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天人传说>我生前的那些往事


我生前的那些往事

Dark Wizard

 

1
“是的,我是一个黑袍法师。”
“可你告诉我你是个剑士!”安气愤地大叫。
“我的剑术不错。”我平静地说。
“但不如你的那些戏法!”他一脸不屑。
“是魔法!”我感到有些厌倦,”你想怎样?”
“你必须离开。”
我的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可我救过你的命!虽然我是一个黑袍,可我却没做过什么。”事实上,要不是我刚才及时施展了黑暗结界,安可能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好吧,”安无奈地说,”你可以留下来,但如果让我发现你有什么劣迹,”他恶狠狠地说,”我会毫不犹豫地杀死你!”
2
加入安的冒险队伍已经有三个月了,自从我身份暴露後,我便开始以法师的角色出现在队伍中,这就意味着,我从冲锋献阵的剑士变成了坐阵後方的法师,真是无聊。
那天晚上,当我独自坐在篝火前温习咒语时,菲走了过来。
“别人都说黑袍法师很可怕,我为什么看不出来呢?”她在我身边坐了下来。
“你希望我变得可怕?”
“也许那样会更有趣些!”菲淘气地笑了起来。菲是队伍的弓箭手,也是我们当中的唯一女性。可能是职业的缘故吧,我们俩总是比较谈得来。
“Kato kasa……”我轻声念动咒语,火焰在我的吟唱中抖动,逐渐变成一条火骨龙,盘旋而上。
虽然有一些心理准备,菲还是被吓了一跳。
“讨厌啦!”菲蹦蹦跳跳地跑开了,我望着她在夜色中模糊的背影,怎样都无法再让思絮回到咒语中。
3
我出生在一个黑袍世家,父母之间毫无感情可言。他们的结合只是出於这样对彼此的魔法研究更有好处。而我似乎只是这种关系的一个副产品。
从小就受到魔法教育的我,为了身体不像其他法师那样孱弱,也接受了一些剑士的训练。那时谁也没有想到,我能凭这点剑术混进安的队伍。当然,这是後话。
有一天我感到了厌倦,我开始对我的生活产生质疑。当然,这并不代表我厌恶魔法,我只是觉得它不是我生活的全部。
我离家出走,到外面的世界中去寻找我生活的意义。在饱受世人对黑袍的惧怕与不屑後,我决定以剑士的身份出现。这大概就是这个故事的开始。
4
其实我唠唠叨叨地说了这么多无非不过想说明一件事,那就是,在那个夜晚的那一刹那,我感觉找到了我一直在找的东西。
5
位於队伍後方的法师其实毫无危险可言,但有一次例外。谁会想到那个半兽人会突然掷出标枪呢?虽然我剑士的反应神经救了我一命,但还是被重重地擦了一下。我恼怒地用一个火球把那个家伙的脑袋炸开了花。
晚上,菲替我包扎时问我:”你们法师不是有魔法盾吗?为什么不使呢?”
“我忘了!”我淡淡地说。
“傻瓜!”菲笑着骂道。
其实我没有忘,只是我把它加到菲的身上了。
注:魔法盾,电系魔法之一,使施法者受到攻击时损耗魔法值而非生命值。
6
一天晚上,我因睡不好而来到营地外散步。黑暗中我隐约地看到了两个人影,是安和菲!
我本打算回到我的床上去,但我的脚却带着我向他们走近,我能够看清他们相互依缠的身体和紧紧相握的手。我感到心里的抽痛,但却无能为力,我的生活再一次失去了意义。
我转身往回走去。失魂落魄的我没有看清脚下的路……… 我在一片沙漠上游荡,生命从我的身体中慢慢流逝,唯一让我抱有一线希望的,就是那远方可望不可及的一线光亮。也不知走了多久,我惊恐的发现,前方竟出现了我自己的脚印……… “法师,你没事吧?”是安的声音。
“傻瓜,睡在床上不舒服吗?”是菲,是让我心痛的菲。
我睁开双眼,而阳光又刺痛了它们。
“早晨出发时发现你不见了,你怎么在这?”安关切地问着。
我推开安拉我的手,挣扎地站了起来,甩了甩撞痛的脑袋,便一声不吭地往回走,留下倍感奇怪的安和菲。
7
其实最令我痛苦的,到不是菲不爱我而爱安这件事,而是另一件事。
我每天都要与她朝夕相处,我们要并肩战斗,我们要相互配合,我还要一如既往地为她加上魔法盾。
这一切都让我痛苦万分。
但好在就要结束了。
8
旅途终於到了尽头──矮人的宝藏,我们穿越过危险的黑暗森林,曾与整整一个族的半兽人遭遇,曾从精灵弓箭手致命的精准下逃生,这个大陆上,还有什么能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
可是,谁又能想到,看守这个洞穴的,竟是一只龙呢?
龙威的恐惧,龙焰的高温,还有那刀枪不入的龙甲,让我们感到了无助与绝望。
伙伴们一个接一个地倒下,而龙却毫发无伤。虽然我的暗系魔法能对它产生些许伤害,却於事无补。
“撤!”安大叫着,但後路已经被龙焰摧毁了,唯一的出囗由龙把守着。
不知什么时候,安走到了我的身边。”我想是时候了。”
“似乎别无选择。”我无奈地说。
9
我从背囊中拿出了一把精制的匕首,念了几句咒语,匕首上的魔法被激活了。
“帮我照顾好菲!”安微笑着说。
我犹豫了一下,轻轻的点了点头。
“动手吧!”安闭上了眼睛。
我双手握住匕首,把它刺进了安的心脏。远处传来了菲的尖叫。
匕首吸收着安的生命力,再把它转化成法力传入我的体内。在巨大的魔法充盈感中,我起动了暗系的终级魔法。
死去同伴的尸体被我复活,它们拿着诅咒过的武器;亡灵巫师应我的召唤,向龙身上抛掷着威力强大的连珠火球;火、土、水精灵纷纷为我助战。这不是魔法的力量,而是生命的力量!
战斗很快就结束了,巨龙的血汇成小溪最终渗入地下。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10
菲拿着安的长剑指着我的心脏。”为什么?为什么要杀他!”
面对着菲的质问,我无言以对。这是我和安的约定。
“法师,听说暗系有一个终级法术:以一个人的生命为代价,可使施法者获得巨大的法力。”得到我肯定的回答後,安郑重地对我说,”在必要的时候,我愿意为你供献生命!”
菲的剑没有刺下去,她背着安的尸体离开了,离开了这个让她心碎的地方。
对不起,安。我无法实现我对你的誓言了。你难道不知道吗?施展极终法术,法师也是要付出代价的,生命的代价。不过没关系,菲是很优秀的弓箭手,她会照顾好自己的。
世界对我似乎渐渐模糊了,只有远处菲的哭声依然清晰,带给我临死前的最终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