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传说殿堂>原创集锦>命运


命  运

KEN5207

 

引子
各位英雄,很高兴见到你们。我是阿斯特纽斯,是克莱恩历史的见证者,负责记载过去,现在,未来每时每刻在这片大陆上任何一个地点,所发生的任何一件事,你们是来请教我的指导吗?如你们所知的原因,我不能浪费时间给你们作长篇大论,但我也不能怠慢拥有改变历史力量的你们。所以我决定给你们讲个故事,如果你明白了其中的道理,那么祝贺你。如果你没有听懂它,那么也没关系 ,只当个故事好了。

诸位,请顺着我的左手边的窗口看去,不错!就是那个窗口。你们可以看到帕兰萨斯城中再普通不过的一个丁字路口了。 看道路扣除那个略带迟疑神色,在不停四处张望的年轻人了吗?是的,我要讲的故事就是关于他的。它是个年轻,俊美,强壮的年轻人。这个年纪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华丽的服饰表明他良好的家世,优雅的举止则说明他受过良好的教育,而左右手上的磨痕很显然的表明了他受过严格武技的训练。毫无疑问,和这个举止大方得体,谈吐优雅的人相处一定是件愉快的事。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他就是勇者汪达尔的第七代--帕特。汪达尔。他胸前的家徽清楚的表明了这一点,据我所知汪达尔家这一代就只有一个人,所以我们不妨叫他汪达尔少爷。

这个年轻人在路口徘徊,很明显他是第一次出门远行,他很慎重,他在考虑选择哪一边前进。这个丁字路口跟无数个路口没有什么不同,但它却是通往两条不同旅程的重要路口,顺着左边的路向前走,出城后行进几个昼夜是迷之沼泽。这是南部与北部之间最大的一个沼泽,越过它后就到了北方的蛮荒之地了。以前这虽算不上一条舒适快捷的道路,但也算得上是一条安全的旅程,但现在不同了,一条年轻的黑龙进驻了这个沼泽。汪达尔少爷一定不会选择这一边的。右边那一条路是通往魔性之森的,看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在这条路上出没着南方最大的山贼集团之一--“群狼”强盗团。自从上一任团长托德过世后,他们已经成为无恶不作,凶狠残忍,恶名昭著的一伙人了。我敢说遇到他们的结果并不比遇到一条黑龙好多少。那么年轻聪明的汪达尔少爷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不过在我看来,最安全的路莫过于回头的那条了,那是他回家的路。

各位英雄,我要说的是,人的命运并非是掌握在他自身手中的,大部分时候命运看起来总是那么隐讳,充满了这样那样的不确定性,因此妄图改变命运的那些人通常都是愚蠢的。这样讲是有些深奥和让人迷惑。所以下面我就开始了我的故事。

PART1
帕特。汪达尔是个自信,聪明,充满朝气的年轻人。无论谁看到他脸上都会流露出愉快的表情。当他的父亲斯莱德。汪达尔提出要让他进行他第一次修行时,汪达尔少爷毫不犹豫的应承了下,他早就想到大陆的各个地方游历一下了,他渴望成为一名强者,这是他血管里天生勇者血液所造成的。所以他考虑再三,选择了左边这条在他看来更富有挑战性的旅程。毕竟成为一名“屠龙勇士”对每个年轻人来说都是一种不可抗拒的诱惑。所以他向迷之沼泽--黑龙的居住地进发了。

迷之沼泽是个巨大的湿地,相传以前是个大湖,有着土地丰饶,盛产鱼米的湖区人类在这里生活得很好。但自从那条黑龙来了之后,一切变得象一场恶梦。黑龙烧毁了村庄,杀死了所有人,并在这片广大的地域施加了魔法,湖水干涸了,成了沼泽。人类成为了生存的权力而多次挑战过这条巨龙,但都失败了。“这成全了我!“汪达尔少爷得意洋洋的想。和所有的年轻人一样,他热血冲动,但他并不愚蠢,并非毫无准备。离开家时父亲给了他三样礼物挑选,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汪达尔之剑,这是他祖父的祖父的祖父用过的圣物,历经岁月的侵袭,已经锈迹斑斑了,但汪达尔直觉的感到这柄以他家族命名的大剑,会帮他大忙。

