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布丁


布丁

乌雷诺斯

  歌米用调羹轻轻碰了碰盘子里的东西,它欢快的颤抖着,似乎在庆贺自己的诞生。

  “这是什么?”波努在旁边问。

  “它叫布丁,是用葡萄汁做成的。”歌米说。

  “好吃吗?”波努看着姐姐把盘子放在高高的柜子上,有些不忿。

  “我告诉你,不许打它的主意!”歌米一脸郑重的说,“我要等爸爸妈妈都回来之后才会给大家吃。”

  “谁稀罕!像史莱姆一样的东西,吃了一定会拉肚子。”波努气鼓鼓的偷瞄着柜子顶。

  歌米懒得理他,开始洗刚才用过的厨具。在哗哗的水声中,她听到波努挪凳子的声音,她回过头,看到弟弟踩着凳子,正在努力的够柜子上的盘子。

  “我说过!离我的布丁远一点!”歌米冲过去,把盘子从波努眼前拿开。

  姐弟俩用恼火的眼神相互瞪着,“我要告诉妈妈!”波努说。

  “哼!”歌米不甘示弱。

  波努跳向歌米,手指对着盘子抓过去。歌米下意识的一闪,那个淡紫色的小东西“嗖”的一声滑出盘子,飞向窗外。

  “天哪!我的布丁!”歌米冲到窗口,向外张望。

  波努似乎吓呆了,不过只是愣了一下,他就大声喊道:“妈!”然后很夸张的哭了起来。

  “怎么了?”妈妈在院子里问。

  “歌米欺负我!”波努喊。

  “歌米,让着弟弟点。”妈妈说。

  “我才没有,是他欺负我!”歌米仍然趴在窗口。布丁似乎顺着窗外的斜坡滑到草丛里去了。

  “我没有!”波努的嗓子喊得有些哑了。

  “到底怎么了?”妈妈说着走进厨房。

  波努跳过去,带着哭腔说:“她把史莱姆拿进厨房,还把史莱姆放在盘子里,她还用史莱姆吓我!”

  歌米回过头盯着波努,眼睛似乎要喷出火来。

  “史莱姆?”妈妈迷惑的看着姐弟俩,“歌米别总是搞恶作剧,那种脏兮兮的东西不要碰,更不要拿进厨房。”

  “不是!”歌米大声争辩,“波努在说慌!才不是史莱姆,那是我做的布丁。”

  “就是史莱姆!”波努倔强的说,“妈妈进来你就把它丢到窗外去了!”

  “是因为你抢……”

  “窗外吗?”妈妈阻止了两个人的争吵,“我看看就知道了,不是吗?”

  她微笑着向窗外看了看,笑容立刻消失了。她回头看着歌米,脸色凝重。

  “你是个喜欢恶作剧的孩子,”她说,“但是每次犯了错你都会承认并且道歉,所以我一直认为你是好姑娘。歌米,今天你令我失望。”

  歌米的脸色变得铁青,内心的刺痛和迷茫驱使她走到窗边……

  斜坡的底端,一只史莱姆钻出草丛,蠕动着。

××××××××××××××××××××××××××××××××××××××××××××××

  史莱姆喜欢阴雨的天气,这样它们就可以随意在外边乱跑,而不用担心被毒辣的阳光烤成干巴巴的小球。而且,这种天气它们能够比较安心的溜进村子里去偷食物,被看到时只要摊在地上,装成一片水洼就可以了。

  “你被发现了吗?”史莱姆问布丁。

  在史莱姆经过窗下的时候,布丁落在它身上,把它砸下斜坡,滚进草丛里。

  “你竟然溜进那座房子?你妈妈没教你吗?那种地方是不能去的,即使装成水洼,人们也会拿一根长毛的棍子来戳你,还会把你按在地板上挤来挤去。”

  在史莱姆钻出草丛后,发现砸中自己的是一个“同类”,不过个子比较小,它就拿出教训后辈的调子来说话了。

  可是对方理都不理它。

  就在史莱姆还想要说什么的时候,忽然感觉到有两道目光落在自己身上--史莱姆对目光非常敏感--接着它发现一个人类女孩子在窗口望着它,眼神很怪。

  史莱姆吓坏了,慌慌张张的钻回草丛里,对布丁说:“我被人看到了,可能就是把你丢出来的人,快逃吧,被捉住的话会很惨的。”

