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天人传说>野蛮人之死


野蛮人之死

KEN5207

约克看着跪在那个军官脚下双手被反绑着的帕提克,慢慢的,一字一顿的对军官说:“你不能杀了他,我们之间有协议的!”军官并没答话,只是眯着眼睛打量约克,他架在帕提克脖子上的那把匕首一看就是矮人工匠的手艺,即锋利又光滑。军官稍微调整了一下匕首的角度,正午的太阳很大,一束光线反射在约克的眼睛上。约克微微皱了皱眉头,他握紧了手中巨大的双刃战斧,手指关节略微有些发白:“你不能杀他,绝对不能!不然你会后悔了”约克郑重的又说了一遍,所有人都看出他不是再开玩笑,但周围围观的士兵还是开始哄堂大笑,他们好象认为约克说了件十分滑稽可笑的事,其中几个士兵还举起手中的长矛对着约克,锋利尖锐的矛尖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军官也开露出嘲弄的笑容,他傲慢的说:“不,粗野的猪猡!我可以的!”说完他手中的匕首就在帕提克脖子上轻轻割了下去,这一下力量不大,但无比锋利的矮人匕首还是很轻易的,没有任何阻力的割开了帕提克喉管,一股鲜血溅射到约克的脚下,帕提克无声无息的倒了下去。

在场的所有人类都开始大笑着看着约克和他身后的这群野蛮人,约克和他的手下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约克镇定的转过身说:“我们离开这!”他转身第一个向城门走去。士兵们笑的越发开心,他们发出嘲弄的口哨声,一个个笑的甚至连手中的武器都握不稳了。就在这时约克突然转过身来,用力掷出了手中的双刃斧,斧头呼啸旋转着飞向那个笑的最开心的军官,劈开了他的脑袋。

所有人都震惊了,在这一瞬间,撒哈格拉城中的广场上鸦雀无声,所有士兵都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约克,等他们回过神来时,约克已经走上前拣起大斧,他用舌头舔了舔上面的鲜血,然后高举战斧,发出了野蛮的嗥叫,所有野蛮人也跟着他发出同样的嚎叫。“杀光他们!”回过神来的撒哈格拉士兵们开始慌乱起来,他们决没有想到约克在他们的势力范围内也敢动手杀人,“关起城门!”有人在发号施令:“围住他们,杀光这群野蛮人猪猡。一个都不要放走。”但约克和他的野蛮人小伙子已经开始动手了,面对广场上几百个人类士兵他们毫无惧色,一个个手持战斧,战锤,高唱着战歌向敌人冲去,约克冲在了第一个,他七英尺高的身材在一群人类中相当显眼,巨大而粗壮的臂膀有力的挥舞着大斧,毫不费力的砍到成片的敌人,士兵们的长矛碰到他的斧头象白蜡杆一样脆弱不堪,很快成片的尸体到在他的周围,他的身上已经浸透了鲜血,不过大部分都是敌人的血。“和我向城门冲!”约克大叫着招呼手下人,其他野蛮人也干的不坏,人类士兵在他们的斧头下显得毫无抵抗力。他们紧紧跟在约克后面,一群人象一把剑一样直冲向撒哈格拉的城门。

但随着战况的拖延,大批的撒哈格拉城中的士兵象潮水一样从四面八方涌出来,他们虽然战力不如这一百多个野蛮人,但他们的数量是野蛮人的数十倍,重装双手剑战士的出现开始改变战局,野蛮人的巨斧虽然无坚不摧,但在装备了矮人特制的铠甲面前也有些无能为力,经常是野蛮人一斧砍在铠甲上,斧头嵌在铠甲上,在他还没来得及拔出斧头的时候就被几十只长矛戳的透烂。约克面前已经聚集了二百多名战士,他的手下已经被分散隔开,一个个被团团围住,都陷入了苦战。