迷离的水气充盈了沼泽,聚集成各式各样奇怪的形状,在淡淡的太阳光照射下,一切看起来宁静而凄美。帕特。汪达尔却明白这平静的下面隐藏着些他看不见的危险,看似坚实的土地随时会成为吞噬他的陷阱。而那条黑龙也会随时出现,这条黑龙和它所有的同类一样,都是冲动而神经质的。他会毫不犹豫的杀死任何一个侵入它领地的生物。汪达尔少爷奇怪怎么会有生物喜欢生活在烂糊糊的泥里,而当他越过一个又一个的小丘,来到沼泽中央时,他发现他错了,黑龙并非如他想象的生活在泥里。沼泽中央是一大片干燥,坚实的空地,而此时黑龙正躺在上面呼呼大睡,在做着它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做着的美梦。

帕特。汪达尔小心翼翼的接近熟睡中的黑龙,在三十英尺长的庞然大物前他第一次发现自己是多么的鲁莽。即使是一只年老力衰的黑龙也可以收拾一打象他这样的毛头小子。他畏惧的看着这个庞然大物,但他是勇者之后,临阵脱逃并不在他受的教育中,于是他行动了。他趁着黑龙熟睡时重重的给了它一下,长剑准确的击中了黑龙的眼睛。黑龙惊醒了,它暴怒的看着这个胆大妄为的人类,虽然并没有重伤它。太长时间没有人类敢再来挑战了,以至于它连一个防卫性魔法都没由施放,让一只小爬虫砍伤了它的眼睛。它嘶叫着,扇动着巨大翅膀,鼻子里喷出浓重硫磺的气味,缓缓升上天空。它并不打算马上杀死这支爬虫,它要让这支爬虫知道触怒它是多么不智的行为。

看着俯冲而下的巨龙,汪达尔少爷几乎抑制不住身体的颤抖。只有当一个人真正面对一条龙时 他才能体会那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汪达尔少爷只有紧紧握住手中的长剑,他将全部赌注都压在了这柄剑上--他的生命。这柄在他祖先手上立下不世功业的长剑,现在怎么看也只把普通的剑。剑身毫无光泽,表面上结着一层厚厚的铜绿色锈斑。

巨龙带动急速的气流盘旋而下,它渴望鲜血,虽然它并不喜欢人类这种食物,但撕裂他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帕特。汪达尔躲过了第一击,这是平日里严格武技训练的结果。他躲过了攻击,并击中了黑龙,遗憾的是力量的差距是压倒性的。长剑随着巨大力量的撞击飞出了十几英尺之外,剑碎了,彻底碎了。汪达尔少爷的希望也随着那“咔”的一声破碎了。

在帕特。汪达尔还没有从第一击的余威中清醒过来时黑龙已经迫不及待的发动了第二波攻势.刚才那只小爬虫能躲过它的利爪让它多少有些吃惊,但这次它确信猎物无论如何会被撕碎.汪达尔少爷有些彷惶失措,手无寸铁让一个战士有没有穿衣服的感觉,正当他拔出匕首准备一搏时,一道闪光吸引了他的目光.是汪达尔之剑,它没有碎,碎的只是表面那层锈斑.没有锈斑的掩饰,这柄以勇者命名的长剑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它露出了本来面目,这柄由陆地上最杰出的工匠矮人族打造的长剑有着无懈可击的外表,并由陆地上最富有魔力的精灵族灌注了巨大的魔力.虽然矮人和精灵彼此并不喜欢对方,但他们在铸造汪达尔之剑时配合得天衣无缝.为了感谢勇者汪达尔拯救了两族的功劳,他们把大陆上最强力的神兵赠送给了汪达尔家.现在这柄剑就静静插在帕特.汪达尔面前不远的地方,连不太识货的他也看出要活命就全靠它了.

汪达尔少爷向剑奔去,巨龙在向他冲来.当汪达尔少爷手握上剑柄时,时间刚刚好,神剑一经主人催动,魔法的力量马上喷涌而出,让精通魔法的黑龙都惊异不止,它感到不妙,但已停不住两千多镑巨大身躯的去势了.汪达尔少爷满怀信心的挥剑,剑身上的魔法能量急速振动,象一柄高频振动的周波刀,轻易的把黑龙一分为二.

