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天人传说>火焰剑


火焰剑

MyriadStars


一场沙暴刚刚平息。

旅行者们纷纷从骆驼后面站起身来。除向导外,他们中一小半是扎尔特帝国的伊古斯皇帝派遣的考古队员,其他的人则是被派遣来护送考古队的士兵。结束考古后,在返回首都达奇里尔的途中,他们遭遇了沙暴。这场沙暴特别猛烈,遮天盖日的飞沙让人觉得仿佛世界末日来临了。所幸的是,在经验丰富的向导的指挥下,这一大队人安然无恙,虽然一个个都沙尘满面,狼狈不堪。

士兵们一边倒出头盔中的沙子,一边诅咒着这该死的格里尔沙漠。而考古队员们则急急忙忙的整理考古品。他们很高兴的发现,这些装在坚实的大木箱中的古物,绝大多数完好无损。

指挥官是年轻的帕安骑士。他身材高大,有一头金黄色的短发。等大家都整理得差不多了,他打算开始整队继续前进。突然,他发现左前方的不远处的沙地上,有一个黑点。

帕安吩咐士兵们原地待命,自己则很谨慎的一步步向那个黑点走去。走到一半时,他猛的向目标奔去。因为他看到,那竟然是一名倒在地上的身着黑色长袍的少女!

跑过去后,他试了试她的鼻息。觉察到了微微的气息后,他转过身,对士兵们大声喊道:“快拿一袋水来,快!”

不多久,那名少女清醒过来。她顾不得整理自己被风沙吹乱的长发,焦急的问道:“这是什么地方?商队在哪儿?你是谁?”

“尊敬的女士,”帕安回答道,“这里是格里尔沙漠的南部。我是骑士帕安。我们刚刚发现您昏迷在沙漠中。我们近来没有遇到任何商队。”他略微顿了顿,又说:“请恕我冒昧,不知能否告诉我们您为何独自一人被困在这儿。我们将会尽全力帮助您。”

“什么,这儿已经是沙漠南部?”女孩慌张起来,“可是我随着我父亲的商队从北面走进沙漠才刚刚四天啊!”

“您能否回忆一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帕安问道。

“当时我在商队的末端骑着骆驼,突然沙暴来了。我们都躲在骆驼后面。可是这次沙暴太猛烈了,我心一慌,手松了一下,就被卷走了。难道我被一直卷到这儿来了?”

“情况看来只能是如此。您的死里逃生无疑是个奇迹。感谢凯伦丁神的保佑。为了您的安全,我邀请您和我们结伴同行,我们也是向南的。抵达沙漠南边的城市后,我会请当地的官员派人替您联系商队。”

没等少女回答,一旁的考古队的带头人宫廷学者萨里尔开口了。他很是消瘦,穿着一件青灰色的长袍,在沙漠中他总是把兜帽拉在头上。他说道:“不行,给她一头骆驼,分她一些粮食和清水,让她自己走。”

帕安惊讶的看着他,说:“这怎么行?这对她很不安全!”

“为了保证我们这次所得到的宝贵的考古品的安全,我不同意你接收任何来历不明的人进来。” 萨里尔漠无表情的说。

“我无法按您说的做,”帕安坚定的回答,“我们绝对不能对处于困境中的人置之不理。”

“那么考古品出了事是不是该你负责?”

“我这次的任务本来就是护送考古队,我自然会对考古品负责的。”帕安针锋相对的答道。

“哼,”萨里尔冷笑一声,转身走了。

“因为我的缘故让你们起争执了,真抱歉。” 少女很是过意不去。

“不必往心里去,女士,”帕安安慰道,“刚刚经历那场沙暴,大家的情绪都有点不大正常。要是在往常,萨里尔大概不会这样的。他其实是个很优秀的学者,就是有的时候对工作过于执着了一点。”

“谢谢你,”少女由衷的感谢道,“对了,不要再称我女士了,怪别扭的。我叫瑞卡娅,你直接喊我的名字就行了。”


接下来的几天,天气都很好,再也没遇到可怕的沙暴。瑞卡娅和大家相处得很融洽。她出身于富家,这从她名贵的黑天鹅绒的袍子可以看出来;但她毫无富家小姐的架子,跟年轻的士兵以及考古队员们都很谈得来。沙漠中的景色是单调的,目力所及的只有碧蓝的天空和金黄色的波浪形的沙海,长途的跋涉早已使这支队伍变得很沉闷。而这位漂亮可人的姑娘的加入,使得气氛又活跃起来。只有萨里尔,始终保持着冷峻的面容,自始至终没有和瑞卡娅搭一句话。