约克开始大口的喘息,他对付的人最多。苦战在急剧消耗他的体力,他的肾上腺激素一拨又一拨的提供给他最大的力量,让他感觉不到身上无数伤口的痛楚。他的眼睛渐渐被水浸湿,但已经分不清血水还是汗水了,他挥舞斧头的速率开始减慢,动作开始作不到位了。一个重装剑士刚才给了他左臂狠狠的一下,但他也切下了那个家伙的头颅。约克用力抹了一下眼睛,发出最后的嚎叫,就象垂死被逼上绝路的野兽一样,所有剩下的野蛮人战士都在大声的付合,他们逐渐陷入癫狂状态,嘴里念念有词,在不停呼喊先人英灵的名字,他们忘却了死亡,痛苦,疲劳和恐惧。在约克的带领下,剩下的五六十个野蛮人又慢慢聚在一起向大门冲去,在一群陷入暴走的野蛮人面前,连巨龙也要退避三舍,人类的包围很快就被打破了。

当约克和他的手下冲到城门时他们几乎绝望了,几千磅重的大铁门已经被放下,要打开它只有爬上城楼转动绞盘。“怎么办首领?”所有野蛮人的眼光都落在了约克的身上,约克看着身后不到几百米的追兵,眼睛里露出狂野的神色。“钻过去”他坚定的说,然后放下手中的武器,走到铁门前试图举起它。其他小伙子也都一起上去帮忙。沉重的铁门在他们的巨大力道面前吱吱作响,铁门开始撼动,约克身上健硕无比,轮廓清晰的二百多块肌肉每一块都在肾上腺激素的催动下发出最大力量。“喝!”约克弯腰吐气,铁门被大家缓缓举起。“快钻出去!”约克用尽全力举着铁门“我来掩护你们!”

追兵已经到了,这次中间多了很多弓箭手和弩兵,刚才混战时这些人起不到作用。“快走!”约克已经急了 :“你们还等什么?,都想死了?”“我们不走!头领!我们不能丢下你!”一个野蛮人小伙子说。“是呀!我们都不走了”其他人纷纷附和。“笨蛋,快走,我快举不动了!”约克头上的血管都快爆开了。就在这时一只羽箭破空而来射在了约克的背上。“混蛋!人类贱狗!”野蛮人们都暴怒了,他们提起武器,又都杀向敌人。撒哈格拉的士兵们显然没有料到野蛮人有这样的举动,有点措手不及了。“好吧。”约克看着自己的手下人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转身杀入了人群。

太阳已经开始偏西,撒哈格拉城的街道上开始安静下来了,只有三三两两的零星战斗还在进行,约克还在战斗,他身上插满了箭支,头盔被打碎了,身上的麋鹿皮甲上千疮百孔,已经被鲜血浸透了,约克的左臂断了,只剩一只右手在无力的漫无目的挥舞着斧头,他的眼神已经迷离,神志开始不清楚了。但还是没有敌人敢再接近他,他的周围里三层外三层的躺着几圈尸体,敌人已经不是用仇视的眼光看他了,能杀死几百个的敌人绝对是个英雄。约克手下的人已经差不多死光了,撒拉格哈城中的士兵也损失大半,一个强大的城邦几乎被毁。剩下生还的士兵和一直不敢出门的平民们都聚集到广场上,看着这个毁掉自己家园,杀死自己兄弟儿子的人。他们的眼神即不是悲伤,也不是仇恨,确切的说是有点茫然。

约克踉跄的走了两步,周围的人惊的四散躲开,但约克并没有看他们,只是垂着头用最后的力气将手中的大斧用力插入地上,他扶着斧头,感到意识模糊,开始看不见东西了,他能真切的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在飞快的离他而去,这时他的反而清晰的看到了这几天之前发生的事情了。