黑龙死了,巨大的身体被分成两半.汪达尔少爷则吃惊的合不拢嘴,他早就期望这柄剑发挥作用,但当这柄剑救了他后,他却又有些不敢相信.他对着黑龙的尸体愣了半天,但很快他就开始大笑.毕竟他是个开朗的年轻人,就算刚在死亡边缘走了一圈,他也能马上笑出声来."屠龙勇士!”帕特.汪达尔装模作样的举起手中的长剑,模仿父亲受勋时的情景,最后自己也忍不住笑出了声。“听起来不错的名号!”汪达尔少爷心里想。

“我回来了。”帕特。汪达尔一路狂奔回家,他迫不及待的要将自己的事迹讲给父亲和所有人。父亲一定会以他为豪的。就在他接近家时,他看见了一件他最无法忍受的事--一个高大强壮的男人在闹市中殴打一个女人。这个男人留着披肩长发,穿着明显不是本地风格的宽大袍子,腰中别着一把长剑,比一般剑要长三四尺。男人一脸凶相,旁边围观的人都不敢上去阻拦。“住手!”帕特。汪达尔叫道:“你不觉的耻辱吗?当街欺负一个女人?”长发男人转过脸,他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和乌黑的瞳孔,明显不是本地人。他刚喝过酒,眼里还带着浓重的酒意,“滚远点,小子,她是我老婆,我只是在管教她。”“她是你妻子就更不对了!”汪达尔生气的打断他的话。“哦,小子!看来你还不明白礼貌的重要性。”男子的手按上了剑柄“我要和你决斗!你侮辱了我!”“乐意奉陪!”汪达尔少爷不甘示弱的看着长发男子。长发男子盯着他,突然酒意全无,清醒的象五月天里的太阳。“你会后悔的!”他喃喃的说。

于是,在零点零一秒后,帕特。汪达尔的头和身体别分成了两半,这一下快得出奇,快到帕特。汪达尔被砍下的头还能看到东西,这是他才发现这个男人手中拿的不是剑,而是一柄略带弯曲的长刀, 刀身散发出妖异而邪恶的光泽,但却让人感到无比的温柔,象夏天里的第一轮新月。帕特。汪达尔最后看到的是刀身上两个他不认识的方块字。

“你会后悔的”长发男子喃喃的重复道。

PART2
帕特。汪达尔的心情出奇的愉快。今天的天气也像是明白他的心意,不冷也不热,阳光暖暖的照在他身上,象情人温柔的双手,是个出门的好天气。刚刚离开家的他终于可以远离学习,修炼,父亲的唠叨。这是他第一次出门,他选择了右边路口的那一条道路。虽然这条路上有着凶残危险的“群狼”强盗团,但他们不会对一个独身路人下手的,他们干的都是大买卖,不会费力对他下手。所以汪达尔少爷轻松的走在山道上,象在做一次郊游。

山上的景色相当不错 ,对于第一次出门的汪达尔少爷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他并不打算做什么除暴安良的壮举,他只是在享受他的旅程,他相信他的运气不坏,和山贼们无缘。

但三个小时后他发现他错了,只走了二十几里的山路他就听见丛林中传出一阵撕杀声,他并不打算闪躲,只是想看看热闹。于是他慢慢的接近声音发出的地点,那是山腰中的一大块空地,路人时常在此歇脚,一向是个平静的地方。可现在不同了,那片空地上一片狼藉,横七竖八的躺着五六十具尸体,象是个地狱。还有七八十号人在围着两个人激战,一个已经死去,面朝地面,但从身材来看,帕特。汪达尔可以清楚的辨认出她是个女人。还活着并在战斗的那个男人和她应该有很大的渊源。他们都穿着样式怪异的长袍,都有一头黑色长发。男人有些疯狂了,好像是因为愤怒而失去理智,但他手中的那柄长刀却还是像毒蛇般的灵活,它跳动着死亡之舞,无声无息的在一瞬间夺取好几条人命。围著他的人就是顾忌这柄刀过分厉害而不敢进逼。汪达尔把注意力集中在长发男子身上,他明显是外来人,外表和神情都带着异国风格,但最怪异的还是他的武功,汪达尔出身名门,见识不可谓不广,但他却一点也看不出长发男子刀法的来历,他和汪达尔所受过的武技指导完全背道而驰,以速度和诡异,直来直去的招式见长,充满杀伐的气势,大又一照面酒就要分出生死的感觉,汪达尔少爷看得暗自心惊,他的武功和这个人比起来像是儿戏。

