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新生


新生

冲田

 

  安菲尔托是一个小到了在地图上找也找不到的村庄。一到了夏天,这里绿荫葱葱、河水清澈。当地的居民可以亲手去采摘野菜和野果。如果是小雨过后,还可以到树林里去采集肥大的蘑菇,到处都是一派浓郁的乡土气息。对于喜欢平静祥和气氛的人们来说,这里无疑是一片乐土。

  不过,村东头的一间小屋却好像总是和全村的整体感觉不太搭调。从外形上看,它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那里却经常会传出一些令人不愉快的声音。听上去似乎是什么动物的狂嗥,却也有些像是人类撕心裂肺的叫喊……

  更奇怪的是,这里的人们好像对这样的事情已经习以为常了。不管里面叫得再怎么凄厉,甚至都不会有人好奇的去看上一眼。

  “喂!是男子汉的话,就不要发出这种像杀猪一样的声音!”

  说话的是一位看上去有二十多岁的女孩子,乌黑的短发整齐的剪到齐颈处。轮廓分明的脸庞和五官虽然还没到给人“惊艳”感觉的程度,但要说可爱是一点也不过分的。从她那非常有精神的声音中,可以感受到她全身上下充满的活力。

  “可是……梅儿,实在是太疼了……”坐在椅子上的男人满头都是豆大的汗珠,一脸可怜巴巴的样子,想必是刚才受到了很大程度的折磨和摧残。

  “做出这种样子,也不会有人可怜你呀。我劝你还是乖乖的听我的话,把嘴张开的好,不然我就要用撬的了!”梅儿的脸上露出一丝带着些许残忍的微笑,令那个男人不禁打了个冷战。

  “不要!不要呀!”男人已经是在求饶了,然而梅儿却丝毫不为所动,拿起一把铁钳伸进了男人的嘴里。

  接着又是一声惨叫……之后,一团血糊糊的东西被从男人的嘴里拽了出来。

  “好了啦!”梅儿伸手擦了擦头上细细的汗珠,带着些许责怪的表情,冲着那个男人说道,“以后就再也不会疼啦,早就说过要你注意保护牙齿,每天刷牙。等到了这个样子才来找我,当然只能拔掉啦!要是早听我的话,刚才也不用叫得好像是给你上刑一样。”

  作为一个医生,这么和病人说话,行为实在是有待于检讨。一个女孩子做事这么风风火火,也确实是令人头痛。

  梅儿是村中唯一到城里上过医学院的人,成绩一直也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来。要是留在城里的话,大概会有光明的前景吧。不过一毕了业,她就坚决的要求回到安菲尔托,为了那里的乡亲们去做村里唯一的医生。失去了这样一名优秀的学生,医学院的教授照理应该是很失望。不过具体到梅儿身上,倒不如说他们是松了一口气才对。

  在医学院主修的科目是外科,可以到到了只有她一名医生的安菲尔托村。无论是那个村民感冒发热或是谁吃坏了肚子,甚至像刚才那样拔牙的事也都要梅儿来负责。好在她也通晓各门医术,除非是极特殊的情况,一般也不会应付不来。只不过,要找她来看病,也需要一定的勇气吧。

  不管怎么说,自从梅儿回来以后。村里就再也没有发生过因为得不到正确及时的治疗,而耽误了病情的事情。而且,经过梅儿的诊治,大部分人都能很快的恢复健康。所以,村人们都很喜欢梅儿。只是,还没有哪个小伙子敢大着胆子去追求她而已。

  除了给人看病以外,梅儿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到村边的树林中去采一些蘑菇回来。由于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这里的蘑菇不仅个大,味道也非常的鲜美,是梅儿最爱吃的东西。送走了那个来拔牙的男人,看看再没人来看病,外面又是个好天气,梅儿就换了件衣服,拿个篮子,走到森林里去。

  可是今天,她的运气实在是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来的太晚的原因。大个儿的蘑菇几乎都被人采完了,至于那些小个的,梅儿可不舍得采。以她的话来说,把还小的蘑菇采来吃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那么等它长大了再来吃它就不残忍了么?

  “嗯,谁让它把自己生得这么好味的嘛,也是它自己的不好!”梅儿是这样解释的。

  正当有点沮丧的梅儿低着头,想仔细看看能不能好歹有点收获的时候。却忽然听见了一阵嘈杂的马蹄声和人们的叫喊声,抬头一看,有几名骑士正骑着马向这边鱼贯而来,嘴里还喊着“抓住他”、“别让他跑了”之类的话。

  领头的骑士也看见了梅儿,一拉缰绳在梅儿面前停了下来,低头问道:“小姐,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兽人从这里过去。”

  “兽人?”梅儿摇摇头,“从没有见过……”

  看梅儿一点也不像说谎的样子,骑士点了一下头,说道:“好吧!可要是看到的话,一定要告诉我们,那个家伙非常的危险。”说完,他对这后面的骑士们一挥手,“这里没有,我们到那边去找?”

