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熊的故事


熊的故事——所有的爱源于同情

金夏

 

  1 捉来的小熊

  初春来临,亚兰斯大陆北方的皑皑冰雪开始融化。雪青打窗户向外望去,窗外是广阔的荒野和幽静山林。

  “嗨——嗨——大山,早上好啊——”雪青放开喉咙大声喊道,一群受惊的小鸟扑扑地飞起来,向着刚刚升起的太阳飞去。朝阳的红光照在屋旁仓库的屋顶上,挂在屋檐下晒的菜已经变得干巴巴的了。为了不让木屋的地板受潮,屋子底部用矮木桩支起了一层空间,就在那寒冷潮湿的地板下,躺着一只小动物。顽皮的麻雀从屋顶飞下来,落在它头上,那只动物依然伸直脚一动不动地躺着。

  “啊,到底是死啦!”正从小木屋走出来的雪青,不禁站住了。

  那是一个星期以前,伍德叔叔抓来的小狗熊,直到现在,喂它什么东西都不吃。雪青的哥哥需要狗熊的内脏来制作药水,这只小熊便一直被铁链拴在那里等死。雪青慢慢靠近小熊,向伸手去摸摸,不料,被认为死了的狗熊唰地跳起来。尖锐的牙齿咬入了雪青的手掌,鲜血立刻顺着雪青的袖子淌了下来,被牙齿切入的地方还突突地冒着珠子一样的血。

  “呀!”雪青疼得叫起来。小熊连忙拖着铁链跳进窝箱里。“哼,淘气包!”雪青没怎么生气,一边舔着手上的血一边向窝里窥视。小熊逃回窝里后,一直用恶狠狠的目光瞪着雪青,喉咙里发出呜呜的野兽的咆哮声。雪青蹲下来,用严肃的语调说:“你真傻!还没长大,就想像成年的熊一样向别人挑衅?”

  这时,小熊不再发抖了。它像人类一样坐起来,露出了毛茸茸的肚皮,“吭吭,吭吭”地叫起来。那是稚嫩的,令人悲哀的叫声。雪青想,它大概在叫妈妈呢。就连动物的小孩儿,在害怕的时候也会最先叫妈妈。

  “喂,不许哭啊。”雪青对小熊说道,不由得动了恻隐之心。话音刚落,雪盐突然觉得后背被压住了,肩膀火辣辣的疼。一只体形不大的成年熊在咬她。

  “啊——救命啊!救命啊!”雪青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大声向哥哥求助。哥哥连忙从屋里跑出来,成年熊看见高大的成人,便立刻跑掉了。

  2 救助小熊

  因为逗弄小熊的事,雪青被哥哥狠狠地批了一顿。他担心成年熊还会回来,便弄来了一只猎狗拴在木屋前,还在小熊的窝箱周围施展了简单的防护咒。破坏这种咒语对任何一个法师来说都很简单,但普通的野兽则对其无计可施。