长发男子面对七八十个人还无惧色,还略占上风。他周围的二十几个人根本就攻不到面前就死伤惨重。这一切持续到场外一个手持巨大战斧的壮汉加入战团才有所改变。这个壮汉武技明显比同伴高出数倍,他挡下了长发男子大部分攻势。一柄长柄战斧在他手中轻巧的像根稻草。而斧类武器正是长发男子手中长刀的克星,长发男子开始显得吃力了,她头上渗出大滴的汗珠。就在汪达尔少爷考虑是否该帮他时他就已经败落了。

“没有他们帮忙,我赢不了你!”壮汉掂了掂手中的大斧,看着已经被绑起来的长发男子说“你是个好手!!”长发男子抬起垂下的头看了壮汉一眼冷冷的说”我知道。”“你杀了我不少兄弟。”壮汉很迟疑的说:“如果不是这样我一定会拉你入伙,但现在………”壮汉扫了其他人一眼:“我只好把你卖了去做奴隶。”长发男子连看都懒得看他一眼,愤怒的说:“你们抢了我所有的东西,还杀了我妻子。我不想再和你说话了,你要怎么做随你便!”“哦,老兄!对这一点我很抱歉。不过我们是强盗,我们是群狼强盗团的人,我们就是以此为生的。”壮汉耸了耸肩。“把他带下去!”他摆了摆头,准备离去,突然又转过了身说:“把他的刀还给他。”一个声音说:“老大!说好那是我的了!”“还给他!”壮汉不耐烦的说:“不要让我再说第二遍,他到那还用得着刀,他是个高手,会卖个好价钱的。”
汪达尔看着被押走的长发男子,心里盘算着是否该躲下去或是马上离开.他清楚自己现在是绝对没有力量就出这个男子.他居然碰上了行劫的群狼强盗团,运气真是坏透了.正当他想偷偷离开时,一个声音大叫:"老大,这里还有一个!"帕特.汪达尔刚要反应,眼前一黑,就是什么不知道了。失去知觉前他听见一个声音:“把他也一块送去卖了。”“送去哪呀?”“笨那!暗黑斗技场!

帕特。汪达尔在一阵强烈眩晕和剧烈的头痛中醒来,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当他的眼睛逐渐适应黑暗后,他摸着头上的大包开始打量周围的环境。这是个昏暗不见天日的地方,借着远处一点昏暗的灯光他看出这是个地牢。他不禁有些恐慌,难道他也遭受了和长发男子同样的命运--被卖做当了奴隶。他发现身上值钱的东西还有武具和衣服都不见了。只剩了一条内裤。他越发觉得自己猜测的没错。“放我出去!”汪达尔少爷大喊到,他已经无法再保持冷静,帕特。汪达尔,勇者之后,居然被人卖做当了奴隶。“喊什么喊!”一个粗粗的声音传了过来。一个手持皮鞭,守卫样子的蒙面男子走了过来:“你难道不知道这里的规矩?”“规矩?”帕特。汪达尔疑惑的问。“不错!”蒙面男子狞笑着走了过来。“我手中的鞭子就是规矩!”说完之后他毫不留情的开始用力抽打汪达尔少爷,皮鞭撕裂了汪达尔身上的每一寸肌肤,帕特。汪达尔终于忍不住痛的昏了过去。

“水,水!”处于半昏迷中的帕特。汪达尔呻吟着叫到,一大桶冰冷的凉水泼到了他的身上,让他精神为之一振。“小子,你的体格不错嘛,挨了我一顿皮鞭居然不死,难怪被选为战士。”还是那个蒙面男子,他走进了牢房,拖走了汪达尔。“去哪?”帕特。汪达尔问道。“看来你还没学会规矩们嘛,不要发问!”蒙面男子恶狠狠的说到:"上场的时候到了,如果你不死,你会知道一切."

