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泣血之草番外篇——水色苍蓝若


泣血之草番外篇——水色苍蓝若

 

——双鱼座水星守护下诞生的孩子是有双重性格的…………
撒旦王美无畴的脸平静无波,眼神驻在一个 平静得不象话的初生的婴孩的脸上,婴儿一双澄清无杂色的水蓝色眼瞳偶尔流泻着流彩的紫色,这是魔族的证明。孩子一头柔软的水蓝色卷发泛着异彩的光辉,与周围的黑暗格格不入。
“他将是魔界历史上最具有天使之资的魔王。”撒旦王骄傲的 宣布。
“但是小王子的血统……”巫师禁了声,不敢在说下去,王的脸上明显的挂着不高兴。
“亚莱司,”撒旦王转过头,对着一直立在身边的大儿子吩咐着“这是你的弟弟,魔界未来的王,你要用生命去辅佐的人。”
银发男孩表情微微动容,“这是她的孩子?”
撒旦王奇怪寡言爱子的多嘴,但仍是点了点头,挥挥手示意他退下。
亚莱司不再多言,垂着头抱着婴儿恭敬退下。亚莱司银色的眼瞳温柔的看着怀中的孩子,似乎是下了什么 决定,那婴孩却也奇异的眨着水蓝色的眼睛咯咯笑着,胖胖的小手伸着似乎是想要努力碰触亚莱司的脸,银发少年的心在悄悄融化着……
一片苍蓝若的叶子吹落在婴孩的额头,这是一个魔界的春天……
白云追逐着四季的交替,皱纹爬上了少女的脸庞,战争的爆发,和平的来临,春去冬来,寒暑轮回,丝毫不会对魔界无尽的黑暗带来改变,只是苍蓝若树林的树叶的飞扬流落解释着时间的流逝。
苍蓝若树,水蓝色的树叶,银色的枝干,结出琉璃的果实,而这白玉般的果实看似无暇,却是魔界最毒的植物,稍一碰触,便喷发出血红的汁液,象是死神长邾镰刀划下的痕迹……
苍蓝若叶清清飘度到树影下看书少年的额头,一只手轻轻摘去叶子。
“亚?是你。”看书的少年拂开额前水蓝色的头发,扬起近乎透明的水蓝色眼望向旁边把玩树叶的男子。
“苍,你和它很象。”银发男子扬着琉璃的眼瞳望向身边的苍蓝若树。亚莱司轻轻微笑,长长飞扬的银发泛着冷光,绝美的脸上的笑意柔化了刚硬,很显然,他,并不常笑。
名唤苍的少年无奈的站起身,随意甩着水蓝色的长发比兄长更加出色的脸控扬起调皮的笑容:“王兄呀,今天又被你抓到了,说吧,今天的功课又是什么?”
“苍……”亚莱司有丝无奈“你的黑暗系魔法已经学的十成十了,剩下的就是要靠自己的修炼了。至于你的幻术,我敢说已经有很少的人能到达你的水平的,单此术来说就算是父王也未必是你的对手,可就是你的政治修业也太差了,还常常逃课,让大臣们很为难呀!你为何就是不用心呢?”对于这个自己看大的弟弟,亚莱司有着亦父亦兄的感情,骄傲着他的异人的天赋,什么东西到了他的手里就可以很快掌握,但却是永远的漫不经心,冷然于世,而自己却也不忍责备,只是一味的宠腻。
“有王兄呀!”
“苍,明知父王的属意,我的目标也是让你登上王位。”
“父王肯。木牙一定不肯的,大臣们不说我也知道,你才是他们属意的人选!”
木牙是三子善妒且无脑,三位皇子均为同父异母所出,朝中长老及大臣大多拥护大皇子亚莱司或是二皇子苍,只有木牙当长老的舅舅支持自己的外甥。
“他算什么东西,别拿他当借口!”
“亚,答应我,假如我有什么不测,请一定登上王位。”苍正色盯着亚莱司的银眸。
“别玩笑,你以为放眼魔界还有几个人可以伤的了你吗?你太低估你自己的实力了。我也不回允许有那样的事情发生的。”亚莱司有点微恼。
“我只是说万一,亚莱司,答应我。”除非必要,苍是不会叫亚莱司全称的。
亚莱司了解苍的坚持,生硬的点了点头。
“走吧,父王在等,”亚莱司无法对苍生气。跟在亚莱司身边的苍眼色诡异,似乎在算计着什么。超呼的冷静在俊逸的脸上闪烁,他有着与16岁外表不和时宜的气质。
大厅上死一般的沉静。撒旦王面无表情,阶下半跪着一个精灵,对,一个年老的精灵,从装束上看应该是长老级别的人物。
“你是说要带走我的次子苍吗?”声音平静无波。
“对!他的血统要遵守精灵纹章去继承水之一族的王。”精灵长老微冒着冷汗大胆的说出请求。
“苍殿下是她的孩子,这点王应该很清楚,您在她生前应该有过这样的协定,您与三界的千年协议的约定也包括不得干涉它界立君之事……”
“在威胁我?”