孤崖,巨石,荒芜一片的沙砾上只有响尾蛇在嘶嘶作响,空气炎热凝重,象是一片固体,声音在里面已经无法传递似的,但就在这样的环境下还有一队野蛮人在匆匆的赶路。终于,在日落的时候他们到达了目的地,现在这队野蛮人或坐或卧,在做长途跋涉后的小歇,只有带头的两个野蛮人还站在孤崖上向下张望,孤崖下不远是一片村镇,现在正是点灯的时候,火光一片通明,在漆黑夜色的映衬下格外耀眼。

“行动吗?”两个野蛮人中较为年轻的一个有些迫不及待的问,他身材高大修长,脸上还带着些许的稚气,但从他拿斧头的姿势看他已经是个老练的战士了。另一个较为年长的野蛮人正在张望,他处于男人的黄金年龄,强壮的肉体正处于颠峰状态,他个子不太高,但给人一种很稳的感觉,就象一座大山,你可以破坏它,却不能撼动它。年长的野蛮人这时正出神的看着山下的那片火光,从这个角度看,他的脸成一种浮雕式美感。“要行动吗?约克首领!”年轻的野蛮人又轻轻的重复了一遍,被叫做约克的野蛮人首领这时才回过神来。“干吧!”他简单的回答到,用手中的白石在巨大的双刃斧上摩擦出无数的耀眼火星,发出喀喀的清脆声音。

潘提镇是处在野蛮人半岛和南部大平原中一个人类的新兴城镇,这几年人类领土扩张的很快,无数新建的人类城镇象一根根楔子插入了野蛮人的心脏领地,人类和野蛮人几千年的接触和碰撞都没有现在几年之内的多。现在在人类城镇中看到大量的野蛮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大批的野蛮人被同化,失去敌人和领土的野蛮人已经放弃了打猎,抢掠的原始生活,开始向人类学习农牧,纺织等生活方式。但还有很多野蛮人无法放弃原有的生活,他们或是向更北迁移,或是过上了更加疯狂的抢掠生活,而潘提镇今晚就迎来这样一队不速之客。

当潘提镇政府的财物仓库保管员喉咙上被一把锋利的双刃斧架着时,他并没有表现出太多吃惊的样子,野蛮人抢掠人类村庄这种事在现在太常见了,所以当约克用斧头威胁到他生命时,他很快就交出了仓库里所有的装金子的袋子,事情进行的很顺利。“人类贱狗!!”领头的那个较为年轻的野蛮人在拿到钱袋后,大声的啐了口吐沫,马上就想用手中的斧头劈开眼前这个瘦弱人类的脑袋。

“算了!帕提克!我们拿到钱就算了!”约克很了解手下的心理,他们天性中还保留了太多嗜血的狂热,但这对他们的事业并不会起太多好的影响。那个叫帕提克的年轻野蛮人很不情愿的收起了斧头。“乘他们还没发现任何问题前,我们现在就回冻原上去!”约克发出了这样的命令,所有野蛮人掂着手中沉甸甸的钱袋,发出了胜利喜悦的呼号。

然而这种好心情并没有维持太久,当他们走出仓库大门的后来到门前的空地时就被打破了,是一只五尺长的桦木杆羽箭,它准确的钉穿了约克队伍中走在最前面的一个小伙子的胸膛,那个年轻人甚至连惊讶的表情都来不及作出就倒下了。

“有埋伏!”约克第一个反应过来,“找可以隐蔽的地方!”他大声的下着命令,同时观察攻击来自何处。仓库门前的空地周围的许多房屋中射出无数羽箭,显然是埋伏了大批的人手。约克手下的人马虽然个个雄壮剽悍,身经百战,但对付这样有预谋的埋伏还是很吃力的。他们高举着大斧,高唱着战歌,咆哮着冲向有箭射出的房屋,但很快被一支支强力而又准确的羽箭射穿。

