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紫苜蓿


紫苜蓿

玥夜

 

夜晚,在月光笼罩之下的WH国国家机密研究所[WH国国家机密研究所是一间专门从事国家机密的研究工作和培养“机密特工(即专门从事国家机密的调查和执行工作的特工)”的机构。] 显得异常神秘阴森。

突然,一阵尖锐的电话铃声划破了研究所的寂静。电话是由WH国国家重犯监狱打来的,从监狱打来的一般都不会有什么好事,这次也不例外:WH国国家重犯监狱有一名死刑犯人越狱,并盗走了最新研制出的PIL-D995型激光武器。该犯人身上被强制携带的追踪器显示他已错入时间狭隙,被带到了30年前的WH国中,目前在N市发现了此犯人。监狱负责人请求研究所的人想办法将此犯人捉拿归案。

研究所所长考虑了一下,向着电话的那头说:“我知道了,我们会派一名特工去的。”然后,他对身边的一名研究员说:“霍克,去把玛蒂凯格带来。”

“您说什么?教授!”那位叫做霍克的研究员吃惊地叫道,“玛蒂凯格才刚到这儿啊!况且穿越时空这种事,在这里也还只是实验阶段啊!”

“霍克,难道你想让那个危险的犯人伤害我们的人民吗?”那张被浓厚的胡子围绕着的嘴扯出一丝冷笑,“而且这对玛蒂凯格来说也是一个锻炼的机会呀。”

霍克无话可说,只好极不情愿地回答了一声:“……是。”


研究所的最深处--时空传送室里,工作人员正紧张地进行时空传送的准备。电脑不时地报道:“强制遣返装置安装完成。抵抗副作用程序完成……”而霍克则在一旁担心地看着这一切。不到一支烟的工夫,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时空传送开始,玛蒂凯格被送往了30年前的N市。

“玛蒂,记住,一定要尽快捉到逃犯。”霍克说,“还有,千万不要告诉任何人你的真实身份,不要跟过去的人有太多的接触……”突然,霍克的身影越来越模糊,最后不见了。“是梦!”玛蒂凯格睁开眼睛,躺在床上,两眼直盯着天花板,自言自语道,“霍克……”而后她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坐起来:“这里是……?”她环顾四周,最后视线落到了桌上的日历,“2351年,看来时间传送是成功了……可这里是哪里?”

“啊,你醒了啊!”这时,一个温和的男中音打断了玛蒂凯格的思路,她打量着来者:大概二十来岁,个子很高,表情倒挺和善的。

“昨晚上你一个人站在雨中,我一走近,你就昏倒了,于是我就把你带了回来……你还记得吗?”对方似乎并没有在意她的打量,依然很亲切地问。

玛蒂凯格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啊,对了,我叫做沙提瓦,在N市的警察总署工作。你叫什么名字?”

“玛蒂凯格。”

“嗯,很好听的名字嘛!那么,你从哪来?父母呢?是离家出走的吗?”

玛蒂凯格一脸为难的样子。

“啊,对不起,一下子问太多了。那你先告诉我,你从哪来?”

“一个很远的地方。”

“……那你的父母……”

“我的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我的父亲……我没见过他,他在我母亲去世了以后就把我送到一个朋友家,他现在在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沙提瓦沉默了一下,对玛蒂凯格说:“你等一下。”说完就走了出去。过了一会儿他回来了,说:“刚才我打电话给警察局,他们说没有接到你这类孩子的失踪报案,既然这样,那么……”

“你打算把我送去收容所吗?”玛蒂凯格打断他的话,心里想着:“那样我就无法捉逃犯了。”

“呃……,其实……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住在我这儿吧……我觉得我这么做会比较好……”

“你不怕吗?”玛蒂凯格很惊诧。

“啊?哦,不,不会!再说我也相信你不是坏人。”沙提瓦有点害羞地说。

“……那,好吧。”她觉得他给她一种安全的感觉。

“太好了!”沙提瓦突然像个小孩一样兴高采烈,让玛蒂凯格着实吓了一跳。“真是个怪人!”她想。


这是玛蒂凯格在这里住下的第二个月,这天,她与沙提瓦到街上去买东西。当他们走过一间音像店时,店里传来了一阵音乐声,玛蒂凯格很感兴趣地停下脚步,向店里看去。

“要进去看看吗?”沙提瓦轻声问道。

玛蒂凯格点点头,两人走进店里。

“那首歌的名字叫做《不要离开》。”沙提瓦从CD架上挑出一张紫色苜蓿花海作为封面的CD递给玛蒂凯格。

“《不要离开》……,我也不想离开呀……”玛蒂凯格对着那张CD自言自语道。

“咦?没人叫你离开呀。”沙提瓦对她的话大惑不解。
玛蒂凯格浅浅的笑了笑,没说什么。让沙提瓦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回到家里,玛蒂凯格拿出CD放进CD机里,音响中传来了那首歌曲。歌曲放了几遍,玛蒂凯格也开始跟着唱了起来。