两个人穿过长长的,曲折错综复杂的通道,来到一个大房子前."进去吧!"蒙面男子把他推进了房子"和你的队友好好交流一下."蒙面男子不无讽刺的笑道.帕特.汪达尔踏进了房间.房间很大,象是个休息室,里面摆满了武具.铠甲,长剑,战斧………应有尽有,凡是能想得到的武器里面都有。房间里做了四个人和两个守卫。“就等你了。”守卫埋怨的说道,揭开了他的手铐和脚镣。但并非给了他自由,只是把他脖子上的铜制项圈和房间里的四个人连在了一起,象一条绳上的蚂蚱。那四个人看起来也是奴隶,确切的说是两个人类,一个山地矮人,还有一个食人魔。帕特。汪达尔吃惊的看着这个组合,他是第一次看到食人魔,以前只是听人说过。那个食人魔率先抬起头来,满怀恶意,凶狠的瞪了汪达尔少爷一眼:“看什么,小子?没看见过食人魔吗?”他站了起来,足有七英尺高的庞大身躯差点碰到天花板。“我讨厌人类!”食人莫从牙缝中发出一阵“骨碌碌”的咆哮声,象是随时会扑上来的恶犬。“你会拖累我们吗?小子,看上去你只有吃奶的经历,如果你不懂战斗,那么我现在就杀了你好了。”他扯动脖子上长长的铁链,向帕特。汪达尔走来。“坐下,你这个不用大脑的蠢猪,你杀了他,我们就要拖着一具尸体作战。”链子另一头的一个人类喊道。“是吗,那么你马上想成为第二具吗?”空气中充满了一触即发的气氛。但两个守卫只是笑嘻嘻的看着两人的争斗,并没有阻止的打算。他们显然是习以为常了,就象在看抢骨头的两条狗。

“够了!坐下。”说话的是一直没出声的另一个人类。刚才房间太暗,距离又远,所以汪达尔一直没有注意到他。现在他一开口说话,汪达尔少爷就认出是与群狼强盗团打斗的那个长发男子。这个人说话很有效果,两个人果然不出声了,相互恶狠狠的对视了一眼后坐了下来。汪达尔现在可以确定他是被作为奴隶卖到了一个叫暗黑斗技场的地方。就在他要开口说话时,一声巨响,是锣声,汪达尔猜到了是开场的锣声。守卫马上站了起来,走到五个人面前说:“好了,我再重复一遍,不管你们是新手还是老手都要听清楚,这是一场混合斗,由四组二十个人组成,每组五人,兵器任选。无时限,直到有一组胜出,胜者存活。”他转过身指着走廊尽头的那扇门说:“好了,欢迎光临暗黑斗技场,出了那扇门你们就可以看到对手了。”

食人魔挑选了一根比他身高还长的巨型狼牙棒率先走了出去,而恍然大悟的汪达尔少爷匆忙中拿起了一把宽刃剑和小盾。还挑了付锁子甲。另一个人类也全副武装到牙齿,山地矮人选了他们惯用的战锤,而长发男人没有要任何东西,他居然真的保留了他的长刀。五个人鱼贯从那扇门走了出去。

还没走出那扇门汪达尔少爷就听见了震耳欲聋的呐喊声“杀!杀!”随着这些呐喊声,他的心也在不停加速,他的呼吸开始急促。当眼睛逐渐适应了从外面射进的光线,他被眼前的一切震撼了,这是在他梦中也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居然有个占地几十亩的巨大斗技场,足可以容纳近万人观看。斗技场很宏伟,一看就是大手笔。看台上挤满了狂热的观众,从他们的衣着打扮来看他们都是些身份高贵的贵族和富商,但从他们脸上的表情来看,他们只是一群渴望鲜血的疯子。

