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野蛮人与法师


野蛮人与法师

KEN5207

 

约克站在巨大沉重的铁门前,略微迟疑了一下,就推开门走进了大厅。环状的大厅里密密麻麻的坐满了人,却鸦雀无声,几百双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约克,让他多少有点不自然的感觉,他略有点眩晕,随即定了定神,深吸一口气,迈向大厅中央的执行官席。

“你迟到了!”首席大法师拉斐尔有点不悦的说道。岁月的沧桑早已让他明白了耐性的重要性,但眼前这个粗壮的小伙子总能让他莫名其妙的焦躁起来 。“你还有什么要说的?”首席大法师拉斐尔添了添干燥的嘴唇,郑重的问道,他期盼的看着这个年轻人,内心甚至希望他说点什么。约克抬起了低下的头,看着拉斐尔“没有了,我没什么可说的了,首席大法师拉斐尔老师。”然后又低下了头,不再开口了。会场中顿时出现了难以忍受,沉闷压抑的气氛,每个人的目光又从约克身上转到了首席大法师拉斐尔身上。拉斐尔又添了添嘴唇,“该死的。”他心里暗暗骂到。他抬起头环视了四周一圈,他可以看出众人眼中热切盼望的神色,他不是不明白。他犹豫着,考虑着,终于吐出一句话:“散会!”然后不顾大厅中一片哗然,脸上露出不可思议表情,大声叫嚷的人们,率先离开了大厅。

“梅林在上!这是前所未有的危机!”首席大法师拉斐尔暴跳如雷的说道:“一向以严谨,自律而闻名的几百名上位法师居然在两年一度的‘圆厅会议’中大声叫嚷,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拉斐尔顿了顿,平常沉着睿智的样子全然不见了“这一切只是为了你!”“我明白你的好意,老师!”约克,这件事的引发者,漫不经心的说道:“我知道你会为我搞定一切的,不是吗?你一向待我象亲生儿子一样,你怎么会忍心看我受罚呢?”老头有些感动的看着约克,一直以来他的确把这个小伙子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他从约克三岁起就成了他的老师,看着他从一个刚刚会走路的孩子长成现在这个六英尺高,体重二百八十磅的壮汉。首席大法师拉斐尔有些厌恶的眨了眨眼,这孩子外表根本就没有一点法师的样子,他粗壮,高大,脸上常常露出法师们所厌恶的所谓“粗野的微笑”。这是这是野蛮人招牌似的笑容,和拉科尼亚魔法学院中那些沉静,优雅,彬彬有礼的学生不同,他天生就是个异端!但他却也天生就是个天才。首席大法师拉斐尔闭上眼睛,沉思了一会,突然又爆发了:“不要得意忘形,约克!我庇护你并非非出于私人感情。”拉斐尔激动的说:“我只是不希望你这个百年一遇的魔法天才走上邪路!!”

“邪路?你是指我要离开这去当一名野蛮人?”约克向老头挤了挤眼睛,说道:“做个野蛮人有什么不好的吗?再说我父亲不也是个野蛮人战士吗?”“不要提你父亲,提其他我就生气,我真不明白你母亲,一个理智的上位法师怎么会干出如此疯狂的事情——和一个野蛮人生下了你?野蛮人和法师从来都是彼此唾弃的,他们对我们这些掌握他们永远都不会明白的力量的人,总是怀有天生的敌意,而我们也瞧不起那些只会以粗鲁方式作战的肌肉男。”“不要侮辱我的父亲,他是个很好的父亲!”约克有些生气的说:“我已经下定决心了,我厌恶魔法,我只期望能成为一个凭借自身力量战斗的男人!”“是吗?如你所愿,你可以走了,去吧!去做你想做的事。”老头象是有些疲倦似的说道。“太好了,老师,我很感激你。”约克兴奋的说道。“不过在成为一名野蛮人之前,你必须先躲过科尼兹的追杀,这是我为你争取的最好结果了。”说完这句话老头象是一下苍老了十几岁。

约克这名立志成为野蛮人的法师,心情愉快的离开了最负盛名的拉科尼亚魔法学院。他并不担心他的追杀者——上一届魔法学院的第一名毕业生科尼兹。约克被允许提前科尼兹七天出发,而七天之后这位拥有强大法力的师兄也会踏上追杀他的旅程。命运是多么的富有讽刺性,首席大法师拉斐尔望着约克远去的背影想:“这一届的第一名被上一届的第一名追杀,而两个都是我最心爱的弟子。约克,你是个天才,你拥有无与伦比的才能,但你一定会死在科尼兹手中,因为……你和他比起来只是只善良的羔羊。”

这是出发后的第三天,约克,这个小伙子正沿着雪山山脉前进,只要在七天之内翻过这座山脉就安全了。过了这座山脉就是茂密的丛林地带了,到了那时就算一个高明的追踪者也无法再跟下去了,更何况是一名不擅追踪术的法师?约克打着如意算盘,轻松的前进。