  对方还是不理它。

  “你受伤了吗?”史莱姆停下逃跑的动作--它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对方身上那神秘的淡紫色和水果的清香迷惑了,才会做出这么“不理性”的事。

  接着它就看到一个男孩从墙角转过来,手里拿着一根长树枝。

  “对不起啦!”史莱姆用身体裹住布丁,水果的香气立刻浸透它的表膜,溶进体液中,一种异样的舒适感油然而生。它振奋了一下精神,努力朝着不远处的小溪逃去。

  由于身体里面多了一件东西,史莱姆觉得自己的速度变慢了,但是再怎么慢也必须要逃跑的。“千万不要落在小孩子手里,你会被折磨得很难看。”妈妈曾经这么告诫它。

  但是男孩还是很轻松就追上了它,树枝“啪”的打在它身上。

  史莱姆扭动了几下,然后用更快的速度逃跑。

  “嘿嘿!”波努咧开嘴笑了,然后绕到史莱姆前边,又重重的抽打了几下。

  如果用这种方法对付鸡鸡鸭鸭猫猫狗狗的,会被大人骂,可是对付史莱姆就没关系了,反倒有可能受到称赞,成为“勇敢的孩子”。

  而且史莱姆真的很容易对付,所以波努打得非常开心。

  史莱姆转了个方向,但是波努跨了几步,又拦在它前边。

  就像戏弄老鼠的猫儿。

  啪!啪!!啪!!!

  啪!啪!!啪!!!

  史莱姆的表膜有些破裂了,它觉得很痛。

  不过这次它没有改变方向,而是从男孩的两腿之间钻了过去。不顾男孩一路追逐、堵截、抽打,它径直冲到小溪边,一头撞进溪水里。

××××××××××××××××××××××××××××××××××××××××××××××

  史莱姆都喜欢水。在水里它们就像隐身了一样,而且还有很多浮游生物可以作零食。必要的时候只要根据水流改变体形,就可以控制自己前进的方向。

  溪水一边抚慰着它的伤口,一边把它送到安全的地方。

  而当它想要靠向岸边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的体形不能像以往那样随心所欲的变化了。

  因为身体里多了一样东西。

  其实在刚才逃跑时,它完全可以丢掉布丁的,那样会使它的速度提高不少,可以少受一些伤害,可是它没有那样做。

  因为当时太紧张,它忘了。

  现在它有点后悔,伤口痛得真切,仿佛在嘲笑它的愚蠢。

  布丁静静的躺在史莱姆怀里,睡得很香。

  史莱姆忽然不后悔了,无论是因为被水果的香味诱惑,还是因为被疼痛和疲劳麻痹,总之就是不后悔了。它把身体蜷成一团,任凭水流托着自己前进到什么地方。

  潺潺的溪水中,史莱姆做着水果般甜美的梦。

  似乎一切都变得简单了。

××××××××××××××××××××××××××××××××××××××××××××××

  史莱姆很高兴,因为它刚爬上岸就看到一位乌云大神向着太阳恶魔猛扑过去,“史莱姆是乌云大神的儿女,他为了保护我们,会把残暴的太阳恶魔吞吃得一干二净。”这是在史莱姆中亘古流传的神话。

  “乌云大神必胜!”史莱姆像其它同类那样做着祷告,不过最后又加上一句,“别再像以往那样吃掉又吐出来。”

  “他总是那样。”史莱姆对着布丁笑了笑,“你刚才怎么会被人从窗口丢出来呢?”

  “不过像你这样美丽高贵的小姐在野生史莱姆中是很少见到的,”它想了一下,继续说,“你是魔法师培育的试验品吧?被人们买回去当宠物,然后你惹了什么祸,就被丢出来了。是不是这样呢?”