“全体撤退!”明白在这种情况下决不能死拼的约克发出了这样的命令:“帕提克!带头向西面箭支少的地方撤退!”让野蛮人撤退,这在几年前还是不可想象的。但现在不同了,他们从人类身上学到了很多。“紧跟着我!”帕提克发出狂野的嚎叫,他拔出了后被上备用的大斧向西面一间射出羽箭的房屋掷去,大斧旋风般的飞向木屋,准确的打破了刚刚还有箭射出的窗户,紧接着听见一声重物击打的声音和残叫。“冲呀!”帕提克挥舞着双刃巨斧,不顾飞射的箭雨,率先突破了木屋的防线,其他还活着的野蛮人小伙子也紧紧跟在他的后面。约克走在队伍的最后面,他不时回头看着敌人是否追上来。

很快的约克看到了,这是令他吃惊到斧头都差点掉下来的景象。木屋的中冲出的即使是一队巨龙也不会让他如次惊讶,四散的木屋里埋伏的一群野蛮人,他们拿着和约克相同的武器,穿着和约克一样的鹿皮软甲,连唱的战歌也是相同的。这群野蛮人的领头人看着不远处楞楞呆站的约克冷静抽出背后的长弓,搭上箭支,慢慢的瞄准,然后射向约克。“拉尔夫?”约克失声叫到。他认出了这队野蛮人的领头人了,拉尔夫是和他从小一个部族的好伙伴,两人一起长大,一起打猎,一起战斗,拉尔夫是个不逊于他的战士,但在他十八岁的时候,拉尔夫一个人独身去了人类的领地,从此两人就再没有见过。现在在这种情况下见面的确让约克很吃惊,但飞射而来的箭矢很快让他停止了回忆。他转过身很快的追上队伍,消失在荒野之中。

“这是个圈套!”一个愤怒的野蛮人小伙子大声的说,当约克他们到达了安全地带这个战士就迫不及待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这次约克的人损失很大,他的哥哥就死在了乱箭之下,这个小伙子一把卡住帕提克的脖子:“你是怎么打听情报的?”“我怎么知道?”帕提克甩开他的手:“发生这样的事你以为我想吗?”两个人马上就要打了起来。“够了,这次的事是冲着我来!”约克若有所思的说,他明显感到这次的碰到拉尔夫的事不会这么巧。“拿着你们的钱回到冻原休息一阵。”约克有些疲惫的说。

“钱袋里不是金子!!”一个野蛮人战士吃惊的打开了自己腰间的钱袋,本以为里面是沉甸甸金子的钱袋居然装的是石块,其他人也都发现了,所有人都明白了这次是个彻头彻尾的圈套。看着欲言又止的手下,约克果断的挥了挥手:“都不要说了!过去的就算了!大家想想现在怎么办?”“到我们部落去休整一下再做打算!”帕提克将功补过的说。“你是想见希哇了还是想让我们休息?”一个小伙子打趣道,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帕提克的部落离这里只有三个太阳的路程,长春藤部落是与人类城邦很近的一个野蛮人部落,帕提克从小就长在那了,他和族长的女儿希哇是青梅竹马的一对,所以他经常回去看她。约克的队伍很快就到了长春藤部落,出乎他们意料的是出来迎接他们的是些老人和女人,这在野蛮人部落是很不礼貌的行为,迎接客人时是只能是处于壮年的战士,在野蛮人中老人和女人是不受重视的。约克敏感的觉得有问题,而帕提克也觉得的不对,以往希哇早都回小鸟般的出来迎接他,这次却没。

“尊贵的约克首领,请原谅我们的冒昧。”一个老人对约克说:“在你们来之前,人类的城邦撒拉格哈洗劫了我们这,杀死了我们所有的壮年战士。”什么?”帕提克着急的问:“到底怎么?回事?希哇呢?”“你很常时间没回来了,不知道情况,撒拉格哈是人类的一个大城邦,经常抢掠周围野蛮人部落的财物和女人。希哇这次也被抢走了。”帕提克听到这马上暴跳如雷,抓起斧子就要冲出去。“抓住他!”约克简短的说。几个人按住帕提克,约克一下打晕了帕提克。

