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改变的代价


改变的代价

gzn25

 

  不知道为什么,我渴望与人类一起生活,融入这个中立的庞大社会。
  趁着夜色,我离开了家乡,对这个冷冰冰的地方再不眷恋。我听到了同族在后方远处的呼唤声,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感到自己很傻。伤感很快就过去了,飞速掠过重重山脉的快感暂时弥补了残缺的心灵,为我注入了新的力量。


  帕兰萨斯是这次旅途的终点站,一个美丽富饶的梦幻都市。化作人形的我轻易的通过了城门守卫,一路闲逛来到了阿摩萨斯城主的宫殿前,并没有注意到沿路的行人好似惧怕地让出了一条路。金碧辉煌的建筑物多半又重新装饰过了,城主大人还真是懂得如何浪费,不过这与我此行没有关系。
  我几乎是一步就跨上了长长的大理石台阶,来到了面露惊讶的两名守卫之前:“日安!两位先生,请为我通报一下,我想见阿摩萨斯城主一面。”
  出乎意料的,我面前的守卫由一开始的惊讶渐渐转变为了恐惧。一个人恐怖地大叫一声,转身就往里跑,一路跌跌撞撞地碰倒了不少东西。另一个人腿都软了,就在我的面前颤抖、跪倒,直至崩溃。
  我过了好一会儿才明白我可以隐藏法力,却无法收敛自己的天赋能力。等我意识到这点时,那个守卫已经昏了过去。而宫殿内部传来了骑士凌乱的脚步声,估计是刚才那个跑进去的冒失鬼敲响了警钟。
  被我搞砸了。我耸耸肩,无可奈何的离开,在骑士到达之前,转身拐入了城内错综复杂的小巷之内。


  无法想象在如此繁荣的城市里还有这种类似贫民区的地方。纵横交错的巷子里每个角落都堆满了腐臭的垃圾,伛偻着的黑影一边翻着垃圾堆,一边警觉地看着四周;到处都是用废弃材料搭起来的简陋屋子,老鼠大胆地在此窜进窜出,肆无忌惮。
  就在我观察这里的时候,一角黑袍在很远处闪过,瞬间就到了我的面前。法师的指尖迸射着致命的闪电,嘶哑而又尖锐的声音令人毛骨悚然:“回去,否则死。”
  “他知道我的一切。”我迟疑了一下……
  强大的能量穿过了我的身躯,冲击力使我飞了出去,重重地撞在了身后的墙上。我试着从眩晕中恢复过来,却发现法师又靠了上来:“为什么不反抗?藐视我吗?”“我没有任何敌意。”我试着解释,“我向往人类平凡而又充实的生活,所以……”我一五一十地把我从小的梦想告诉了他。
  法师没有动,仿佛在思考我的那番似乎不切实际的话,这也给了我打量他的空暇。消瘦的身体裹在一袭天鹅绒黑袍中,白发金瞳,散发出能看穿一切事物的邪恶气息,特别是他体内蕴藏着的能量,甚至远远超过了我族的法力。“他绝不是普通的人类。”这是我的结论,“他掌握了过去和现在……”
  “你起来。”法师的声音不带一丝感情。
  “你相信我了吗?”
  “我能看穿你的一切。”一丝残酷的笑容浮上了他金色的脸庞,但我却略过了参杂其中的一丝哀伤。“人类值得你这么做吗?看看这里,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造成的,他们却还在自己的宫殿里歌舞升平,醉生梦死。”
  “这里的贫民也是人类。”我平静地回答。


  喝下了雷斯林的草药,衣衫褴褛的老人渐渐睡去。我一直在旁边看着,对黑袍法师无偿助人的行为感到疑惑。“我知道你想不通。”大法师转过身说,“但你要了解一点:我曾经也是一个弱者,我能理解身为弱者的悲哀与无奈。尽我所能帮助他们,这是我在这儿的唯一理由。”
  “凭你的强大法力,你完全可以帮他们一劳永逸地解决所有问题。”
  “不。”
  “为什么?”
  “因为……现在的他们没有野心。”雷斯林若有所思,仿佛在回忆自己的过去……


  从那天起,我就在帕兰萨斯的旧城区定居下来,追随着雷斯林,用我的法力,为那里的穷人创造一点又一点的奇迹。
  直到有一天……
  马蹄声在这里响起,索兰尼亚骑士踏进了这块贫瘠的地方。
  骑士们在白袍牧师定位术的指引下,飞快地来到我的面前,迅速把我包围。一名看上去是首领的骑士走上前,虽然占尽了优势,但他还是用颤抖的声音对我说:“阁……阁下,阿摩萨斯城主希……希望和您谈……谈一谈。”
  我忍住笑,顺从地跟着他们走了。“也许是城主要表彰我吧。”进宫殿时我这么想。这是我第一次那么大意……也是最后一次。
  直到面对着满脸阴沉的阿摩萨斯城主,我才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
  我的脚底现出一个先前隐藏得很好的魔法阵,超自然的能量把我定在了原地。“为什么!”我狂吼。
  “邪恶的生物不能留在帕兰萨斯,”城主说,“我要对我的市民负责。”


  死刑在广场上执行。
  当白袍法师们开始吟唱时,我知道这是唯一逃走的机会:只有收起魔法阵,他们才能对我进行攻击。在一瞬间,我的皮肤开始撕裂、发红,身形暴涨。
  一阵低语阻止了我:“……接受你自己的命运……不要反抗……”
  雷斯林的声音。
  “他们要杀了我!”我也用心灵电波对他说。
  “你想做一名人类吗?”
  “当然!但不是这样……”
  “既然是这样,那你就必须以一名人类的能力来生存,包括死亡……”
  “可是……”
  “接受你的命运。”
  …………
  …………
  我已经听不见下面的话了。我耽搁得太久,法师们发动了。


  一个阴冷的早晨。
  大法师的爱徒练习完毕,走上前来聆听日常训话。
  相对于平时的严厉,雷斯林这次破天荒地只说了一句话:
  “我曾经有个追随者,是条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