  看着骑士们渐渐的远去,梅儿才转过头。刚才和那名骑士说话的时候,她就发现身后的树丛中有动静。她也猜到他们所说的那个兽人八成就藏在那个地方。不过要是说出来的话,那名兽人恐怕是难逃一死。至于说自己为什么会去维护一名兽人,还真是说不出来,只是自然而然的这么做了。可真等那些骑士们走了,她心里不免又有一些紧张起来,不知那兽人是不是真的很凶残。

  梅儿小心翼翼的一步步向着那树丛接近,当离那里只有两三步的距离的时候,突然一阵树叶响动,从树丛里窜出一个兽人来。

  看他的身上,多处都有被刃物所伤的痕迹。有几个地方流着暗红色的血,右臂上还插着一支箭。两只眼睛布满了血丝,脸上是无比狰狞的神色。

  “人类,杀!”从他那泛着血沫子的嘴里,发出了含混不清的声音。他挥动着那只能动的左手,向梅儿扑来,非常的突然。要不是因为受了伤造成了身手有些迟钝的话,梅儿是绝对躲不开这一下的。但这回,梅儿侧身闪了过去,有些狼狈的她,稍稍的调整了一下姿势后,嘴里念动了一个咒文。

  “沉寂的夜精灵,倾听我的召唤,敲击他的眼帘,赐予他安宁吧!”

  咒文念完,兽人只觉得眼皮像灌满了铅一样,一股无可阻挡的睡意,占据了整个脑海。只是挣扎着摇晃了几下,就倒了下去。

  “呼!”梅儿拍拍心口,长出了一口气,“受了伤的人,真是容易狂躁呀,这种时候,还是镇静的魔法最管用了。”

  再去看看痕累累的兽人,梅儿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走过去,把他架起来,背在背上……

  过了大约半天的时间,可能是魔法的效力过去了。兽人慢慢的醒转过来,一看见守在床边的梅儿,他立即从床上弹坐起来,想做出一个戒备的姿势。然而,浑身上下缠满的纱布却限制了他的活动,失去了平衡的兽人一下子又倒回到床上。

  “你干什么!”梅儿双眉紧锁,眉心好像蕴藏着巨大的怒气,“受了这么重的伤还要闹,知道为了给你包扎伤口我费了多大的工夫嘛?伤口再裂开,还要我重新包扎,你就不能少给我添些麻烦吗?再这样的话,我就要把你捆起来了!”

  似乎从来就不懂得恐惧为何物的兽人,也被梅儿的气势所压倒。乖乖的老实了下来。说起来的话,无论是多么强大的战士,兽人也不会惧怕半分。但眼前这位有着恐怖魔法的人类少女,不是自己可以对抗得了的。想到这儿,兽人有些丧气的把头偏了过去。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看见兽人安静了下来,梅儿满意地笑了笑,少女特有的好奇心开始表现出来。

  兽人没有理睬梅儿,虽然是没有办法反抗,但他总是不想就这样顺从了这个人类。

  “嗯,没有名字吗?那么我来给你起一个吧。”梅儿一只手托着她那形状姣好的下颚,作出一幅沉思的样子,“有了,叫大毛好不好!”

  “大毛!”听上去怎么也像是狗或是猫的名字,要是再不说话,恐怕就要蒙受奇耻大辱了。

  “我……我叫鲁迪!”

  “原来是有名字的呀……”少女的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不能叫大毛吗?好不容易才想出这么可爱的名字来的。”

  也不知道可爱在那里?这个人类女孩奇怪的思想令鲁迪有点无所适从。但她对自己那大胆而直接的态度,却好像和以前自己印象中的人类有些不一样的地方。

  “对了,鲁迪,吃饭了!”梅儿一边说一边把放着做好的食物的桌子拉到床边来,再过去想要扶鲁迪起来,鲁迪赶紧自己做起来。他对梅儿还是有些恐惧,不知道他会不会再用什么魔法。