“本座不敢。”
“哼!你敢的很!”
“父王何事如此大火气?”空气之中凭空幻化出的旋涡定成两个人型,苍清脆的声音响起柔化了撒旦王黑云笼罩的脸,为人父骄傲的看向他出色的儿子。
“苍,功课怎么样了?”
“父王和王兄教导的好,您可以随时检验。”
“恩。”撒旦王满意的笑笑。
“父王,他是?”亚莱司沉声问着,疑惑在魔界宫殿里有精灵的出现,魔族是不与精灵打交道的。
撒旦王一脸不耐烦的看向下面跪着的精灵长者:“我会履行我的诺言,过两天苍就会和你走的,你先回去吧!”
精灵长老长舒一口气行过礼匆匆离去,他实在是受不了魔界黑暗压迫的气息,尤其是来自魔界最高的统制者。
“父王?”亚莱司疑惑的望象一向冷酷面无表情的撒旦王难得阴晴不定的脸。
大厅里一片肃静,半晌,撒旦王终于开了口“苍,过两天就和那个老头走吧。”撒旦王叹了口气。
“父王?”苍挑了挑眉,表示疑惑。
“你母亲是个精灵。”
“我知道。”苍身上有两对翅膀,一对是魔族的黑羽翅,另一对则是透明的水蓝色薄翼。自小他就知道自己的混血的身份,这也是一些顽固大臣不接受苍的继承人身份的重要原因。
“她是前任的水精灵王,我在她死前答应过她等我们的 孩子,也就是你16岁的时候回精灵界继承王位,这……是我们的约定……”
“父王的命令,孩儿自当遵从。”苍垂下眼,看不到俊美的脸上有什么表情。
“为难你了。两千年的和平协议一到将是个三界动荡的契机,那时候是不是要考虑把精灵界灭了就看你的意思了,到时候也是你回来继承王位的时候,现在去精灵界就当是继承我的位子之前的实习吧,这个你拿着。”
一道黑光推倒苍的手中,是一块黑玉精雕成的令牌。
这是黑羽令,可号令所有魔族。
“谢父王。”
“好了你们下去吧,明天……明天我给你饯行。”撒旦王眼中满是不舍。
走出大厅亚莱司面色凝重,“我不知道父王在想什么,你还这么年轻,怎么能让你和那些低贱的精灵在一起!”
“亚,”苍无奈的拍拍大哥的肩膀,“我按人间的年岁来讲也是260的高龄了,我的身体里流动的一半的血液是精灵的血液。”
“抱歉,我失态了。……我先给你准备你要带的东西吧……”
望着亚莱司匆匆而去的身影,苍叹了口气无奈的摇了摇头,大哥呀你什么时候才可以为自己活着呢。看样子那个计划是必须实施了。
“什么计划?”一轮蓝色冰圈凭空出现,冰凌之中幻化出一个俊挺的人影,一个一身黑色劲装18岁左右的男孩漂在空中,黑色的眼眸带着笑意,一头黑色的长发不羁的披在身后,一张相当帅气的脸蕴着高傲,漂亮的嘴唇发出磁性的声音。
“无赖的表情把你的形象毁了,KOJI!不要老是听别人的心。坏毛病……”苍冷冷指责他。
“你不要那么酷好不好,一点生活乐趣都没有,搞不懂你怎么活着,”KOJI不以为意的挥挥手,半开玩笑的说:“你老爸真狠,要灭我们精灵族也!”
