎?那我不是看不到了?”男人拿起桌上的茶杯,一饮而尽。

  刹那间,灵魂变得灰暗。我知道:

  百万亿年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