在沙漠里的最后几天中,他们遭遇了极其悍勇的哈突特族的强盗。这股强盗在沙漠中神出鬼没,经常袭击来往商队。他们仗着对沙漠的熟悉,逃过了好几次帝国军队的围剿。战斗中,帕安镇定自若的指挥着。当强盗们开始进攻时,他命令士兵们密集的放箭。当强盗们逼近时,他身先士卒的拔出圣骑士剑与敌人搏斗。敌人虽然在数量上占了一定的优势,但这队士兵在帕安的指挥下英勇奋战,丝毫不落下风。在几次冲锋后,强盗们觉得这支队伍是块难啃的骨头,于是他们留下了几十具尸体,撤退了。考古队员们很庆幸这次考古得到了皇帝的支持,要不然,没有士兵们的保护,他们早已全军覆没了。他们也自豪的称呼帕安为“我们的骑士” 。


终于,这支队伍走出了沙漠。从沙漠边的驿站中,他们认领了上次为了考古而越过沙漠之前寄存在那儿的战马,并且归还了租借的骆驼。帕安的那匹雄骏的纯白色战马很亲热的在久违的主人身上蹭了又蹭,而帕安也很高兴的伸出手去抚摸它的脑袋。“你们把它照料得很不错啊。”帕安对驿站的官员说。他又把替瑞卡娅联系商队的事拜托给这位官员,并在临近的小镇购买了补给品和一辆用来装载考古品的大马车。瑞卡娅打算跟随他们到前方最近的城市,同时也是她的家乡的克里萨利,然后再在那儿等待父亲的归来。

当夜,他们在道路旁树林中的一块空地上扎营。大家都很高兴能摆脱这片沙漠。于是,他们升起熊熊的篝火,打开一瓶瓶白天刚买来的美酒,围着在一起兴致勃勃的聊天,直到很晚才散。

夜已很深了。银色的月光下,一度喧闹的树林早已归于静谧。篝火的余烬发出暗暗的红光,人们都已在帐篷中入睡很久了。四名士兵担任警戒任务,他们靠着装载考古品的马车,警惕的扫视着四周。
瑞卡娅走出了帐篷,在营地中漫步。经过那辆马车时,值夜的士兵轻声向她打招呼:“还没睡啊,瑞卡娅?”
“是啊,”瑞卡娅微笑着回答,“过几天我就要到家了,真有点兴奋得睡不着觉呢。”接着她又问道:“想喝葡萄酒吗?我今天在市镇上买了一瓶西方的瓦兰王国出产的白葡萄酒。”

“那太好了!”士兵们兴奋起来,但立即有人迟疑的说,“那边出产的葡萄酒在这儿很贵啊,怎么好意思随便喝你的呢。”

“不用客气,”瑞卡娅笑着说,“一路上我得到大家这么多的照顾,这点酒又算什么呢?我现在就到帐篷里去拿。”

这四名士兵很高兴的品尝着瑞卡娅拿来的酒。这样的葡萄酒在这里可是很少见的呢。可是刚刚喝了几口,这几名士兵突然感到了不可抗拒的倦意,纷纷睡着了。

“对不起,”瑞卡娅默默的说,“我用的催眠剂对人没有任何伤害,你们明天只会更有精神的。”接着,她俯身钻进装有考古品的马车。


第二天凌晨,天还没亮,帕安便按照往常的习惯很早起来巡视。他刚出帐篷,就发现四名值夜的士兵正呼呼大睡。他立刻走上前去,把他们喊醒,责问他们为什么偷懒。

这几名士兵们从睡梦中惊醒,向帕安汇报,是昨晚喝了瑞卡娅的酒之后,不知怎的就睡着了。

“瑞卡娅?”帕安心中一沉,他想起了萨里尔对她的怀疑。他急忙登上马车。他发现,很多木箱已被打开了。他立即派一名士兵去找瑞卡娅,又派了另一名士兵去找萨里尔。

第一名士兵很快回来报告说瑞卡娅不见了。不一会儿,萨里尔也匆忙赶来。他已从士兵口中得知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一言不发便钻进马车。翻查了一阵后,他出来,对帕安吼道:“你知道我们丢失了什么吗?我们丢失了一把从古代国王坟墓中发掘出的一把火焰剑,一把拔出剑鞘就会腾起烈火的剑!要知道,返回首都后,这把剑在学术界将造成多大的轰动,这会使对古代失传的铸剑术的研究取得多大的突破!它是我们这次对古潘加林王国废墟的发掘中所得到的一件最珍贵的古物!可是,就是因为你要帮助那个可疑的姑娘,我们丢失了这把剑。好,现在是你对这一切负责的时候了!”学者气得面色铁青。