“做不做在我。”言下之意是你还是现在好好巴结我吧。苍回过头,“明天按计划我要让苍从这个世界消失……”
黑暗的夜空之中闪过一道闷雷,好象是在预告暴风雨的来临……
————————————173年前.魔界——————————
夜,这里只有无尽的黑夜,5岁的苍默然的瞟着周围森林里熟悉的景色。这一切令他厌烦,脸上不合年龄的漠然,水蓝色透明的眼瞳里流闪的紫光流泻着不满的情绪。他早就感觉到周围的杀气了。
苍稚气的嘴角闪过残忍的笑。
两个黑影从周围隐藏的树林里跳了出来,两对闪着凶光的眼看着眼前冷静的可怕的孩子:“小杂种,你的存在影响到别人了,别怪我们手段狠毒呀。”二人对视一下,很一默契的同时冲将上来挥舞着手中的长剑向孩子的头颅砍去。苍冷哼一声。身子忽然飞舞起来,展开黑色的羽翼遮住了密林上空的明月,苍的口中念动着咒语交叉着双臂,小小的手指甲突然发出赤红的光无限伸长起来,象是凌厉的剑闪电伸动着割碎了眼前的杀手。冷红色的血喷了出来,在空中飘着血珠。
“这麽小的孩子,怎么可能……”暗杀者不可思意的看着自己的身体被支解碎裂,来不及思考,就完全失去意识。
苍抹了摸抹溅到脸上的血,面无表情,“轻视不了解的敌人就 是 对自己的残忍。你们的修为还不够。”
眼前的景色突然变了,变成了明亮的白天,黄金色的草地上偶尔开着一两朵紫色的小花,一些从未见过的青色小鸟在空中掠过,空气之中散发着花的清香。苍眯了眯眼睛还不太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光亮,他很清楚,这里——不是魔界。
“没错,这里是精灵界,我是KOJI ,你好呀。苍”
“你用读心术!”苍右手凝着雷电,敌意的望着眼前的陌生男孩。
“诶呀,不要误会,我不是敌人我是你的亲亲表哥呀,不要伤了自己人不要伤了自己人,嘿嘿”KOJI干笑着,看过他杀人的手法怕怕呀,连忙谄媚的摆手表示友好,试图制止苍的怒气。
苍戒备的眼闪着不安,:“表——哥?
KOJI擦了擦汗,还好可算有了表情。“你的母亲是水精灵王,而我是未来的冰之精灵王,五大精灵族系之间向来有姻亲的关系,所以算起来你也是我的亲亲表弟呀,你们族里的长老早就为你未来即位的事情做准备了,虽然很少有人知道你的存在但是你以后是一定要继承你的位子的,我们以后 还是要一起共事的呀。”
“我是魔族……不是精灵。”
“你是在念给我听还是在念给自己听呢?是不是你自己心里有数,我答应兰姨也就是你死去的妈妈要照顾你,所以我会帮你想要干的事情。”
苍没有说话,对于眼前这个陌生人实在提不起敌意,而且他第一次这麽相信第一次见到的人,对于自己陌生的情绪年稚的他是没有办法处理的,他只有相信自己的直觉了,陌生的动容的情绪在心底流泻。
“我想要帮你也并不是完全因为兰姨,主要是我看你很顺眼,嘿嘿,只要我高兴没有什么不可以的。今天的袭击应该不是第一次了吧,没关系,以后有我了,你可以放心了。”
苍的眼底流露了陌生的笑意:“你很奇怪。”
“谢谢赞扬!”KOJI一脸邪笑“我会是最优秀的,你可别想把我踢开。”苍了然他又用读心术了。
“还有,小子你不要以为一张冰块脸就 可以遮掩你的想法,蜗牛的壳其实是很脆弱的,虽然它自己以为那里很安全。”
“我会学着装笑的,但是不是现在,谢谢你的忠告,我是苍。”苍伸出可自己的手。
“呵呵,好的重新介绍我是KOJI!”
一大一小两只手握到了一起,宣告了两个刚刚认识的血亲,开始介入到彼此的生命之中……
上弦之月挂在空中,几只黑色的低级魔物偶尔掠过空中,挡住流银的月光罩下黑影,空气中发散着夜的诱惑。魔女美妙的歌声远远的飘荡在空气中,勾引低级的魔物在美好快乐中失去了生命,几只黑羽飘落。树影稀疏中有两个禹行的人影。
“王,我们被跟踪了。”精灵长老警戒的看着四周。
苍抬起眼,皱了皱眉,“不要这样叫我,我还未登基,何况……是不是能够登基还是个问题呢。”苍的眼里蕴着嘲讽。
长老的心微颤,“KOJI大人和您说了什么了吗?”
苍回过头一脸惊讶:“KOJI?他要和我说什么吗?”
