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天人传说>盾




MyriadStars

 

海亚王国的宫殿中灯火辉煌。巨大的水晶吊灯发出灿烂的光芒,华丽的墙壁上镶嵌的一块块纯金的浮雕熠熠生辉,光滑的大理石地面如镜子般倒映着宫殿中的景象。

明天就是决战的时刻,二十多年来没有亲赴沙场的国王卡里特无比兴奋。要知道,这位国王,当年可是有着“海亚第一勇士”的称号。他正在擦拭着自己的剑和盾牌,尽管这通常是仆人们的工作。

他那把寒光逼人的巨剑是几年前铸剑师莫约斯的杰作,而他那面银光闪闪的,有着火红的凤凰纹章的盾牌则更是大有来历。五百年前,他的祖先杰伦斯坦率领人民打败了西面的克尼丁帝国的侵略军,因而被拥戴为国王。这面盾则是在战争中,大魔法师梅列安为杰伦斯坦铸造的。它后来便随着王位一代代传了下来。而为了纪念杰伦斯坦国王的事迹,在授盾仪式上,老国王总会对继承人说这么一句话:“盾是用来保卫人民的。”

这面盾有着不可思议的魔力。当敌人的武器打击到上面时,它会消去冲击力,并以巨大的力量反弹回去。当卡里特还是王子时,在抗击北面的奇迪利王国入侵的战争中,他的父王就把盾授给了他。而在随后的一场战斗中,敌方的第一大力士普拉想用纯钢巨斧把他砍下马来,但他用这面盾牌轻轻一迎,结果是普拉的虎口开裂,并且巨斧被震飞了。几百年来,不知有多少把利剑和长枪在这面盾上折断,而它到现在仍然光洁如新。

明天的战斗是国王的军队和起义军在首都伊利尼亚郊外的一场决战。在卡里特继位后的二十年中,他不停的增加赋税来满足自己无度的挥霍,全然不顾人民的死活。终于,在连续三年的饥荒后,南方的平民揭竿而起。
想到起义军,卡里特的嘴角不禁露出一丝轻蔑的笑容。这帮毫无贵族血统的人能成什么大事?当他们势如破竹般的逼近伊利尼亚时,卡里特向他们派遣使者和谈,商量降低赋税的事宜,他们便暂停进攻。而他这样做只是缓兵之计,如今在国外殖民地的平克修斯将军率领强大的海外集团军跨海而归,和谈已经不需要了。“明天就是我的军队粉碎起义军的时刻,我才不会向那帮平民和佃农妥协呢!”卡里特得意的冷笑。



第二天清晨。

秋天枯黄的原野一望无际,蔚蓝的天空格外高远。当朝阳将大地镀上一层金色时,双方的部队已经在冲锋了。卡里特把海外军团安排在左翼,伊利尼亚和一些北方城市调集来的戍卫军队安排在右翼,而自己则率领庞大的近卫军居于中央。国王军队的士兵都身着银色的锁子甲,波浪般向起义军的阵地卷去,马蹄声震动天地。起义军的士兵如潮水般涌来,他们的色彩暗淡得多;因为他们中有皮甲护身的人所占的比例都很低,更不必说锁子甲了。但他们仍奋勇向前。
两军交锋了。飞扬的尘土遮住了阳光,士兵们的吼叫声震耳欲聋。一切如卡里特预料的一样,尽管起义军在人数上略占优势,但他们仍敌不过装备精良的国王军队。银色的波浪渐渐把灰暗的潮水压了下去。

卡里特国王雄风不减当年。面对着一群没经过多少训练的平民士兵,他甚至没有用盾。他把巨剑当作双手剑挥舞,剑光所到之出,鲜血四溅。正当他杀得畅快淋漓时,他发现对面的一队骑兵逼近过来。
卡里特皱了皱眉头。他知道起义军骑兵的主体是银月圣骑士学校的骑士和见习骑士。对面的这队骑兵中还夹杂着一些魔法师,他们大部分来自海风魔法学院。等战争结束后,我一定要关闭这两所学校,卡里特想。

对付这帮骑兵有点棘手,但卡里特高超的剑术仍使他所向披靡。刚刚使得三名年轻的骑士获得战死沙场的荣耀后,卡里特眼睛的余光又发现一位头发花白的法师。
那是魔法师费恩斯。起义军的领导人之一。他刚用一连串的火球术把几名近卫军骑兵轰下马去,现在正与几名魔法战士周旋。

先结果那个老家伙,卡里特想。于是他策马向费恩斯奔去。而与此同时,对方一名年轻的骑士,则挺着长枪,催动着战马向卡里特冲来。卡里特见状,微微一笑。他太清楚应该如何应付这样的情况了。

很快,卡里特接近了费恩斯,而那名骑士也冲到了卡里特的侧面。卡里特左手用盾迎向他的长枪,右手则举剑向费恩斯砍去。他知道,盾的魔力将会折断那柄长枪。他的脑海中已经出现骑士在长枪折断后坠下马来,被人流冲走的画面;因为这样的情形已不知发生过多少次了。

当卡里特高举巨剑,正打算向费恩斯发出致命一击的时候,他左臂突然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紧接着,左肋传来一阵剧痛。他惊讶的发现,那柄普通的长枪,居然穿透了他的盾牌,深深的扎入了他的衣甲。

这是致命伤。鲜血从伤口涌了出来。卡里特的巨剑也落到了地面上。盾怎么被刺穿了?这绝对不可能!他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就在卡里特即将失去知觉的那一瞬间,他的脑海中突然灵光一闪:“盾是来保卫人民的。”

是的,不错,这面有魔力的盾在用来保卫人民时,是坚不可摧的;但当它被用来反对人民时,它便变得和普通的盾牌一样。盾被传了这么多代,授盾时所说的这句话的含义早已被忘却,而卡里特到临死前才真正明白;但这已经太迟了。

见到了卡里特的死,起义军的战士们欢呼起来。他们作战更加勇猛了。

伊利尼亚和一些北方城市调集来的戍卫军队的士兵开始溃逃。他们大多数出身于平民,与起义军作战本来就不是他们的愿望;长官再怎样呼喝也阻止不了他们。近卫军也开始慌乱的撤退;他们中很多人曾经在二十多年前跟随卡里特战斗过,卡里特的“海亚第一勇士”的称号在他们的大脑中早已根深蒂固;如今连“第一勇士”都战死了,他们怎能不慌张呢?在这个时候,平克修斯的海外军团已是独木难支了。灰暗的潮水又压倒了银色的波浪。终于,起义军赢得了这场决战的胜利,并一举攻克了首都伊利尼亚。

“盾是用来保卫人民的。”在卡里特国王临死前,他终于参透了这句话的含义;然而,又有几位君王能够领会大魔法师梅列安铸造这面盾的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