“很抱歉,我真没想到她会盗我们的剑,”帕安道,“我会尽全力找回这把剑的。请您放心。”

“好吧,那你就快找吧。”萨里尔把脸转过一边,他的气还没有消。

帕安立刻召集士兵。他派遣骑兵向附近的各个关卡报信,并派出几支士兵向不同的方向搜索。

“瑞卡娅会往哪儿去呢?”帕安默默的思考,“我们现在位于一个十字路口。附近是平原,虽然有几片小树林,但没有适合于藏身的地方。她大概不会向北再次进入沙漠,也不大可能按我们原定的方向南行。向西是山区,而向东则很容易逃出帝国。很有可能她是向东去了。”想到这里,帕安跟手下交代好,自己则一跃而上战马,东方的道路上立即响起了急促的马蹄声。


天还是黑的,在北方的初冬,日出很迟。白马似乎体会到了主人的焦急,撒开四蹄狂奔,两旁朦胧的树木一闪而过。瑞卡娅离开大概有三个小时了吧,临走时,她还偷走了一匹马。帕安能追上她吗?

又是三个小时过去了。太阳已经升起。白马在淡淡的晨雾中箭一般的飞驰。好快的一匹马!不论在骑士学校,还是在战场上,帕安从没有见过哪一匹马跑得这么快。清冷的晨风吹过帕安的面颊,他那锐利的双眼注视着前方。
突然,前方的雾中现出了一个影子,那是瑞卡娅的身影!火焰剑正背在她身后。瑞卡娅也觉察到了有人在追赶她,她也急急的催动自己的马。

但是帕安的马更快,他们之间的距离很快拉近了。

就在帕安快追上时,瑞卡娅突然奋不顾身的跃下战马。她在路边草地上打了个滚,才能站起身来,尽管她似乎施展了个法术来保持平衡。接着,她又向路边的树林中奔去。树林中的灌木不时的挂住她的长袍,但她顾不了这么多了。
帕安也下了马,在后面穷追不舍。渐渐的,在一块林中空地上,他们的距离再次拉近了。
“站住!”帕安大吼一声。

瑞卡娅停下来。她转过身来,带着一脸倔强的神情说道:“让我带着这把剑走!不然,我只能和你拼命了,虽然我很感谢你这么多天来对我的照顾。”

帕安本想责问她为什么盗剑,可是看到她竟如此坚决的要这把剑,他责备的话又咽了回去。他不解的问道:“我知道这把剑肯定值很多钱,但生命更宝贵,为什么要为它拼命呢?如果你把剑交还给我,我可以担保,你不会有事的,我们可以不起诉你。谁都会犯错误,何况你还很年轻。”

“值很多钱?” 瑞卡娅不屑的反问,“你是在装傻,还是真的不知道这把剑的用途?”

帕安愣了愣,答道:“萨里尔告诉我说,这把剑会使得对古代失传的铸剑术的研究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原来你真的不知道。” 瑞卡娅露出如释重负的神情。

“不知道什么?” 帕安更疑惑了。

“你以为你们的伊古斯皇帝重视学术会重视到派遣军队来协助考古的程度吗?”瑞卡娅反问道,“他这么做完全是为了这把剑。这把剑根本不是出自什么铸剑师之手,而是古代大法师列迪斯制成的,可以用它来控制扎尔特南方火山带中居住的火龙群!你们的皇帝就是要这把剑,来满足他扩张的野心。这把剑,会使整个奥里斯汀大陆都陷入战火的!”