  布丁没有回答。

  “刚才那个女孩子一定就是你的主人,她的表情看起来很伤心,她对你很好吧?我妈妈说,女孩子都比男孩子善良,比如刚才那个男孩子看到我们就追过来打,如果是女孩子,大概会尖叫一声来提醒我们逃走。”

  布丁的颜色渐渐变暗了。

  “啊……对不起……你一定想念你的主人了,我不该刨根问底的,对不起。”史莱姆满脸歉意的说。

  乌云大神终于把太阳恶魔吞了下去,似乎还满足的打了两个饱嗝,这让史莱姆觉得自己非常饿。

  “我们去偷些食物吧,希望附近有村庄。”史莱姆活动了一下,伤口已经愈合得差不多了。

  布丁没有回答,也没有动,脸色愈加阴暗。

  “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生气了?”史莱姆忐忑不安的问。

  布丁一言不发。

  “哦……我想你一定是不习惯我用‘偷’这个字,你一直在人类身边过着不愁吃喝的生活,”史莱姆一脸郑重的说,“可是你要知道,野生的史莱姆必须要偷食物才行,如果人们肯接受一只史莱姆的乞讨的话,我也不愿意去偷,可是人们只会给我棍子。”

  布丁依然不吭声。

  “我会尽力送你回家,不过在你回去之前,你和我一样是野生的史莱姆。如果你不想挨饿或者挨揍,只有去偷才行。”

  布丁顽固的阴着脸。

  “要不你在这里等我,我偷来给你吃?”

  布丁一点反应也没有。

  史莱姆局促的蠕动了几步,它开始有些生气了。

  “如果你嫌偷来的食物肮脏,可以不吃,不过我可要吃。送你回家,我必须保持充足的体力才行。你在这里等我回来。”它把布丁放在几片草叶上,转身准备离开。

  一阵风吹过,布丁微微颤抖起来。

  史莱姆停下来,愣愣的盯了布丁许久。

  “好吧,我败给你了。”史莱姆垂头丧气的转回来,“我们不去偷,希望路上能拣到什么吃的东西。”

  不知为什么,虽然不是心甘情愿,可是这番话说出来之后,史莱姆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布丁的颜色渐渐恢复了亮丽,它似乎也很高兴。

  不过太阳恶魔终于摆脱了乌云大神的纠缠,它连一点渣都没被乌云大神消化掉,甚至变得更强大了。

  看着火辣辣的阳光,史莱姆叹了一口气:“看来我们只能等到傍晚了。”

××××××××××××××××××××××××××××××××××××××××××××××

  “我这是在透支生命!”

  在太阳恶魔的灼烧下,史莱姆觉得自己快要变成史莱姆干了。

  它知道,只要沿着河岸向上游走,就可以把布丁送回家。它是一只聪明的史莱姆。

  但是太阳恶魔对任何一只史莱姆都是残酷的,它才不管你智商高低。

  幸亏布丁的身体还没有什么异样。如果布丁被烤成布丁干,那将是一件无比悲哀的事情--史莱姆这样认为。

  还好,它顺利的冲进了一片树荫,凉爽的感觉在全身流动着。

  “这可不是史莱姆做运动的好天气。”一个声音在树下响起,“看上去你都快要熟了。”

  那是一只灰色的仓鼠,舒服的趴在一段树根上,黑溜溜的小眼睛打量着软体动物。

  史莱姆费力的把布丁释放出来--严重脱水使它的动作笨拙了许多。

  “你好。”它把自己平摊在地上,希望从泥土里汲取一点潮气。

  “你好。”仓鼠的眼睛在布丁身上瞄来瞄去。

  “我该叫你哥哥还是姐姐?”史莱姆一直认为高等动物性别的划分是一件非常非常麻烦的事情。

  “叫我婆婆,小家伙,你才几岁呀!”仓鼠笑了,眼睛眯成一条缝。

  “好的。”史莱姆也笑起来。不过仓鼠觉得它摊在地上的形状有点像猫脸,就不安的抽了几下鼻子。

  “为什么在这种天气东跑西跑?”仓鼠问。

  于是史莱姆开始讲自己的故事,还有布丁的故事--当然有些部分是它想像出来的。

  “宠物?”仓鼠走到布丁旁边,嗅了嗅气味,“我倒觉得它像什么食物,用水果做的。”

