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奇幻资料>奇幻文学资料>龙枪系列书目一览(三)


龙枪系列书目一览(三)

紫晶 (原载于奇幻天地)

 

前传系列(Preludes)
黑暗和光明(Darkness and Light) 坎德摩尔(Kendermore) 玛哲理兄弟(Brothers Majere) 平原之子河风(Riverwind,The Plainsman) 佛林特国王(Flint,The King) 阴影年代的坦尼斯(Tanis,The Shadow Years)

黑暗和光明:保罗·B·汤姆斯潘(Paul B. Thomspon)、汤亚·C·库克(Tonya C. Cook)

故事发生在长枪之战之前五年,也就是五年之约刚刚立下的时候。史东和奇蒂拉一块儿出发去北方。史东是去寻找他的父亲,奇蒂拉去寻找愿意雇用她的雇主。一路上史东发现他与奇蒂拉在无论理念还是行动上都有如此多的不同之处。在路上他们遇见了一群疯狂的侏儒,一起乘坐侏儒们发明的机器跑到了红月努林那瑞上,在那里他们遇见了树人之王,还见到了水晶蚂蚁和其它奇怪的东西。他们还遇到了一条龙!(在这一点上马上有读者指出这是和龙枪编年史矛盾的,因为编年史上很明确地指出史东在长枪之战前从来没有见过龙。)

坎德摩尔:玛丽·柯屈佛(Mary Kirchoff)

这是关于泰索何夫的一本前传。在故事里,泰斯被一名赏金猎人给绑架了!被带回他的故乡坎德摩尔的祭坛前面……呵呵别害怕,等待泰斯的不是什么坏事儿,而是新娘!不过她却神秘地失踪了!长毛象、暗杀者……泰斯最终成功地完成了这次冒险,拯救了坎德摩尔。

玛哲理兄弟:凯文·斯坦(Kevin Stein)

小站曾经收录过凯文·斯坦的另一篇小说猎捕,不知大家还有没有印象……这篇小说是讲述雷斯林通过大法师之塔的试炼之后,他和卡拉蒙继续五年之约寻找真神的痕迹。途中他俩来到了一个叫做米莱克拉(Mereklar)的城市,这座城市中所有的猫突然全部失踪了,这带给居民们很大的烦恼。于是正好需要用钱的兄弟俩接下了寻找这些失踪猫的任务,他俩必须顺着一系列奇怪的线索解开这个谜,并拯救这个城市。然后,雷斯林会得到更大的力量。

平原之子河风:保罗·B·汤姆斯潘(Paul B. Thomspon)、汤亚·C·库克(Tonya C. Cook)

奎苏部落有一个传统:求婚者必须完成一个任务以示对新娘的感情。而河风得到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Mission Impossible?:))——找到真神存在的证据。河风和一名奇怪的占卜者凯屈弗力(Catchflea)、一名身份神秘的精灵女孩一起深入到失落的城市沙克沙罗斯里去寻找米莎凯女神的蓝色水晶杖。但为了完成他们的任务,他们还必须面对出发前就得到的恐怖的预言:他们中的一个会发疯,一个会死亡,剩下的一个会获得荣耀。

佛林特国王:玛丽·柯屈佛(Mary Kirchoff)、道格拉斯·奈尔(Douglas Niles)

故事同样发生在五年之约的时期。佛林特·火炉回到了儿时的家乡希柳,发现那儿突然繁荣了起来。进一步的探查发现这种繁荣来自于经由这个小镇的武器贸易。而佛林特最终发现,原来这些武器贸易竟然是龙骑将武器走私计划的一部分!于是佛林特和另外一个女性矮人决心阻止这个危及克莱恩的计划。他俩成为了一支古力矮人的国王!带领着这支部队向武器走私发起了挑战。

阴影年代的坦尼斯:芭芭拉·希捷(Barbara Siegel)、斯科特·希捷(Scott Siegel)

一个老法师请求坦尼斯进入他的记忆中去,回到过去的年代拯救他的恋人。为此坦尼斯得赌上自己的性命。但因为法师已经生命垂危,无力自己回到过去,所以坦尼斯还是接受了这个任务。其实,真正吸引坦尼斯的是,在这个老法师的记忆中,有坦尼斯的父亲的存在。这次任务说不上成功,也说不上是失败。但这次奇妙的经历使得坦尼斯收获了很多东西……

精灵国度三部曲(Elven Nations)

初生(First Born) 阋墙之战(The Kinslayer War) 奎灵那斯提(The Qualinesti)

初生:保罗·B·汤姆斯潘(Paul B. Thomspon)、汤亚·C·库克(Tonya C. Cook)