  也不是说肚子不饿,但看看桌子上的东西,鲁迪还是一下也没有动。蘑菇、萝卜、番薯……从来也没有听说过兽人吃素的。

  “吃吧,不用客气的!”看看那边鲁迪为难的样子,梅儿尽量使自己显得和蔼可亲一些,但这个恐怖的木魔法师勉强出来的笑容是一丝一毫也不能让鲁迪感到安心的。

  “我明白了!”梅儿的脸一沉,“鲁迪,不可以挑食的,什么都吃,伤才会好得快。你要是再不吃,我……”

  毫无办法,惹火了她,自己一定又会被施什么奇怪的魔法。心有余悸的鲁迪不得已的去吃上两口。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这些自己从来碰也不会碰的东西。味道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大概是这个人类女孩的手艺比那些兽人族的女人要好得多吧。

  梅儿的厨艺到底好不好呢,吃过她做的饭的村民客观的评价是:你总不能指望一个精通各种医术的医生在其他的方面的才能!

  鲁迪就这样住在了梅儿的家里,或者是说被梅儿拘禁在自己家里更准确些吧。梅儿依然天天给村民们看病,也就是说,每天依然有许多人来梅儿家里。他们当然会看见鲁迪,但和鲁迪想象中不一样的是,尽管他们乍一见自己都会有些惊讶,但谁也没有什么不友好的行为。时间长了,有人还和鲁迪混得非常的熟络,甚至还有人请自己去喝酒。当然了,旁边的梅儿自然不会同意伤还没好的她去喝什么酒。看看梅儿那样像是要吃人的表情,鲁迪自然也不敢答应。

  到后来,连那些开始一见鲁迪就吓得往大人身后躲的孩子们也和他混熟了。最令鲁迪难以忍受的是,那些孩子最喜欢在自己毛绒绒的身体上摸来摸去,弄得自己浑身上下奇痒难耐。到了这种时候,鲁迪真是恨不得咬那些精力过剩的孩子们一口。但梅儿总是说,“对待小孩子一定要温柔。”鲁迪也不得不耐着性子,应付那些难缠的小孩子。

  自己是什么时候那么听梅儿的话了呢?说起来的话,自从住到梅儿家以来,没经过几天,鲁迪就发现,其实梅儿根本就不会什么恐怖的魔法。即使是那个催眠的魔法,也不过是个半吊子,只要注意一些,避开也不是困难的事情。但好像是形成了习惯一样,只要梅儿一瞪眼睛,或是大声地喊上两句,自己浑身上下就涌起一股寒意,然后就没出息的照着她所说的话去做。

  不过,这个梅儿呀,也不总是那么凶的。自己的伤好得这么快,除了因为兽人族特有的超强恢复能力外,还多亏了梅儿的治疗法术。每天给病人们看完病以后,一脸疲惫的梅儿还会给自己进行一个小时的魔法治疗。温暖柔和的白光会驱走身上所有的伤痛,但每次治疗后,梅儿都是脸色惨白,满头虚汗。鲁迪真是不好意思再让这样的她再来照顾自己,可只要他一有什么推辞的动作,就准会招来梅儿的一顿暴风骤雨般的骂。

  其实,不仅仅是梅儿,连那些村民们也把自己当成了他们中的一员一样。有个老人要是钓到了鱼,总会送来两条。还会装作很懂得样子说:“兽人是不吃素食的。”话是没有错,可兽人又不是森林里的黑熊,同样是不会吃鱼。还有个小女孩说鲁迪整天躺在床上会无聊,非要来教给自己玩翻花绳的游戏,可是兽人是只有四根手指的呀……

  自己还恨人类吗?

  每当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鲁迪都一遍遍的告诉自己,自己是个兽人,兽人天生是应该和人类为敌的。他也在自己的记忆中搜索着,想从那些给了他身体几乎致命伤害的骑士们身上找到仇恨的火种,但他突然发现那些骑士在他的印象里是那么的淡漠。与之相比,那些村民,还有梅儿确是如此的鲜明,自己再也没有办法仇恨人类了,但要是这样,自己不就背叛了兽人族了吗?