“要帮帕提克和他的部落吗?首领”吃过晚饭后约克的人围在火堆旁小歇,一个手下问到。约克看着噼啪作响的火堆沉思着说:“这件事要小心,撒拉格哈城有几千人类士兵驻扎,我们这次去不是去战斗,而是去商谈。”一两点火星溅了起来,但约克并没有躲闪,他象是自言自语的说:“还有要搞清楚拉尔夫的事。”

第二天帕提克醒来时他们已经准备去撒拉格哈了,在他再三哀求下约克才允许他同行。“不许冲动!”约克叮嘱到。撒拉格哈城离长春藤部落有七个太阳的路程,这对于惯于跋涉的野蛮人来说不算什么。当撒拉格哈城出现在这一群野蛮人面前时他们多少有些震撼,撒拉格哈城的规模很大,城墙很高,城门很重很大,有一条深深的护城河。城头上走来走去的都是写全副武装的人类士兵。

“请通报你们城主,就说哈格之孙,阿曼达之子,棕熊部落的约克求见!”看着撒拉格哈的人露出警戒的神色,约克赶快报上了自己的姓名。他知道自己的名声整个野蛮人半岛都很响亮,虽然并不是什么好名声。“约克?北地的巨盗?”城头的士兵议论纷纷,显然引起了一些恐慌。“你等等!我马上去通报。”一个军官答到,然后匆匆跑走了。

对于撒拉格哈城主能够接见他们约克并不抱很大希望,说实话他在人类名声中并不太好。但出乎他的意料,撒拉格哈城主很快就放他们进城了。“约克是吧?久仰大名了!”撒拉格哈城主是个肥胖的中年秃子,一看就是那种傲慢而又愚蠢的人。但他十分热情的接待了约克他们。“你是我的朋友!知道吗?约克,我真的好好感谢你一下!”撒拉格哈城主用力的握着约克的手说。“为什么?”约克有些摸不着头脑的说。“你还记不得记得去年你洗劫了洛丝城邦的事?那个城邦是我们的死对头,我早都想对付他们的,可一直没有好的机会,你替我好好的出了口气。”这个胖子的眼睛笑的都快眯成一条缝了。约克叹了口气,他也是个纯正的野蛮人,对于这种卑劣的人类他是最讨厌的了,可他现在还不得不笑着和他说话。“不过你也要小心,听说洛丝城的人真的生气了,他们重金悬赏你的尸体,还聘请了一个出色的野蛮人战士猎杀你。”听到着约克脑海里马上闪过拉尔夫的面孔,他现在明白是怎么回事,用野蛮人猎杀野蛮人是再好不过了,更何况他们从小还是互相了解的好朋友。

“好了,不说这些了,今天我们高兴!”撒拉格哈城主用肥胖粗短的指头指了指大厅里的长桌,上面已经摆好美食和好酒:“我们今天一醉方休。”

野蛮人小伙子们吃喝的很开心,只有两个人有些心不在焉,约克是在想拉尔夫,而帕提克是在想希哇。“来干杯!”撒拉格哈城主端起杯子说:“你绝对猜不到我有什么样的运气。”他停了停,故意卖了个关子,然后击了两下掌说:“希哇,出来给客人们跳支舞!”

一个身材绝佳的野蛮人女子轻盈的舞了进来,她有着野蛮人女子典型身材,修长健壮而又恰倒好处,肌肤是健康的古铜色,她长的很美,舞跳的也好。但大家突然都不说话了,只是静静看着帕提克的女友——希哇。帕提克显然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她,一时间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克制!”约克暗暗拉了拉帕提克的衣角。帕提克强忍着没动。“怎么了?她跳的不好吗?”撒拉格哈城主并没看出什么:“过来,坐到我怀里来。”他向希哇招了招手,希哇显然是没注意到帕提克,她很自然亲昵的坐在了撒拉格哈城主的怀里,还喂了他一口酒。