“这么悲伤的曲子,你喜欢吗?”沙提瓦轻轻地鼓掌,好奇地问道。

“嗯,我喜欢这种感觉。”

“你们女孩子可真奇怪。”

玛蒂凯格仍是浅浅地笑了一笑。沙提瓦很喜欢她的这种笑容,幽幽的,很有魅力。

“介意我找本书看吗?”玛蒂凯格站起来,朝书柜走去,“咦?这是谁?”

“我父亲。是个上校。看见那个勋章没?那是立功时拍的。”沙提瓦的脸上尽是崇拜的神色。

玛蒂凯格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开口了:“我父亲……据说也是个上校。自从十六年前他把我送到……朋友家去之后,就再也没有跟我联络过。他走的时候连一张相片也没有留下来,所以我从没见过他的样子。我觉得他不是一个好父亲……”玛蒂凯格在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没有任何思念的表情,好像是在说一个跟自己毫不相关的人。过长的时间,确实会把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感情磨灭掉,更何况是一个久未谋面的人呢?

“不,我想他这么做,一定是有原因的。没有一位父母会无缘无故的抛弃自己的孩子,而且,与孩子分开的时候,也一定会时常想念他的。”

听完沙提瓦的话,玛蒂凯格呆呆地看着他。

“怎么了?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吗?”沙提瓦见她有点怪,忙问道。

“为什么你这么了解?其实你是我的父亲吧!”玛蒂凯格用审问的眼神看着沙提瓦。

“怎……怎么会!”沙提瓦不由得紧张起来,“我今年才22岁,哪会有你……这么大的女儿?再……再说,我才认识你一个月呀…………”

“呵呵……你的反应真好玩!呵呵……”玛蒂凯格突然顽皮地笑了起来。

“啊!你耍我!可恶……你这丫头!”沙提瓦恍然大悟地脸红着说,同时将手边的抱枕向玛蒂凯格扔了过去。

玛蒂凯格也不甘示弱地反击,同沙提瓦打起了“枕头战”。

这种快乐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呢?


第二天,当玛蒂凯格醒来时,沙提瓦已经不在了。饭桌上有一张字条,是沙提瓦留的。他说他要到局里上班,叫玛蒂凯格照顾自己。
玛蒂凯格照例打开电视--这一个多月中她可没忘要捉犯人,一直留意着犯人的消息--又是一些无聊的八卦新闻!没等它放完,她就关上电视,出门去了。而就在她关上电视出门的时候,一条关键的消息被她错过了:有一名不名身份的劫匪在抢银行时被警察发现,已经携带他的神秘武器逃窜。目前警方正在追捕中。

玛蒂凯格来到一座小山上,这里长满了野生的紫苜蓿。因为是市郊,稀少的人烟使植物们得以繁荣地生长。一片紫色的海洋上点缀着一些灌木丛。这里,就是她和沙提瓦初次相遇的地方。  

“如果我们能一直这样就好了,如果我出生在这个年代就好了……”被紫苜蓿包围着的玛蒂凯格,悲哀的神色更添了几分伤感。

突然,一阵骚乱声打断了她的思绪。

“什么声音?”特工的直觉使她对这不寻常的骚动产生了警惕,也许这是身为特工的条件反射吧。而天空也仿佛感应到有什么事将要发生,霎时阴沉下来,还不时发出低沉的轰鸣声。
玛蒂凯格边找隐蔽物,边向四处探寻声音的来处。

突然,一个人从身后的灌木丛中窜了出来,他的手中拿着的是--PIL-D995型激光武器!无疑,他就是玛蒂凯格要追捕的犯人。凭着特工的优良素质和敏捷反应,玛蒂凯格迅速地转过身子面对犯人,而犯人也发现了她,两人的视线同时接触到对方。

----就在这个时候,30年后的WH国国家机密研究所的研究室里,一直和玛蒂凯格联系着的追踪器发出鸣叫。值班的人立即通知其他工作人员:“找到犯人了!”

