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骗子


骗子

圣.西罗山

 

淡金色的长卷发柔顺的披在肩上,华丽的服饰裁剪合体,小巧精致的宝石戒指在光亮处闪闪发光,“简直完美”,望着镜中的自己,哈德赞叹着,虽然付给了染发师、裁缝店和珠宝商一大笔钱,但是值得,因为无论怎么看自己都像个贵族。

哈德是个高明的骗子,从来没有失手过,他胆大心细,头脑聪明,配上那叫人放下戒心的笑容,出神入化的演技和巧舌如簧的言辞谈吐,偶尔再使用点效力强劲的麻药,即使是敛财成性的龙也保不住珍藏的秘宝。

“候爵大人,镇长和官员们都在楼下恭候,希望您能抽出时间接见他们。”旅店老板站在门外恭恭敬敬的说道,他甚至不敢踏入房间一步,生怕得罪了这位地位显赫的权贵。

候爵大人?对了,我们的哈德现在的身份可不是骗子,而是一位名为爱德华,喜好旅行的贵族。这的确真有其人,只不过正宗的爱德华先生永远不会出现揭穿骗局,他此刻正安静的待在约苏堡(距离这里十天路程的大城市)郊外某片不知名树林里三尺深的地下——一个后脑勺被打开花的人当然会安静的待在那儿。

如果只是个普通的骗子,从倒霉候爵身上捞到的钱足以填满胃口,但哈德不同,他是高明的,是一流的。当他看到那身份证明书和家徽,明白这个自称是商人欧力,现在被自己迷昏在地的家伙原来是个有着贵族头衔的大人物时,一个骗更多钱的点子就在脑中产生了。为了能够顺利实行计划,一贯谋财不害命的哈德“忍痛”破了次例。

“让他们在等等。”哈德说,傲慢和摆谱可是贵族们的商标。目前一切都在预料之中,在这个偏僻(但绝不贫穷)小镇里没人见过候爵本人,自己又做足了功课,连笔迹都模仿得惟妙惟肖,不可能被一群乡巴佬和猪头官僚们识破。

“小人知道了……还有,最新的报纸刚刚送来,您需要吗?”

“好的。”所谓报纸就是商会联盟将近期发生的各类事件消息印刷在纸上,由贸易通道传递全国,以信息准确全面快速而著称的玩意。商人们通过它了解各地的行情商机,佣兵和赏金猎人们用它寻找工作,普通市民则由它知道许多趣闻,就连政府往往也依仗它向大众公布各种决策。哈德经常花上点小钱买上一份,毕竟这年头谁都知道信息的重要。

旅店老板低着头走进来,怀里抱着好多份报纸,看来是一拿到手就慌忙赶来拍马屁,还真是个人精。他将其中一份放在桌上后,小心翼翼的退了出去。

“马上我就可以弄到一笔大钱,官员们会求我向上头美言几句,本地的土财主们会巴结我以便打通上流社会的人脉,当他们发现只要送上厚礼尊贵的爱德华候爵就变得很亲切友好后,我只需要坐在房间里等着金币和财宝自己走上门来。”哈德嘴角露出得意的笑容,:“说不定还有哪个官场迷连漂亮的女儿也一并奉上。”

哈德笑得更灿烂了,但突然间笑容凝固在脸上,乐极生悲这句话果然不假:他正翻看的报纸第二版通篇刊登了一则政府下达的通缉令:

王国贵族爱德华候爵在半月前于约苏堡遗失大量的财物,其中包括重要的爵位证书和家徽。根据调查,这与一个化名欧力,伪装成商人的骗子有关。
现悬赏五十个金币追捕,无论死活。候爵阁下还会私人奖赏一百个金币。

哈德似乎明白了当初“候爵”为何要隐瞒身份,为何没有随从,为何要挑选无人的野外行走,但为时已晚。

楼梯处传来了密集的脚步声,然后是重重的拍门声和吼骂声,前来迎接候爵大人的迎宾队摇身变成抓捕罪犯的治安团。哈德却想不出任何脱身的办法,他发现自己并没有那么聪明。

“这该死的报纸,还有,你这个该死的骗子。”对着报纸上“商人欧力”的画像,哈德带着哭腔指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