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图片幻彩>原创幻彩>致威尔伯·华特立


致威尔伯·华特立

黯精灵

(请点击缩略图查看原图)

 

前段时间看完了龙堡推荐的书《战栗传说》,一直很想为威尔伯·华特立单独画一张肖像,现在终于完成了。我对他总是有一种奇怪的情愫,我不明白为什么书中要用如此嫌恶的语言形容他,为什么“正义的”总是英俊高大孔武有力,而“邪恶的”总是猥琐佝偻面目可憎。也许魔鬼的存在,只是为了彰显神的大能。对于威尔伯而言,他才是一个真正虔诚的信徒,一个说了所有信仰让他说的话,做了所有信仰让他做的事的英雄。也许对于人类而言,他是个不折不扣的魔鬼,但对于他的信仰以及他的子民而言,他是救世者,是希望。虽然书里把他描写成一个恶心恐怖的怪物,但我并不想以一个怪物的角度去描绘他,我也不想掺进过多普遍意义上的正义邪恶之分,像你认为的那样。所以哈哈不管你喜不喜欢,就是这样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