帕安大吃一惊。南方的火龙群?在传说中,它们是无比可怖的巨龙,经常轻而易举的洗略南方的城市,它们的魔影曾令无数人战栗。后来,大概七百年前,大魔法师列迪斯降服了它们,从此它们便安分守己的在火山带生活。“你能证明你所说的吗?”帕安对此难以置信。

“她说的是真的,”不知何时,萨里尔已来到了这块空地的边缘,他的脸色很阴沉。“从一开始,我就感到她是一名魔法师,我对她所谓商队的鬼话根本不信。可是,我知道要劝你这种死抱着骑士教条的人不去帮她要比登天还难。”他接着又说道,“我们的帝国一统天下的时刻就要来临了,骑士,为了表达对帝国以及伊古斯陛下的忠诚,你现在就杀死她,夺回这把剑!”萨里尔的眼中闪着狂热的光。

“不,我办不到。”帕安坚定的回答。

“什么?”萨里尔颇感意外,“难道忠诚不是你们骑士的第一信条吗?”

“对有些骑士来说,忠于帝国是他们的第一信条。但是,对于我们毕业于白石圣骑士学校的人来说,忠于人民是第一信条。如果我们对外扩张,这只会使人们饱受战争之苦,不管是帝国的百姓,还是别国的人民。”帕安的每一个字都说的很清晰。

“我明白了,看来我对你们骑士的了解没有我想像的那样透彻。但是,陛下怪罪起来,这个责任由谁来承担?”萨里尔的双眼紧盯着帕安。

“我会尽力劝柬陛下放弃扩张的打算的。实在不行,我愿承担一切罪名。”帕安丝毫没有动摇。

“很好,很好。”萨里尔微微笑了笑,点了点头。他似乎有打算离开的意思,但,猛然,他一扬手,一大团通红的火球向帕安呼啸而去。

帕安根本没有想到萨里尔会突下杀手,虽然他也猜到了这位学者会魔法,而且会高级的魔法:这从萨里尔能感觉到瑞卡娅是个魔法师,以及他能这么快就追了上来的事实很容易推断出来。可是,帕安怎么也没料到萨里尔会想置他于死地。火球扑面而来,躲闪已经来不及了。
在一旁的瑞卡娅一直很警惕的注视着萨里尔。见到了帕安的危难,她三步并作两步的冲过去,一把推开了他。接着,她也施展了一个魔法。她的胸前出现了一面透明的气盾。

火球撞击在气盾上,轰然作响。火焰被反弹得四面纷飞,气盾也被击碎了。但萨里尔的魔法力远高于瑞卡娅的。他的魔法力仍然冲过了气盾,击在瑞卡娅的前胸。瑞卡娅的身体腾空而起,在空中划出了一道黑色的弧线,又重重的落在十几尺后的草地上。

“瑞卡娅!”帕安焦急的大喊一声。他狂奔过去,弯下腰,托起了她的上身。瑞卡娅脸色苍白得和纸一样,她的面庞上沾上了刚刚吐出的鲜血。看上去她已经不行了,但她仍挣扎着说:“别管我。快、快拔出我背后的火焰剑,用它来抵挡魔法。刚才我没来得及用它。”

帕安按她的吩咐拔出了剑。剑刚一出鞘,长长的剑身上立即腾起了熊熊燃烧的烈火,火光映红了周围的空地。这在此时,萨里尔的第二个火球呼啸而至。帕安用剑一迎。火球撞上了剑身,立即泥牛入海般消失得无影无踪,而剑身上的火焰更明亮了。

萨里尔大吃一惊。在他心目中,火焰剑只是控制火龙的工具;他忘记了火焰剑同时也是一把神兵利器。他慌忙又发出一道明亮的闪电,但闪电又被剑吸收了。

帕安站起身来。他死死的盯着萨里尔,眼中满是怒火,看得萨里尔心里直发毛。萨里尔急忙用其他的法术向帕安攻击。他发出了几十枚寒冰弹。冰弹向帕安飞去,所过之处,空气中的雾气都凝结成了晶莹的霜花,扑簌簌的落下。但它们就要击中帕安时,帕安挥舞了几下火焰剑,那些冰弹都融化在剑上的火焰中。

帕安怒吼一声,提剑向萨里尔扑去。这时,一阵黄绿色的毒烟从萨里尔手中发出。毒烟迅速蔓延过来,它经过的地面上,枯黄的野草立即变成焦黑的颜色。火焰剑总不能清除烟雾吧,萨里尔想。可出乎他意料的是,当剑逼近时,毒烟立刻从中间分开,为帕安让出一条道路。这把剑的魔力超出了萨里尔的想像。