“你太天真了!?科尼兹心里暗暗笑道:“我会那么轻易放过你吗?七天?见鬼去吧!要不是拉斐尔老头看的紧,我第一天就会拧断你的脖子!”科尼兹辨认着约克在雪地上留下的脚印,这几天天气出奇的好,没有暴风雪,雪地上留下的脚印就象路标似的指明了约克的方向。“你!只不过是个头脑简单的野蛮人,我才是拉科尼亚学院历届以来最有天份的操法者!”科尼兹想象着真空刀刃撕裂约克身体的快感。

路程已经到了第六天,这一天早上天气还很不错,约克以为今天可以提前进入丛林地带,可是中午就狂风大作,刮起了异乎寻常的暴风雪。约克发现已经无法再前进了,他只好找了个山洞先停下。山洞里很黑,约克只要一个响指就可以点亮魔法火焰,照亮一切,这对他来说易如反掌。但他没有这么做,从他迈出拉科尼亚学院第一步后,他就开始以一个野蛮人的表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他没有再使用过魔法的力量,哪怕是点个火这样的小事。他用火石点起了篝火,坐在旁边思考,这一场暴风雪来得很蹊跷,大风来的毫无征兆,很象是用魔法造成的。科尼兹就是个操纵风的好手,可是按时间推算,他应该还没有出学院。约克以山区天气多变为理由安慰了自己后,沉沉睡去了.

一个小时后,科尼兹在离约克二十里路的地方潜行着。这场大风正是他的杰作,对于擅长操纵风和心灵魔法的他来说,制造一场大风简直轻而易举。唯一的麻烦是大风掩埋了约克的足迹,使他只能以大概方向前进。但如果没有这场暴风雪,约克说不定已经进入了丛林地带,何况大风会影响别人,却无法影响他的行动,他周围二十英尺的地方风和日丽。科尼兹正向着约克接近,而熟睡的约克对即将而来的危险却恹然无知。

科尼兹来到离约克只有一里开外的地方,他的定位魔法开始发挥作用。 科尼兹早有准备,他借着为名义总算也是师弟的约克送行是,在他的行囊里做了手脚,只是怕魔力太强,被约克查觉,只限方圆一里以内使用,但这对被追踪者也是致命的。他谨慎的观察了周围的地形,慢慢接近了约克。他吃不准约克是否遵守自己的诺言——不再使用魔法!如果约克并未信守诺言,那么直接攻击他是很不智的行为。拉科尼亚学院是禁止私斗的,但在科尼兹和约克暗中的十数次交手中 科尼兹总是落败。更让科尼兹感到耻辱的是,每次约克都会对他这个战败者施以拳脚,战斗的胜负可以掩饰,但脸上的伤痕却让他长期活在羞辱中,从那时起科尼兹就萌生了杀死约克的念头。

科尼兹决定谨慎行事,他决定在约克进入丛林的必经之路设下了圈套。他用他最擅长的心灵魔法设下了魔法阵。只要约克进入其中。就会接受心灵的审判,而一旦约克使用魔力抗拒,风之空刃就会轻易撕碎约克,这样拉斐尔也不能怪他不念同门情谊了。

约克醒了,良好的睡眠让他精力充沛。他走出山洞,风已经停了,天气晴朗,没有一丝风。阳光照在雪地上一片明亮,能见度很好,丛林就在眼前,从雪山上眺望而下,感觉近在咫尺,是个行路的好天气。但约克没有料到只在山道上迈出几步就踏进了一个陷阱。

魔法阵发动时的悸动让约克明白他中了暗算,他有些懊恼的责备自己,早就了解科尼兹是个阴险,不择手段的家伙,却还那么粗心大意。不过他却也有点得意了,谨慎小心并非野蛮人的风格,他们总会大大咧咧的掉进陷阱,只是为了更快的破坏它。不过现在的情况已不允许他再得意下去了。约克发现他他面对的是最棘手的心灵魔法阵,这也是他最不擅长的。心灵魔法与他性格不符,约克擅长的是攻击强劲,威力巨大的火系,雷系魔法。但约克并不慌张,他没有放出防护性魔法,他已经是个野蛮人战士了,魔法已经是过去了!他开始集中自己的意志,准备靠坚定的信念打破魔法阵。

科尼兹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这个魔法阵并不能直接杀死敌人,它只能造成幻象来考验人的内心,如果他欺骗了自己,就会被审判,科尼兹才不信一个出身于魔法学院,受过十几年魔法教育的人能够那么轻易放弃魔法。他微笑着,看着约克,约克正渐渐陷入昏迷,毕竟,和强大的魔力比起来人的意志显得很脆弱。

科尼兹耐心等待着,等待着约克借助一点魔法,等待着约克被切碎时的快感

约克醒来了,确切的说,是他感到他醒来了,一个声音温柔的叫着他的名字“约克,约克!”他努力睁开眼睛“妈妈?”约克惊异的叫到。“该起床了!”妈妈坐在了床边,轻轻拍着他的背:“再不起来会迟到的!”约克这时才想起来,今天已经是星期一了,是该回学院的时候了。“孩子你都是十岁了,不该再赖床了。”“是的妈妈!”他象平常一样洗漱,吃饭,准备去上学。但他总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怪怪的。“怎么了孩子?不舒服?”妈妈关心的问到。“没什么,妈妈,只是有点累。”“怎么了?学校的生活让你厌倦了?你不是说你很喜欢学习魔法的吗?”