精灵王西瓦诺斯死后,他的儿子西瑟尔(Sithel)继承了王位,但令他头疼的是两个孪生儿子。哥哥西萨斯谨尊精灵长老会,而弟弟姬斯·卡南则喜欢和野精灵和亚苟斯的人类混在一起。在西瑟尔被谋杀后,兄弟俩联合起来维持动荡的精灵帝国,姬斯·卡南还阻止了人类军队对森林的破坏。然而,这一切都不能掩盖他俩之间越来越尖锐的矛盾……

阋墙之战:道格拉斯·奈尔(Douglas Niles)

西萨斯继承了王位,并向亚苟斯帝国的人类宣战。而姬斯·卡南则被他的哥哥和精灵长老会判定犯了大错——因为他爱上了一个人类女子。惨烈的阋墙之战开始了,精灵和精灵互斗,人类和人类互斗,半精灵和半精灵互斗……这场战争没有胜利者,除了死亡。

奎灵那斯提(The Qualinesti):保罗·B·汤姆斯潘(Paul B. Thomspon)、汤亚·C·库克(Tonya C. Cook)

阋墙之战后,姬斯·卡南和追随他的人来到了奎灵那斯提,他自己成为了第一代太阳咏者。那时,人类、精灵、矮人一同生活在一起,作为友好和平象征的帕克—塔卡斯要塞也修建了起来。但这个新生的精灵王国却面临着立国以来最大的危机——姬斯·卡南的半精灵儿子,王国未来的继承人,一系列奇怪的行为是否说明他根本就不够格成为下一届太阳咏者……

会面六重奏系列(Meetings Sextet)

家族精神(Kindred Spirits) 流浪癖(Wanderlust) 黑暗之心(Dark Heart) 誓言和标准(The Oath and the Measure) 钢和石(Steel and Stone) 同伴(The Companions)

家族精神:马克·安索尼(Mark Anthony)、艾伦·波拉斯(Ellen Porath)

在长枪之战前,奎灵那斯提森林不对任何外人开放。但佛林特·火炉作为一个声名远扬的工匠,收到了太阳咏者的邀请去打造一些工艺品。在那里,他第一次遇见了半精灵坦尼斯。那时坦尼斯30多岁,大概相当于人类14岁左右。罗拉娜相当于10岁左右。佛林特出色的手艺使他得到了太阳咏者的友谊,得以不时造访奎灵那斯提。当坦尼斯20岁时,罗拉娜宣布了对他的爱情。各种流言诽谤铺天盖地而来,连同坦尼斯对自己血统的忧虑,使得半精灵处于一种极度不利的环境下。佛林特和坦尼斯一起洗清了加在坦尼斯身上的不实之词,这也是他俩终身友谊的开端。

流浪癖:玛丽·柯屈佛(Marry Kirchoff)、斯蒂夫·温特(Steve Winter)

泰索何夫·柏伏特,流浪成瘾的坎德人逛到了索拉斯,遇见了半精灵坦尼斯和佛林特·火炉。本来他们三人不会发生任何联系,但当泰斯“偶然发现”佛林特的一个手镯跑到了他自己的袋袋里之后,三人就这样结识了。他们一同前往进行了一次漫长的旅行,拯救了整个达根纳斯提(Dargonesti)精灵族,而且,三人成为了好朋友。

黑暗之心:蒂娜·丹尼尔(Tina Daniell)

奇蒂拉一生都处在和人的争斗中。当她8岁时,她奋力救下了出生时就羸弱不堪的雷斯林,这是她人生的第一仗。往后,她从索拉斯出发进行她自己的旅程。在旅程中,她所面临的是一个没有法律的世界。喜爱奇蒂拉的朋友可以很清楚地看出她为什么会变得冷酷无情。另一方面,大家又可以看到她和卡拉蒙、雷斯林并肩作战的场面——她充满人性的一面。

誓言和标准:迈克尔·威廉姆斯(Michael Williams)

故事中,青年史东和玛哲理兄弟住在一起。对骑士守则感到迷惑的史东不听卡拉蒙和雷斯林的劝告执意前去参加一年一度的索兰尼亚骑士聚会,但这次聚会却被一个神秘的生物打断了。在接受了这次考验之后,史东出发去寻找失踪的父亲,并探寻到底什么才是荣誉的真正含义。

钢和石:艾伦·波拉斯(Ellen Porath)

坦尼斯和奇蒂拉初次相识于坦尼斯将奇蒂拉从一群地精中解救了出来。但坦尼斯却受到了奇蒂拉的攻击,因为这只是她在找乐子而已。后来,两人一起做了一次旅行。本书网上的评价并不高。

同伴:蒂娜·丹尼尔(Tina Daniell)

本书记述了坦尼斯、佛林特、泰斯、史东、雷斯林、卡拉蒙、奇蒂拉的第一次共同冒险。坦尼斯、佛林特和雷斯林不得不去危险的米诺陶斯的国度,去解救被抓的同伴……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