萨里尔开始有点手忙脚乱了。他匆匆用魔法在地面上布置障碍和陷阱,例如使人一陷入其中就再也出不来的流沙陷阱,以及有多片雪刃在地面翻飞的飞刀障;但帕安灵活的从它们上面飞身跃过。匆忙中,萨里尔甚至还使用了自己并不很擅长的心灵系魔法,对帕安施展了精神麻痹术,但这样的法术对于阻挡这位愤怒的骑士简直是杯水车薪。

最终,帕安奔到了萨里尔面前,而萨里尔不得不用魔法在他身前升起一面发出幽幽的蓝光的魔法盾。

这面魔法盾本可以在千军万马中为他挡住枪林箭雨,可是,它这次面对的却是亘古神兵——火焰剑!

剑像撕开纸一样轻易的劈开了魔法盾。萨里尔再也没有躲闪的机会了,因为帕安立即准确无误的用剑刺入他的左胸。立刻,萨里尔的全身被烈火所包围,在凄厉的惨叫声中,他永远的倒下去了。

帕安奔回瑞卡娅的身旁,轻轻的抱起了她。瑞卡娅看到他的胜利,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的脸色仍然很苍白。她注视着帕安,吃力的说道:“请答应我,把这把剑送到东方的圣法师塔去;那儿的圣法师协会的高阶法师们会用魔法把它封在塔中,这样,任何野心家都休想得到它。”刚刚说了这几句话,她又咳出了几口鲜血。

“我会的,”帕安的神情很庄重,“我以骑士的全部荣誉起誓。”他用手帕替瑞卡娅擦去嘴角旁的鲜血,又关切的说道,“不要再说话,我这就带你去找医生。”

“不,”瑞卡娅挣扎着说,“我现在已经是在靠魔法来维持最后的一点生命了。我无论如何不可能支持到你找到医生了。你一定要让我把话说完。”她喘了口气,缓缓的说道:“我的真名叫艾蒂娅。我去年刚刚取得魔法师的资格。我在北方游历时,无意中在你们考古地附近的密林中听到了萨里尔和他的助手的对话,知道了他来发掘的真正目的。火焰剑是圣法师协会暗中追查的几件古代宝物之一,协会很担心它会落到某些野心家的手中而给世界带来灾难。于是我一直跟着你们。在那场沙暴后,我装作晕倒在地,从而加入了你们。我真抱歉,我欺骗了你们,并且最后还要与你们为敌,虽然你们对我那么关心。”

“别这么说,如果换了是我,我也会尽全力来阻止皇帝得到这把剑的。”帕安的表情很诚恳。

“请把我左手上的戒指取下来。”

帕安取下了戒指。

“当你到达圣法师塔后,他们不会随便让你进去的。你让接待你的人把这枚戒指转递给大魔法师卡斯塔古,他认识这枚戒指,他会接见你的。你可以托他把剑交给协会。”她停了停,说:“我是个孤女,是卡斯塔古老师他老人家把我抚养大的,请你告诉他,我没有辜负他对我的期望。”帕安点了点头。

最后艾蒂娅又嘱咐道:“一路上你要小心,肯定会有许多人被派来追捕你的。这把剑也不能抵挡所有的高级魔法。但无论如何,一定要把火焰剑送到圣法师塔!”努力的说完了自己想说的话,艾蒂娅松了口气,她看上去很疲倦。
她又轻声说:“现在,应该是我向你说再见的时候了,很高兴结识了你这样一位朋友。愿天神凯伦丁保佑你。”
“不!”帕安脸上流露出无比痛苦的神情。

“别为我伤心,我很高兴,真的。”艾蒂娅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她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她长长的睫毛是那么的优美;但她的生命已经远去了。帕安,这名坚强的骑士,此时此刻眼中也噙着泪花。

埋葬了艾蒂娅后,帕安在她的坟墓前祈祷:“凯伦丁神啊,请您保佑她在天国的灵魂!”一束阳光透过稀疏的枝叶,洒到坟墓上,闪着金光;这仿佛是凯伦丁神对他的祈祷的回应。

帕安转过身,走出了树林,他的双眼闪烁着坚毅的光。晨雾已经散去。一声急促的口哨,他召唤来了自己的战马。他跃上马身,迎着上升的朝阳,策马向东方飞奔。他的背影在身后拖得很长,道路上又再次响起了清脆而又急促的马蹄声。

“一定要把火焰剑送到圣法师塔!”艾蒂娅的话在他耳边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