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地精之死


地精之死

圣.西罗山

 


我的梦想是成为法师,小时候常常在树下或者河边之类的地方发呆,幻想自己掌握操纵着元素之力时的情景,并为此发出陶醉的笑声。沉迷于自己世界中的我外表看上去几乎就是白痴。母亲在生前总是摸着我的头叫我可怜的孩子,“我不可怜,因为我是最伟大的法师。”我严肃的、一本正经的说道。

长大后,我不在发呆了,“不拿起武器就没有生存的价值。”这是地精们的规则。于是我拿起长矛,穿上死去父亲留下的旧皮甲,发现一直觉得太大的盔甲已经很合身了,自己已成长到必须面对生活压力的年龄,那可以躲在长辈身后安然幻想的时代就这么不再回头的去了。


“地精法师?没有,不可能。”领头的克瑞根咧开嘴用沙哑的声音笑着,然后狠狠的给了我一拳。他最强,所以是首领,大家都服从他。

我倒在地上,克瑞根让我原本很健康的一颗牙齿遗憾的提前和主人分了手,队友们纷纷围上来,取笑着我痛苦的姿势。站在安全的地方看别人的痛苦是每个地精最爱的事情,我无可奈何的成为众人聚焦的中心。在心中痛骂不止,当然,我不会将这些话吐之于口,我说过,克瑞根最强,我怕他。

今天又要和人类打战,请注意,地精语中的打战和人类语中的抢劫含义基本相同,只是语法上有微小的差异。我们种族都干这个营生,没人听过地精会自己耕田、养殖,对不对?

“出发。”克瑞根说,大家收拾一下,紧紧跟在首领身后。刚才接到斥候报告,有猎物进入了势力范围。


森林中的小路远端传来马车行驶的声音,斥候说只有两个守卫,我们都很安心,高兴着即将到手的收获。最近过往的旅团和商队防卫的人数明显增加,几次伏击都没有出手。即使是最愚蠢的地精也不会和比自己强大的敌人打战,在挨饿和危险之间选择的话都更倾向于前者。

马蹄声,车轮滚动声越来越响,很近了。“你,前锋。”克瑞根用粗粗的手指指向我,所谓前锋就是第一个冲上去承受敌人第一波攻击肉盾似的角色,同僚们都很高兴,为没选上自己庆幸不已。

因为事先设好的路障,马车被迫停下。克瑞根用力推了我一把,我大叫着冲了过去,心里怕得要命,那两个护卫反应敏捷的拔剑砍来,我腿一软,就势滚进车底,跟在我后面的那两个煞不住脚,自己闯上了砍空的长剑。


对方两人,我们这边有二十几个,团团将他们围住。克瑞根的确强悍,一棒打烂其中一人的脑袋,另一个被好几支长矛刺穿,然后被串在矛尖上举了起来,他还没咽气,身体在空中奇怪的扭曲着,血象撒水一般不断喷出来,让大伙很是兴奋。

不明含义的声音从车厢内传出,随即一团火球在队伍中爆炸开,三个地精当场被烧死,大家被吓住了,车上有一名法师!

强大又聪慧的首领一把扯住一个想逃的队员朝法师丢去,这下子打断了他下一轮的咒文。发不出魔法的法师比常人还软弱。勇气又回来了,大伙冲上去,把他钉死在车上。

挂掉五个队员,我们还是胜利了。


车厢里还有一人,女性,漂不漂亮不知道,因为我一直躲在车底下,只听到她很惊恐的叫声。男人杀掉,女人留下来作奴隶是我们的惯例。“她是我的。”克瑞根吼着。大家应该没有异议,因为他是首领,战利品他来分配。

法师死前一样东西从身上滑出来正巧落在我手旁,是一条造型精奇闪着蓝光的项链,“魔法物品?”我喃喃自语,四周看了看,见没人注意,偷偷的把它放入自己的怀中。

“你这只比矮人还蠢的猪。”克瑞根终于记起了我,用力将我从车下拖出来,踹了几脚,“战利品,你没份。”他恶狠狠的说,然后把本应属于我的那份据为己有。

今天大丰收,晚上大家狂欢庆祝,有酒,还有烤肉。被活捉的女孩在矛尖的威胁下跳着舞,一边跳一边哭。“我们的王真是伟大呀。”我们一齐奉承着克瑞根,他更高兴了,抓住女孩浅黄色的头发拉到自己面前,“女人,唱歌。”他命令道。

这些很热闹的场面我都没在意,把手放到怀里,小心翼翼的抚摩着魔法项链,那心底潜伏的梦想浮了出来,“我要成为法师,很厉害,谁都不怕的大法师。”我用别人听不见的声音对自己说。


今年冬天的形势很严峻,大雪封住林中的道路,让过往的旅客绕道而行,林外是一群半兽人的地盘,它们不愿意结盟,克瑞根也不敢去招惹比他更壮的半兽人,可没有收入,大家只有挨饿。

“你,很机灵,一个人去谈判,要成功。”要命的差事又落到我身上,半兽人粗鲁,凶残,和它们打交道很危险,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具被撕裂的地精尸体。不过克瑞根的威胁比半兽人更为直接,我无法拒绝,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一边发着抖一边和一大堆半兽人争论的原因。

“结盟,一起去打战。”我的兽人语半生不熟,再加上不停的重复前面的那句话,叫半兽人们觉得很愤怒,看着一张张凶恶的脸,我不禁朝洞口方向挪了几步。生命受到威胁时应不顾一却的逃跑是我族繁荣生存的根本。

“你藐视我们,去死,小东西。”都围了上来,跑不脱了,我下体湿湿的,不由像抓住救命稻草般的掏出魔法项链,我一直不知道怎么用它,但奇迹出现了,三枚蓝色光球从项链的吊坠处射出来,威力不小,把洞穴的石壁打出个大坑,全部人楞住了。

半兽人很快就友好的同意和地精结盟。


看得出来,克瑞根顾忌我,所有队员都知道我拥有强大的魔法,“地精大法师”,他们都这样称呼我。被人尊敬的感觉舒服极了。我只需要隔段时间特意的表演一次用光球击碎岩石的场面,就能继续维持这种尊敬。

克瑞根一直想方设法的企图干掉我。哼,凭他?我可是法师。是呀,也该和他了结恩怨了,首领大人,这个头衔真是不错。

我一步步向前走,克瑞根不停往后退,我把这种猫捉老鼠的游戏多享受了几分钟后,举起手里的魔法项链,“再见了,前首领。”我讽刺的说道。

时间过了好一会儿,预料中的魔法光球和惨叫声都没出现,克瑞根忽然明白了什么,猛的扑过来,我头昏眼花的倒下了。

这是个魔法飞弹项链,所储存的能量已经在一次次表演的过程中消耗干净。

眼角的余光让我看见,克瑞根提着惯用的大棒向这边走来。

“我是谁不怕的大法师。”把脸紧紧贴住地面,我哭着对自己说,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