精灵长老有点不确定,他知道这个计划是不能泄露出去的,KOJI的决定影响全盘棋的输赢,自认为可以看透任何人心思的长老却一点也看不透眼前这个16岁的少年到底在想什么。
“呵,别吓坏老人家。”KOJI忽然闪了出来,脸上带着不怎么好心的微笑。他瞬间和长老交换了个眼神,忽的。KOJI的手中幻化出了一把冰之刃直直的捅向毫无防备的苍的心脏,瞬间溅出来的鲜血像是艳丽盛开的鲜花喷散开来。
苍不 可置信的看着KOJI,脸孔由于巨大的疼痛扭曲着看着自己最信任的人的背叛,“为什么?我不想怪你,但我要理由。”苍冷色的双瞳看着眼前尤在微笑的KOJI,血,红色的血沿着他的嘴角滑了下来。苍捂住胸口的手沾满了红色的液体,他伸出手,试图碰触到眼前已经开始模糊的人影,很快,另一波巨痛从他的身后袭来,刀尖刺穿了他的胸膛,那沾着红血的刀尖闪着冷酷的光,刀柄已没入他的后背,苍艰难的回过头看向刺了他这刀的精灵长老。“你这个叛徒!”苍失控的大叫,血涌上了喉头喷了出来。苍右手幻化出雷电攻向长老,长老困难的躲了过去,心下大惊,连忙补了一刀。苍的身体滑了下去,象是个被拆掉的破布娃娃……
KOJI嘴角笑着,眼冷冷的看着。藏在林中的魔族纷纷站了出来,为首的是一个褐发蓝眼的男子。尖苛的表情破坏了原本还算英俊的脸“哈哈哈,这麽多年终于把这小杂种干掉了,KOJI先生他是真的很信任你呀,哈哈还有你这个长老,这次功劳不小呀!”
KOJI不发一言,冷冷的看着木牙,“我只要我的报酬。”
“木牙殿下,我们谈好的条件呢?”精灵长老一脸谄媚。
“统一精灵界。帮你干掉冷玉紫冰这个小丫头让你当上王嘛,不会忘记的,不 过在这之前——你得死!”木牙一脸阴险,一把黑色的刀直叉入长老的心脏,“……你卑鄙……”长老艰难开口,但身体和灵魂瞬时化为乌有。
“这个自然,我是魔族嘛!哈哈哈!接下来……”
“接下来就该轮到你了……”KOJI低沉的声音在木牙身后响起“月华冰魄斩!”
如刀的冰凌划进了木牙的身体,“来人呀……”木牙大声呼救。
“你是在叫那些废物吗?没用的……”KOJI冷冷的说。
木牙惊恐的看着地上已经被杀尽的魔族士兵的尸体。
“杀人灭口呀,皇子殿下,我也会用的……”KOJI冷冷的笑着,长长的黑发在月光下泛着银色的 光泽,幽雅的随风而飘动,黑色的眼瞳闪现妖异的紫色嗜血的盯着他的猎物。
“哈哈哈,”木牙冷笑着“你以为我父王能够放过你吗?苍的死是我今天唯一的目标,哈哈哈……”黑色的风无端卷起,风停处已不见木牙踪影。
空气中弥漫着血的味道,森林上空的兀鹫低低盘旋着,月华流水普照之下,一片萧杀……
KOJI低垂者头,面无表情的立于死尸之中,黑色的披风随风荡着:“苍这样放他走好吗?”只见原本已经死去的苍竟然奇异的从死尸群中缓缓站了起来,身上无一丝伤痕,仿佛刚刚他死去的一幕不过是一场不真实的梦一样。
“没关系,留着木牙这枚棋子还是有用的。”苍嘴角扬起优美的弧度,冰冷的水蓝色眼瞳不带一丝笑意。
“你的幻术还真厉害,我差点信以为真了。”KOJI语气索然,如此大的杀戮,他还是第一次经历。
“我们去精灵界吧,亚快来了。”苍拍了拍KOJI的肩膀,安抚着他的情绪。
“他会很痛苦的。”
“他要活回他自己的,没有必要为了我做我一生的影子,他永远是我最敬爱的大哥,所以我要为他铺下这条路。”为了他也,为了我自己的自由,苍默然。
一片蓝光荧荧,两人的身影消失在月华之中。
——————十年后————————
水之精灵王的位子由冰之精灵族的少主KOJI从人间带来的名叫浅葱的水之精灵击败所有的竞争对手登上了王位。魔界的大部分事务由大王子亚莱司掌控。亚莱司则在苍“死”的隔日通缉木牙,原因是在苍的“尸体”上发现木牙的随身武器。由于木牙和苍向来不和,所以木牙的说辞完全没有人相信。撒旦王则将此事全权交给亚莱司处理。亚莱司为苍建立了陵寝,常常徘徊其中。
亚莱司曾经怀疑过现任水之精灵王的身份,派人调查。得到的结果是,浅葱.拉发尔是一个待人有礼,且总是笑眯眯的老好人一个,眼睛虽然是水蓝色的但却没有一点的紫色。至此亚莱司彻底绝望了 ,因为他知道苍是绝不 会轻易对人笑的,待人有理的更谈不上的,因此那个叫浅葱的家伙是绝对不会和苍扯上关系的,何况,苍的“尸体”还在陵寝之中呢……
于是浅葱的故事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