  半夜,雪盐被猛烈的犬吠吵醒了。她想起了那只小狗熊。没准成年狗熊又偷偷地来了。哥哥睡得很熟,没有察觉出一点动静。雪青悄悄钻出被窝,来到窗前向外窥视。

  这是一个晴朗的月夜。

  果然,一只成年熊嘴里叼着一只死兔子,大摇大摆的向猎犬靠近。经过训练的猎犬,被狗熊的放肆行为激怒了。就在离狗六七米远,狗熊站住了。猎狗前进两三步,熊就后退两三步。这样重复了两三次,猎狗猛地向熊冲过去,熊又敏捷地跑开了。“汪汪——”,狗的叫声很快就远了。这时,不知从哪里,走出另外一只成年熊。雪青倒吸了一口冷气,这就是前些日子咬她的那只熊。原来,熊父母这次一齐出动啦!熊母子哼哼着互相靠近,但是,魔法屏障的光芒让它们望而却步。接着,熊爸爸回来了。它直立起前脚,站在熊母子不远处放风。那只愚蠢的猎犬一定在什么地方享用野兔的肉呢。最后,熊母子毫无办法,只得隔着蒙蒙亮的薄膜互相呻吟着。从小就失去父母的雪青,觉得鼻子酸溜溜的难受。她犹豫了一下,终于伸出手指画了两下,念了一个咒语。屏障清除了,熊母子刚开始有些吃惊,但很快就发出愉快的“哼哼”声。但是,拴在小熊脖子上的铁链是个问题。熊妈妈仔细嗅着铁链,用牙齿咯吱咯吱地咬起铁链来。铁链上被咬的地方闪着白光,但是根本没有断开的希望。不久,吃的饱饱的猎狗又回来了。两只成年熊立即消失在一片夜色之中。第二天,雪青发现固定铁链的木栓上出现的熊的牙印。狗熊是很聪明的动物,它们一定是想咬断木桩,解救小熊。雪青不禁深深佩服它们的勇气和智慧。“熊父母把木桩啃断,亲手救出小熊,比我给它解开铁链要好得多。”雪青这样想着,便不去插手熊父母的事情了。三天之中,木桩不断变细,但晚上从不见两只成年熊的影子。雪青感到十分诧异。

  中午,融化的雪水从屋顶叮叮咚咚地滴下。雪青到仓库去取熬制药水需要的材料,不小心跌了一跤,倒在干燥的草垛上。柔软的金黄色稻草上,竟然出现的熊的鬃毛!

  “我说嘛,两只熊怎么会突然消失?原来它们就藏在这里呀!”雪青既兴奋,又害怕地自言自语道,她急忙逃出仓库,连草药也忘了取。仓库门外,猎犬正向着这边狂叫。“嘘——”雪青好不容易才制止住猎犬。

  两只成年熊,的确就藏在仓库里。既要为小熊的事操劳,又要不断觅食的父母熊,生活一定很辛苦。想到这点,雪青开始偷偷地为它们准备食物,再悄悄地放到仓库门口。木桩越来越细,小熊也开始吃东西了。另外,每次放在仓库门前的食物总会很快地一扫而光。毕竟是熊啊,体形再小,饭量还是惊人。于是,雪青把摆在饭桌上的、平时最不爱吃的煎肉和鱼也收到自己的盘子里,找机会偷偷放到仓库附近。雪青的哥哥还蒙在鼓里,他还纳闷雪青何时改掉了挑食的毛病。

  这样过了一个月,成年熊和雪青混熟了。只要她那食物来,两只成年熊就会慢慢走出来。小熊也学会和雪青亲近了。

  3 回归山林

  雪青虽然每天拿走许多食物,但是人却一点点儿消瘦下去,再粗心的人也会发觉,何况是细心的亲哥哥?他已经注意到了在自家仓库里暂住两只小型马莱熊,但看到雪青那么在乎他们,他只好对此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不过,即将成为药材的小熊,他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疑?”雪青刚起床就向小熊的窝箱跑去,结果连小熊的影子都没有了。

  “哥哥,你不会把小熊杀了吧?”

  雪盐的哥哥正在看书,被雪清这样大呼小叫地打扰,他很生气。



  阴冷地下室,是哥哥的实验室,里面放着很多古怪的魔法书和生物标本,那是让雪青最毛骨悚然的地方了。雪青无精打采地回到放窝箱的地方。箱子空空的,只剩下那根快要咬断的木桩。空旷的山林里,突然传来熊的哀叫声——晚上,雪青的哥哥出门办事去了。雪青望着漆黑一片的山林,下定决心似的咬了咬嘴唇。即使是黑夜,雪青也要试一试。

  地下室的门是开着的。雪青举着两支蜡烛,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可怜的小熊果然被拴在实验室里。雪青把小熊抱起来,一步一步抬出地下室的隧道。时间刚刚好!“趁着哥哥没有回来,赶快回到爸爸妈妈身边吧!”雪青放下小熊。小熊回顾了两下,终于跑掉了,明亮的月光下,熊父母正在等着小熊呢!

  “你真幸福”雪青自言自语地说完,回到屋里去了。

  一直躲在屋顶上的哥哥,这才悄悄地爬下来。他装作刚刚回家的样子敲起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