  “不,”史莱姆一本正经的说,“很明显它是一只史莱姆,不过是经过人类培养的,人类总喜欢做这种事,就像哈巴狗和波斯猫(仓鼠吞了一下口水)。它不大爱讲话,还有点想家。”

  “想家?”仓鼠慢慢的踱回来。

  “是的,它的人类主人,就住在这条河的上游,在那里它可以不愁吃喝。我现在正要送它回去。”

  “所以你在这种天气跑路?”仓鼠睁大了眼睛看着史莱姆,“虽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是老实说,我认为你是恋爱了。”

  “恋爱?”史莱姆迷惑的眨眨眼。

  “没错,你现在的眼神、说话的调子,跟我丈夫刚遇到我的时候一模一样。”仓鼠点着头说,“你爱上了它,虽然我觉得它像食物甚于像史莱姆。”

  “不可能的,我只是想送它回家,而且史莱姆是不懂爱情的。”

  “但是我懂啊,小家伙,我已经四岁了,我丈夫对待我像你对待你的伙伴一样好--他前些天被猫头鹰捉走了。”说到最后一句,仓鼠显得非常伤心。

  “我很难过。”史莱姆说。

  “谢谢,这对老鼠来说很平常。”仓鼠的声音里带着浓重的鼻音,她只好擤了擤鼻涕,然后在树皮上擦爪子,“我们的天敌很多,猫啦、猫头鹰啦、蛇啦、獾啦、臭鼬啦,很多很多。”

  “我不知道史莱姆有什么天敌,不过最喜欢打我们的应该是人。”

  “没错,人喜欢欺负动物,对史莱姆和老鼠都是这样。不过猫猫狗狗倒是比较招人爱。”仓鼠有些不忿的说,“其实挺不公平的,同样是老鼠的天敌,小猫可以被人当宠物来养,而臭鼬却像我们一样被人打。我见过一只臭鼬被人做成帽子,真可怜。”

  “嗯,嗯。”史莱姆觉得和仓鼠聊得很投缘--虽然他不大同意仓鼠关于自己爱上布丁的说法。

××××××××××××××××××××××××××××××××××××××××××××××

  悄无声息的,小兽从一支树杈跳到另一支树杈,蓬松的尾巴轻轻一抖,就稳住了身形。

  树下,仓鼠不安的抬起头,胡须伴随着鼻子的抽动而颤动着。

  两只动物几乎是同时开始动作的,但是仓鼠从小兽的指缝间溜了出去,拣回一条命。

  仓鼠在刚窜出去的时候,回头望着史莱姆尖叫了一声,不知是提醒它当心还是祝它好运。

  “该死!”小兽落地时咒骂着,一步不停的追出去--动作迅捷,只见一道黑影。

  仓鼠七扭八折的跑,小兽扑了好几下都没有捉到它。最后仓鼠钻进一个洞里,小兽围着洞口转了几圈。无可奈何的时候,它回过头,目光落在史莱姆和布丁身上。

  史莱姆刚刚裹起布丁,小兽已经站在它面前,偏着头看它。

  “我从来不觉得史莱姆好吃。”小兽说。

  “那就请你放过我们吧,我会非常感谢你的。”史莱姆的声音小心翼翼。

  “嗯,那当然。”小兽点点头,“祝你好运。”

  然后它发出一声惨叫,开始追着自己的尾巴转圈子。

  仓鼠死死的咬着它的尾巴。

  小兽只转了两圈就解决了问题--或者说部分解决了问题--它也咬住了仓鼠的尾巴。

  “你松开!”小兽口齿不清的喊。

  “你先松!”仓鼠不甘示弱。

  小兽露出又好气又好笑的表情:“你……”

  声音戛然而止,小兽慢慢的软倒在地。

  一支箭从侧面贯穿了它的胸膛。

  仓鼠费了好大力气才把尾巴从小兽的嘴里拔出来。她向史莱姆大喊一声:“快躲起来!”就窜到树后边去了。史莱姆也吭呦吭呦的爬过去。

  来的是两个男人,其中比较年轻的一个抓着小兽的尾巴,把它头朝下的拎起来。

  “好肥的一只!”他高兴的说。

  “可怜的臭鼬。”仓鼠摇摇头。

  “不是肥,”年长的一个仔细看了一下,“是怀了崽子的,到河边处理一下吧。”