“够了!贱人!”帕提克终于忍不住了,他跳了起来:“跟我回去!”他离开了桌子,走上前一把拉住希哇的手。“怎么回事?卫兵卫兵!”撒拉格哈城主显然是吓坏了,一个六英尺九英寸的大汉突然跳到他面前拉住他的女人,这让他很恐慌。“卫兵,抓住这个野蛮的家伙!”卫兵已经冲进来了,好几个上前扣住帕提克。“和我回去,希哇,现在回去我就原谅你!我知道你是被强迫的”帕提克一边挣扎一边吼。“不,我不回去。”希哇冷静的看着帕提克说:“撒拉格哈城主并没有强迫我,你还不明白吗?刚来时我是有点不适应,但很快的我发现这很好呀,他能给我你都给不了我。明白吗?”希哇略带悲伤的说:“帕提克,我不爱你了,我们已经完了。”

“不!”帕提克狂吼到:“你说的不是真的!”“是真的,你要面对现实呀!帕提克!”希哇走近了帕提克,轻拂着他愤怒的都有些变形的脸庞,轻轻的说:“我们完了”

“不!”帕提克一下挣脱了五个卫兵的束缚,用尽全力紧紧的抱住了希哇。“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帕提克一边用力一边哭着说:“我不相信你会离开我!”他的骨节在咯咯作响,手臂收紧,足有好几百磅的力道,希哇已经在他的怀抱里喘不过气来了。“阻止他!”约克和撒拉格哈城主同时跳起来说,可是当约克的手下人分开他们两时,希哇已经死去了,她的胸骨被帕提克挤碎了。

“杀了他!快给我杀了他!”撒拉格哈城主暴跳如雷,卫兵上前就要动手。“不能杀!”约克急忙挡在了跪在地上神志不清的帕提克身前:“他是我的兄弟,谁也不能杀!”“是呀,他是我们的兄弟!”其他野蛮人也站了起来。“好好!”撒拉格哈城主的脸色有些发白了:“不杀也行,不过你要替我做件事补偿!”
“没问题!你尽管开口好了!”约克知道现在略有迟疑就会全军覆没。“这个女人虽然漂亮,但也不是很值钱的东西,死了不算什么。”撒拉格哈城主眯起小眼睛说:“过几天有批矮人打造的优质武器会路经这附近,你替我抢来的话,我就饶了这小子。不过你要小心,护送武器的矮人们可不是好对付的角色。”“好的,但帕提克要跟着我们。”约克说。“好吧,如果北地的约克还信不过的话还有谁可以信呢?你去吧!”撒拉格哈城主大方的说。

荒野中慢慢走来一队车队,伏在两旁山坡的野蛮人紧张的注视着车队的动向。约克知道这一车队矮人打造的武器的价值非常大,押车的矮人应该都是些身经百战的好手,这些矮人就象戈壁上的顽石,顽固而坚硬,如果把他们惹怒了会很不好收场,但为了帕提克,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虽然矮人们保护的很严密,但对于经验丰富的约克一伙人来说也是有机可乘的。在矮人卫队们中午进餐时,野蛮人悄然无息的赶着他们的车队走了。“很容易嘛!”一个小伙子说,他们坐在吉姆兽拉乘的大车上飞快的向撒拉格哈进发。“没这么简单,矮人如果追上来就麻烦了,我们要加紧赶路,争取后天赶到。”可是约克的话还没落他就知道麻烦来了,许多只弩箭飞射向车队,这种强力可以射的很远的弩箭只有矮人会制作,矮人们追了上来。“该死的吉姆兽,跑的真慢!”约克骂道。吉姆兽是矮人们用来拉东西的动物,很能负重,但速度不快。“再这样早晚被追上。”约克心中暗暗想到。然而很快更让他头痛的事情发生了,一伙野蛮人拦在了他们的路上,为首站着的是拉尔夫。