“前面的人!你已经被我们包围了!限你三分钟内缴械投降,不然我们就要采取必要的措施了!”一个声音将两人的视线从对方的身上移开了,他们都往声音发出的地方--刚才犯人窜出的树丛望去,只见一大群警察站在他们的身后,一管管黑色的枪口正对着犯人。

玛蒂凯格很轻易地在人群中找到了沙提瓦的身影。 正当她迟疑的时候,犯人突然从后面将她的脖子勒住,并用枪指着她的太阳穴,对警察们喊道:“别过来!不然这个女人就没命了!”

----而30年后的此时,传送室的电脑显示出玛蒂凯格已经和犯人接触了。工作人员们马上启动强制遣返装置。

“玛蒂!”沙提瓦没想到居然会在与玛蒂凯格相遇。

玛蒂凯格用手紧紧抓住犯人,对沙提瓦喊道:“沙提瓦!你们快走!一切交给我来处理,因为他有……”

“闭嘴!”没等说完,犯人大喝了一声,并对沙提瓦说:“少说废话!快将XX银行的现金全部交出来,并替我准备一架直升机,不然……”说到这里,用枪托敲了一下玛蒂凯格的头。

“你不要伤害人质!我们会照你说的去做的!”

“很好!快一点!我可是很没耐性的!”犯人洋洋得意地笑道。

就在这个时候,强制遣返装置启动了,玛蒂凯格的手环变成了一个手铐,死死地铐住了犯人。

“什么?你是个警察?你这混蛋!”犯人为眼前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吓了一跳。恼羞成怒的他扣动了枪口对着玛蒂凯格的武器的扳机。

说时迟,那时快,沙提瓦立即拔出枪向犯人的手射击。子弹击中了犯人的手,枪是被打掉了,但武器射出来的光线却射中了沙提瓦。而此时,许多强光从玛蒂凯格和犯人的身后出现,将两人包围住。最后,玛蒂凯格、犯人和强光,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消失了。沙提瓦也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30年后,传送室里,人们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迎接玛蒂凯格的归来。

一阵强光闪过之后,玛蒂凯格和犯人一起出现在传送器里。警察带走了犯人,而霍克则神色焦急地走过去拉起玛蒂凯格的手,对她低声说:“玛蒂,快跟我来,你的父亲也许不行了,他想见你一面。”

“这是怎么一回事?霍克。”玛蒂凯格不明白。

“这件事……只有极少人知道。”霍克拉着玛蒂凯格,边走边说,“你的父亲,在十八年前的一次值勤任务中,被一个不明武器伤到,当时只是一点小伤,没什么大碍。那个不明武器被我们保留下来做研究,也就是现在的PIL-D995型激光武器。而你的父亲因为这样立了功,被调到军队里去,随后就被派往冥王星,所以他把你交给了我--那时你才三岁。可现在,他旧伤口及附近的细胞突然老化甚至死亡,并向身体其他地方扩散……这病我们没法治……可能他……来日不多了……”

“怎、怎么会……?”玛蒂凯格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你父亲的名字是……沙提瓦。”

沙提瓦?玛蒂凯格震惊了。莫非,是他?


来到医院,玛蒂凯格边叫着“爸爸”边推开病房的门。她看到了躺在床上的“沙提瓦上校”。

是他!

虽然他苍老了不少,可玛蒂凯格还是一眼便认出了他就是沙提瓦,就是那个她深爱着的沙提瓦,而他现在竟是自己的父亲!

沙提瓦也一眼就认出了那个他一生都爱着的女孩--现在却是他的女儿--玛蒂凯格。他很艰难地叫了一声:“玛蒂……”

玛蒂凯格更加确定那个人就是了沙提瓦,因为那声音尽管很微弱,但对于她来说,却是多么的清晰,多么的亲切,仿佛就是从前的沙提瓦在轻轻地叫唤着她的名字。玛蒂凯格呆呆地站在那里,百感交集。自己深爱着的人竟是自己的年轻时的父亲!

“玛蒂……”沙提瓦又叫了一遍,玛蒂凯格有种想把“从前”的事都和父亲说的冲动,可最终她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含着泪,走到沙提瓦的床前,俯下身去轻轻地吻了一下的额头,对他说:“我爱你,‘爸爸’。”

沙提瓦笑了,笑得那么欣慰,那么幸福。在这幸福中,他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医生把沙提瓦的遗体推走了,而那扇门,也永远的挡住了那双已充满了泪水的眼睛的视线……


(P.S.特别鸣谢王子殿下帮我修改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