  两个人拎着臭鼬的尸体走到河边,蹲在那里不知鼓捣些什么。过了不久,他们站起来走了,河滩上留下一滩不知什么东西。

  仓鼠和史莱姆一前一后的跑过去看。

  “我的天!”史莱姆到那里时,仓鼠吸着冷气这样说。

  “这是……”史莱姆问。

  “胎儿,”仓鼠有些歇斯底里的喊,“那只臭鼬是怀了崽子的,天哪!如果我刚才松开嘴的话她就不会死……”

  仓鼠哭了起来,史莱姆努力的安慰她,说刚才如果她松口,臭鼬或许就会把她吞下肚,所以这不是她的错。可是仓鼠不肯听。

  “这些孩子是无辜的,天哪!我想起我的孩子们,被猫头鹰捉去的,被蛇吞掉的,被人打死的……”

  天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雨水静静的冲刷着河滩上的卵石,血迹一丝一丝的被裹在水珠里面淌进小溪里。

  看着从臭鼬胎儿身体下边流出的血水,史莱姆觉得自己的体液发生了一阵莫名的悸动,某种冲动在体内油然而生……

  雨突然之间变大了,挟着滚滚雷声。

  仓鼠勉强止住哭声,她想要到树下去整理自己被雨打湿的毛。但是在看到史莱姆的表情时,她停了下来。

  恐怖的表情--饥不择食的表情!

  “你要干什么!”仓鼠大喊。

  没有回应,一寸一寸的,沉重的,史莱姆向着胎儿挪过去。

  “你疯了吗?”仓鼠窜到史莱姆前边,拦住它的去路。

  “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我饿……”史莱姆的眼睛里燃烧着一个生命最原始的欲望。

  然后它绕过呆住的仓鼠……

  “不!”仓鼠的爪子在史莱姆身上留下三道深深的伤口,黏稠的体液淌出来。史莱姆痛苦的扭动着,把裹了一半的胎儿抛开。

  “看一看……看一看它!”仓鼠努力按住史莱姆,上气不接下气的说。

  史莱姆终于平静下来,它看到了布丁。

  在那个最疯狂的时刻,布丁从史莱姆的体内滚落,跌在石缝中。

  原本如淡紫色小花般的布丁,现在却是死灰的颜色。

  史莱姆无法抑制的颤抖着,仓鼠从它的眼睛里看到了惊悚。

  “它生气了,它讨厌我了……”史莱姆畏缩的瘫在碎石中。

××××××××××××××××××××××××××××××××××××××××××××××

  仓鼠在树下掘了一个坑,然后把臭鼬的残骸和臭鼬的孩子们葬了进去。呼吸着雨后泥土的清香,仓鼠觉得鼻子有些酸酸的--她不知道原来自己也可以如此悼念一只臭鼬。

  史莱姆怔怔的盯着溪水。

  水中的史莱姆被天空染成清澈的蓝。

  “时常看一看水中的自己,你就会知道今后该怎么做。我丈夫说的。”仓鼠丢下这样一句话就跑去为死者掘墓了。

  于是史莱姆瞪着溪水发了好久的呆。

  仓鼠再回到它身边的时候,带来一支大麦的穗子。

  “天空没有乌云的时候,你是多么的安静、多么的纯洁啊!”看着水中的史莱姆,仓鼠发出由衷的感叹,“不知道这种食物适不适合你。”

  史莱姆费了很大力气,还是对大麦的壳子无可奈何,只好由仓鼠替它剥开。就这样吃了一些麦粒后,史莱姆觉得体力充沛多了。

  “它还在生气吗?”史莱姆偷瞄着布丁,小声问。

  “看它的脸色好多了。”仓鼠回答,“你们前边的路还远着呢,一路小心,小家伙。”

  史莱姆感激的点点头。

  仓鼠做了一个大力的呼吸,说:“趁着现在湿湿凉凉的赶快出发吧,祝你好运。”

  “谢谢您,婆婆。”史莱姆忽然觉得有些依恋,它偏着头想了一下,用坚定的语气说:“再见!”