“一半人架车向左,另一半人和我上去迎敌。”看着拉尔夫约克突然灵光一闪,他大步走上前去。“为什么?”约克远远看着拉尔夫问:“你知道我指什么!”“”我也是迫不得已的,你靠抢劫为生,而我靠抓强盗为生,有人付钱了我也没办法,大家都是为了生存。”拉尔夫直接的说道,他们是从小的好友,说话不用绕弯子。“我是不会和你打的!”约克眨眨眼说。“很好,不用我动手最好。”我也没说要束手就擒。”约克笑着说:“追的上的话再说!”说完他带着自己的人向大路左边跑去。“这次我不会再让你逃掉了。”拉尔夫自信的说。

大路左边有一条小路,也是通往撒拉格哈的,路上有一座桥,约克的人已经架着车队过了桥了。约克也赶到了桥旁,他抽出斧头,简单的下了个命令:“拆桥!”当拉尔夫赶到时桥已经断了,望着湍急的河水拉尔夫向着约克喊:“别以为你会逃的掉,我马上叫人修好桥,你们坐着吉姆兽拉的车是跑不过马的!。”“是吗?”约克大笑着说:“那就要看你能不能平息一群愤怒的矮人了!”说完他们掉头就走。“愤怒的矮人?”拉尔夫正在纳闷的时候就听见一阵低沉的吼声:“就是这群野蛮人!说!你把我们的武器藏到哪里去了?”

“我能留下一部分武器吗?”帕提克到现在还没恢复过来,无精打采的说。“干吗?”约克问。“我想留给我的部落,他们有了这批武器以后就可以武装自己,不会老被人欺负。”“好吧。”约克想了想同意了。

“你们很厉害呀,一出手就弄到了!”撒拉格哈城主笑眯眯的迎接他们。“不算什么。城主,现在我们可以走了吧。”约克已经不想和这个卑鄙的胖子再打交道了。“等等!”一个士兵在城主耳边嘀咕了几句,撒拉格哈城主抬起头来说:“数目不对吧?好象少了一部分!”“这个……”约克没有想到这个貌似愚蠢的胖子这么精明,他现在在想会不会连拉尔夫在中途突然出现也和他有关系。“卫兵,把他们都抓起来!”撒拉格哈城主还是笑眯眯的说:“冒犯我的人我一向记得很清楚。”“是我干的!”帕提克挺身而出:“武器是我偷偷送给我的族人的,约克首领不知道这件事。”“你很勇敢呀!”撒拉格哈城主转过头看着约克:“这次你拿什么来换他的命?”“钱!很多的钱!”约克的脸上已经看不出什么表情了。“三天之后我来赎他,你一定要善待他!”约克走出去前留下这样一句话。

“他是个卑鄙的人类!”约克已经扶不住斧头了,他努力睁开被血浸渍的眼睛看着撒拉格哈城主的府邸,“这个胖子还是叫人杀了帕提克。”约克突然觉得无比疲倦,他现在只想好好睡一教,于是他扶着斧子慢慢坐在了撒拉格哈城广场上的台阶,旁边躺着许多野蛮人或是人类的尸体,约克看着这些的人的尸体,无奈的死去了。

这时城门口响起了一阵脚步声,打破了撒拉格哈城中死一般的寂静,是拉尔夫一伙人。拉尔夫慢慢的走到跟前,看着坐着靠在斧头上死去的约克一言不发,他脸上看不出是喜悦或是悲伤的表情。拉尔夫又慢慢的走了出去,一个人坐在城门口的旁边,背靠着墙发呆。他手下的人高兴的把约克的尸首绑好放在马背上,然后一伙人走到城门外。“老大,你不和我们去领赏了?”一个人问。拉尔夫摇摇头,没有动。这一伙人很快的走远了。然而很快的又有一群野蛮人踏进了撒拉格哈,他们显然是一伙强盗,在发现城中已经没有什么士兵守卫后,他们洗劫了这里,然后很快的要离开这里,在出城门的时候,这群人里首领似的人物饶有兴趣的打量呆呆发愣的拉尔夫问到:“要加入吗?”拉尔夫抬头看了他一会,站起身来加入他们后,一伙人也很快的走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