“是的……妈妈。”约克不自信的答到。“说谎!小子你又骗人!”门打开了,象是世界上所有的庞然大物一起走进来的声音。约克的爸爸身着可以压死一匹马的战甲和武器冲了进来,“你说谎,孩子,你告诉过我你喜欢象我一样的战斗!”“孩子他爸,你不该给他灌输这样的想法,他天生就是个操法者!”“不!他是个战士。我并没有逼他,我只是在引导他!”和往常一样,每当讨论到他学业的问题,一向和睦的父母总会发生争吵。“好吧!不和你争了。”父亲每次都落在下风,他赌气的说:“问他自己好了!”“好吧,儿子,告诉你爸将来你要作个野蛮人还是法师?”“法师?”约克看了看妈妈,妈妈赞赏的亲了亲他。“战士?”他又有些迷惑的看了看爸爸,“好小子,我就知道你会是个不错的野蛮人!”爸爸高兴的拍了拍他的肩。“法师?野蛮人?……”无数个念头快要把他撕成两半,他开始眩晕,爸爸妈妈的脸开始在他眼前模糊,并不清晰的轮廓渐渐变的模糊,然后凝成了拉斐尔老师的脸。

“醒来!你又在课堂上睡觉了!”约克头上挨了重重一下,是拉斐尔老师的法杖,“约克,你是个天才,但这并不能成为你偷懒的理由。”拉斐尔老师还是那么严厉“你今天又和科尼兹打架了?”“是的。”“为什么又要打他?”“他骂我是个没有大脑的野蛮人!”“那你就象一个野蛮人一样打了他?”拉斐尔老师俯下身,和蔼的摸着他的头:“告诉老师,你从内心深处真的喜欢魔法吗?”“喜欢?魔法?”约克喃喃的问自己:“我真的喜欢魔法吗?”一遍又一遍,他逐渐陷入癫狂状态。

科尼兹就象看着一条上钩的鱼在垂死挣扎,他看着陷入癫狂的约克,他并不急于杀死约克,即使他那么厌恶约克,也不得不承认他是个独一无二的对手。能毁灭约克的只有他自己,科尼兹只不过是帮了他一把而已。幻觉让约克一步步走向死亡的深渊。

约克正在进行他的最后一次魔法试炼 ,度过这一关后他就会以拉科尼亚魔法学院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通过考试成为一名上位法师,他已经完成了一大半,正在回去的路上,这次试炼的对手没有什么难度,约克甚至没有使用魔法就收拾了他们。可是事情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他遇到了十数只岩精怪,这种怪物由数吨巨大岩石组成的怪物,他们从不畏惧任何物理性的攻击,只有雷系魔法能有效杀伤他们。约克没有犹豫,他熟练的吟唱着扬抑的咒文,空气中迅速凝结强大能量,收拾几个岩精怪不在话下,但他隐约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他有些迟疑,巨大雷光之球在手中盘旋,并没有马上放射出去。约克下意识觉得不能释放这个魔法。岩精怪并未迟疑,他们一步步接近了约克。“放出去!约克!”是拉斐尔老师,他在一旁督促着约克“还愣着干吗?我平时怎么教你的?”约克还在犹豫,他感到这个魔法也许会改变他的一生 ,就在这时岩精怪锐利的爪子已经向他划了过来。“反击!儿子。你会没命的!”是妈妈,她带着哭腔哀求着约克。已经来不及了,爪子插入胸膛的时候并没有那么费劲,一种撕心裂肺的疼痛那么真切的传递到他的每个神经末梢,约克大叫着准备放出魔法。

魔法阵正在发挥着效果,真空之刃慢慢插入约克身体,而约克手中也酝酿了巨大雷电之球,科尼兹知道约克的死亡已经无可避免了。

“不!”一声狂叫发自昏迷中的约克,凝聚的能量开始平息“就算要死,我也要以一个战士的身份死去!”魔法阵渐渐平息。科尼兹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不明白有人愿意只为一份愚蠢的信念而放弃魔法,甚至放弃生命,只为了去做一个粗鲁,低贱的野蛮人。他看着正在醒来的约克,犹豫着是否该上去解决他的生命。突然间他豁然开朗了,他开始大笑,这在阴郁的他身上是多么希奇的事。终于他停住了笑声,下定了决心:“滚吧,约克,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愚蠢的想去做个野蛮人,我只知道我认识的那个法师约克已经被我杀死了。去吧去你该去的地方,相信拉科尼亚的执委会会很高兴接受你的死讯,”他转过身去,擦了一下眼睛“你是个好对手,约克!以后也不再会有了。”然后头也不回的消失在雪原之中。

《野蛮人英雄传记.约克篇》:“他生来就是个操法者,拥有与生俱来无与伦比的魔力。但他放弃了魔法,拿起刀剑和斧头,成为了一名野蛮人,一名伟大的野蛮人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