  “再见。”仓鼠轻跳着跑向远处,在泥土上留下两排爪子印。

××××××××××××××××××××××××××××××××××××××××××××××

  “我想我们快要到了。”树枝上,史莱姆眺望着远处的村庄,这样说。

  旅途的疲劳和饥饿使史莱姆现出衰老的迹象,它的身体变小了很多,表皮也皱皱巴巴的,横七竖八的布满了伤痕。怎样也看不出来,它其实只渡过了正常寿命六分之一的时间。

  但是它喜欢这样的旅行,走一辈子都不会腻。

  “嘿!小子!”

  史莱姆回过头,看到一条青毛虫。

  “你在我的地盘上爬来爬去的想干嘛?”毛虫抬高脑袋说,“我盯你半天了。”

  “我在旅行,看看路。”史莱姆回答,它不大喜欢毛虫说话的调子。

  “旅行?”毛虫将信将疑的看着它。

  “嗯,送我的伙伴回家。”

  “伙伴?”毛虫左瞄右瞄,“我只看到你一个。”

  “在这里。”史莱姆把身体稍稍张开,露出布丁的一角。

  水果的香气弥散开。

  毛虫吹了个口哨。“你最好把它留给我。”毛虫说。

  史莱姆皱了皱眉,打算爬下树去。

  毛虫“卟”的打了个响指,“小子,听话比较好。”

  史莱姆发现自己被一大群毛虫包围了。

  被毛虫的刺扎到很痛,但是史莱姆不怕,一路上的艰辛已经把它的意志磨练得像石头一样坚硬--虽然它的身体还是那么柔软。

  最后一群毛虫一起用力,把它从树杈上推了下去,为此还被它带落了好几条毛虫。

  史莱姆成功的黏住了下一层的树枝,不过布丁被震出来,落到更下边的树杈和主干间的接点,卡住了。另一群毛虫朝那里爬过去。

  史莱姆沿着树枝爬了几步,发现这样是来不及的,于是它把自己吊在树枝下端,然后像一滴水一样落下去。

  如果这时来一阵风,它就掉到树下边去了。

  万幸的,史莱姆平安的落在布丁身旁,这时已经有几条毛虫爬到布丁的身上。

  史莱姆努力的撑起身体,扭曲了几下,然后变成一只鸟的形状--还配上了“啾啾”的叫声。

  毛虫们被吓得扭头就跑。

  史莱姆“噗”的瘫下来,不过它的战术还是成功了。

  “冲啊!”毛虫的头目大喊。

  “老大!有鸟儿!”一条小个子毛虫报告。

  “假的!”头目一头撞在小个子毛虫身上,毛虫们又“呼啦”的冲回来。

  史莱姆手忙脚乱的裹起布丁,故技重演的从树上跳下去。

××××××××××××××××××××××××××××××××××××××××××××××

  最后几天的旅程史莱姆走得很辛苦,因为它的身体变大了。这当然不是什么身体健康、恢复青春的好现象,而是浮肿--毛虫的毒素在它体内发挥着作用。

  布丁的心情一直很好,始终保持着明亮的淡紫色。这让史莱姆也跟着欢快起来--虽然它的身体很痛,阳光也毒辣得要命。

  终于到了斜坡前。

  史莱姆多么希望自己还是从前的自己啊,那个年轻、充满活力的自己。而现在呢?衰老、疲倦、饥饿、遍体鳞伤,斜坡在它面前竟然是如此的不可逾越。

  不知从斜坡上滚落了多少次,不知身上有多少道伤口流淌着体液,不知布丁被震出多少次--每当布丁落在荆棘中、落在乱石中的时候,史莱姆就觉得全身都痛起来;而在向斜坡上做冲刺的时候,那些疼痛又仿佛消失了一般。

  不知道,是什么支撑着自己。

  最后爬上斜坡的时候,史莱姆真的以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了。浮肿消失了,体液顺着斜坡“哗啦啦”的淌,身体里如同要被抽空了一般的难受……

  乌云大神又一次吞掉了太阳恶魔,天空开始下雨。

  “你生气了吗?已经到家了啊,你的脸色为什么那么灰暗?”史莱姆勉强睁开眼睛问。

  布丁在它眼中越来越大,史莱姆知道那是因为自己在越变越小,生命都在随着体液一起流失呢,可是为什么一点痛苦都感觉不到?