  鲁迪暗暗的下了决心,明天要离开这个村子了。其实伤早就好得差不多了,可每当自己想走的时候,心里总会自然的涌起一种反面的情绪,让他好几次都到了嘴边的告别的话又咽了下去。但这回,他是非走不可了。要是再待下去,他恐怕真的再也不能回到兽人族的军队里去了。

  鲁迪强压下心里所有不想离开的情绪,走到梅儿面前。他打算和梅儿告个别,明天天一亮就离开村庄。

  梅儿也看出了鲁迪有什么话想说,一双明眸盯着他的脸,等着听听鲁迪要说什么。

  “梅儿,其实我……”一向豪勇的兽人战士突然间变得如此吞吞吐吐,象是被什么东西埂在了喉咙。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鲁迪去开了们,一个满头大汗的农夫闯了进来。从他气喘吁吁的样子来看,一定是拚命的跑过来的。

  “梅……梅儿……我老婆……要生了……好像……好像是……难产……”

  “什么!”梅儿马上作出了反应,“鲁迪!有什么话一会儿再说。”话音未落,她就急抓起外套,匆匆地跟着农夫出了屋门,鲁迪在慢了一拍后跟了出去。

  农夫的家并不远,三个人跑了几步就到了门口,可以清晰地听到屋里面孕妇痛苦的呻吟声。

  梅儿已经判断出来,现在的情况已经非常的危险,容不得半点耽搁。她回过头对鲁迪喊道,“你也要帮忙,快去烧开水。”然后,就拉着农夫进了屋子。

  虽然不知道烧开水是要做什么,但鲁迪知道这个时候是一定要听梅儿的,他进了厨房,架起了大锅开始烧水。

  情况似乎是糟透了,梅儿进去了这么长的时间,孕妇的叫声却还是一声比一声更加的痛苦。那种叫声,就好像是皮鞭一样,一下一下的抽着鲁迪的心。他从来也没有见过那名孕妇,但不知道为什么,此刻却在担心她的安危。

  孕妇生下来的孩子长大以后会是什么样呢?很有可能穿起铠甲,成为人类的战士,再将屠刀挥向自己的同胞吧。鲁迪突然发现自己在做着一件很愚蠢的事情,自己竟在帮助敌人!

  干脆不要管他们,一走了之吧!

  想到这里,鲁迪向着门口走去,可刚出了门,却又有一种相反的想法涌进了他的心头,使得他停下了脚步。

  也许,那个孩子会象安菲尔托的村里的那些孩子们一样活泼可爱,像那个给它送鱼的老人一样善良,或者,象梅儿一样……不,还是不要太像梅儿的好。

  鲁迪又转身回到了厨房里面,往灶台里又重新添了一把柴火。

  鲁迪也不知道,自己能帮上什么忙。只有按照梅儿的话,一锅一锅的烧着开水,烧好的水已经盛满了几口大缸,前面的凉了就重新再烧,他在以这种方法来帮孕妇使劲。

  破晓的第一缕阳光,从东方远山的山顶洒向大地。一个新的生命也在这时发出了第一声啼哭,清脆的哭声传来,鲁迪不知道因为什么心底涌出了难以抒发的激动。当梅儿过来想叫他看看小孩儿的时候,一进来就惊的目瞪口呆。她看见鲁迪一个人在雾气缭绕的厨房里又蹦又跳,他的前面是几口冒着热腾腾蒸汽的大缸。

  “鲁迪……这些是……”

  “开水呀!梅儿,应该够用了吧?”

  “你这家伙,还真是个……傻瓜……”破例的,梅儿没有大声骂人,只是微笑着轻骂了一句,就拉着鲁迪走进了正房。

  房间里,孩子的妈妈安详的在床上躺着。只是因为劳累过度,脸上没有什么血色,但显然是平安无事了。而孩子则抱在喜不自胜的农夫手里。

  “鲁迪先生,你也来抱抱孩子吧!这孩子能平安无事,全靠了梅儿和鲁迪先生你呀!”农夫一边把孩子抱到鲁迪面前,一边说。

  鲁迪象是征求家长意见的孩子一样看了梅儿一眼,梅儿甜甜的微笑着点点头。

  得到了许可,鲁迪接过了孩子,原以为孩子没准儿会被自己的模样吓哭,却没想到他却冲着鲁迪天使般的笑了起来。

  顷刻间,鲁迪感到了一种比在战场上杀死任何一个强大的对手都强烈的多的快感,是一种毫无保留的,自然的,源于生命的快感……

  鲁迪终于要离开安菲尔托了,但他却有了新的目标,他要回去和兽人的大族长谈一谈。兽人和人类的战争已经持续了几十年了,也许自己能说服族长结束这场战争。然后,他也要去医学院学习,希望可以拯救比他以前所杀戮的更多的生命。这也算是去寻找自己的新生吧。

  “鲁迪,有时间一定要回来玩喔!”面对着鲁迪的背影,眼睛里满是泪花的梅儿一边拼命的挥手,一边喊着。

  鲁迪没有回头,他怕一回头就再也恨不下心离开。只是暗暗的苦笑了一下,心里默默地说:“希望我再来的时候,你变得温柔一些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