  史莱姆用尽最后的力气改变着体形。

  “你是在为我难过吗?我快死了……不用难过的,其实我很开心……”

××××××××××××××××××××××××××××××××××××××××××××××

  看到窗台上的小东西,歌米高兴得喊出来。

  “布丁!妈妈!我的布丁!我的布丁回来了!不是史莱姆,是我的布丁!”

  她小心翼翼的把布丁在水里洗净,轻轻放在一只小碟子上。

  在布丁里面,一颗小小的心形静静的闪着光……

  Fin

××××××××××××××××××××××××××××××××××××××××××××××

  这是第一篇令我在写完之后还无法完全摆脱的文章,现在是凌晨一点四十四分,在上一分钟我完成了文章的最后一个标点,这一分钟我开始写自己的心情。

  故事原本只是和樱舞聊天的时候冒出来的主意,很俗的情节。

  记得一年多之前天狗让我练习写告白场面时,“我爱你”这三个字我死活写不出来--小男孩太纯洁了……打死我也想不到今天会写这种东东。

  最初没打算写成童话,可是笔法越来越像,到了给一些朋友看过之后,无一例外的下了定义--童话!那个时候,我就彻彻底底的屈服了--奇幻言情童话。

  奇幻:言情:童话=0.5:3.5:6

  大概是这样的吧……

  文章的引子有一千多字,我和樱舞都觉得长了,可是因为太懒了,实在不想改,就这样放着吧,反正八千多字里还有七千正文的是不?

  个人感觉良好,至少角色的塑造还算到位吧,至今还没有发现硬伤。(实际上是发现了,不过改了。)

  曾经就“史莱姆到底有没有脸”的问题跟朋友争论,最后因为我的顽固不了了之,觉得对于一篇童话来说,这种问题并不算得很重要,只要情节到了,有没有脸都可以。(不过好像今后会因为这个严重影响那位朋友面对布丁时的食欲……)

  臭鼬胎儿那一段,原本的计划是用白描,血淋淋的写出来……不过……还是算了吧……(我自己会恶心死的!)所以写得隐讳了一点。

  “古惑虫”怎么样呢?嘿嘿,写得痞了点,干脆就一痞到底了,不过我满喜欢那家伙的。

  爬斜坡那段是最没有信心的,因为笔力终究不够,如果是天狗或者其他人可能会写得更煽情吧,我还是不大适合这种东东……

  结尾有点神奇,布丁如何到窗台上的忽略过去了,因为自己觉得写到这个份上,那已经不重要了,跟着感觉写的,写得自己心脏快要沉到胃下边去了,完成后都没顾上校对就跑来写心情,因为压抑得实在太难受。

  这样的结局不知道算是悲剧还是喜剧,我不喜欢悲剧,不过好像悲剧更容易被人记住……

  几个朋友看过之后都说结尾必须写成悲剧,不然史莱姆太可怜了。偏偏我不大喜欢被人猜中……所以动了让布丁当上史莱姆女王的念头,不过被樱舞强烈反对,最终没有得以实施。

  这样的结局怎么样呢?从来没试过的方法,希望能得到指导。

  我想在结尾加一段小诗,不过现在还没加,自认没有那份才华,想请人帮忙,会是谁呢?

  总之,这是我比较满意的一篇文,也代表了我在现阶段的最高水准,(不许笑!)希望大家也会喜欢。

  谨以此文纪念我和樱舞从网上走向现实一周年。

  最后,真诚祝愿大家今后在吃布丁的时候想到史莱姆。

  附诗

  当阳光不再移动
  在紫色的温暖
  丁香的芬芳中
  她剔透晶莹的微笑
  仿佛玫瑰上凝结的露水

  当星辰不再叹息
  在心房的柔软
  强壮的手臂中
  谁能记得初见的心悸
  仿佛雨夜的惊雷

  当任何的话语成为多余
  在终结之后的永恒
  和孤寂的王国
  跳动的心吟唱着
  我们曾经合二为一

      ——丽蒂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