在汪达尔少爷还没有观察完环境时,食人莫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拖动铁链冲向另外三个方向的三对人,这二十个人中什么种族的都有。矮人,精灵,人类,食人魔,岩精………甚至还有一匹罕见的半人马。帕特。汪达尔已经顾不得为眼前的景象所惊奇,这几天(大概是几天)的经历让他已经有点见怪不惊了。他努力控制被巨大力量拉扯的身体,跟着食人魔向最近的敌人冲锋。“笨蛋,你真是个笨蛋!这是混战没必要先出手!”队伍中的那个人类大喊道。“冲啊!我会搞定一切!”食人魔发出狂野的嗥叫,手中的狼牙棒象打碎西瓜一样轻易击碎最近一个人类的头颅。鲜血和飞溅的碎肉一下子打在了最近的帕特。汪达尔脸上。汪达尔少爷愣了一下他摸着脸上的血肉,一股恶心和恐惧涌上心头。她从小就受严格的武技训练,也看见过别人杀人,但当来到真实的战场他才发现战斗完全不是他想的那样。他有点想吐,但眼前的形势已容不得他再犹豫,一个精灵已经举着长枪向他冲来。“动手呀,小子,你不是吓得尿裤子了?哈哈!”食人魔在激战中还不忘回头看看他们。

望着疾刺而来的长枪,汪达尔少爷终于醒悟到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他长剑一挥,架住了长枪,明显对自己枪法很有信心的精灵没想到帕特。汪达尔还能挡住这一下,但这也在他意料之内,精灵的长枪顺势一带,已经在汪达尔身上划了一下。这一下并不重,毕竟精灵的力量和人类比起来还是不占上风。但却足以让汪达尔开膛破肚了。汪达尔少爷身上的肌肉本能的一紧,抢尖偏了一点免去了他开膛破肚之灾。但清晰的痛楚传遍了他全身,让他动作僵硬,失常的身体重新发挥正常。这一阵疼痛终于让交战以来魂不守舍得他回过神来。他不退反进,丢掉手中的武器,顺势一把抱住精灵,精灵丝毫没有想到他有此一招,长枪在这么近的距离无法发挥威力。帕特。汪达尔一头顶在精灵的脸部,趁他惊慌失措的机会,拔出刚才藏起来预备逃跑时使用的匕首,一下插进了精灵的小腹,他象是失去理智一下又一下的刺进,拔出,刺进,拔出……直到筋疲力尽的躺在地上,全然不顾周围的还在进行的激战。

汪达尔这一组实力相当强劲,食人魔已经杀死了三个人了,长发男子更厉害,他杀死了整整一队人。另一个人类还在和敌人缠斗,而矮人则死在了半人马蹄下。汪达尔还在一边呕吐个不停。战况进行得很惨烈,多数战斗都是马上分出生死,每个人都奋不顾身杀死对方或被对方杀死,场上现在只剩八个人活着。

“小子,第一次杀人对吧?”食人魔咧开大嘴,露出五寸长的犬牙大笑道:“还不错嘛,居然杀死了一个。我还以为你会第一没命。”他无视眼前的敌人,过来拍拍帕特的肩“一人一个?怎么样?”帕特。汪达尔强忍呕吐站了起来,随即又吐了起来。长发男人看了看这边,冷冷的说:“好了,别逼他了,他的算我的。”“没问题!”食人魔提起大棒向剩下的人走去。

战斗很快结束了,场上留下的都是四分五裂的尸首和破碎的武具,只有汪达尔这一组四个人活了下来。场边的观众发出一阵阵欢呼声,中间夹杂着咒骂声,不满的尖叫,还有意犹未尽的叹息。帕特。汪达尔知道自己过关了。

战斗的胜利带给汪达尔的是有限的自由,他由一名奴隶升为下级战士,也就不用再回那个地牢去了。他现在和食人魔,还有长发男子住在一间狭小的石屋里。他们甚至被允许在有限的范围内自由活动。帕特。汪达尔这是才了解到,暗黑斗技场是一个专门以表演血腥格斗而取悦各个种族的贵族和富人的地方。这里的战士每个星期都有两场战斗,能够一直活命就能晋级。他听说这里的上级战士有的甚至拥有自己的别墅,拥有大量的金钱和女人,过着奢华的生活,有着极大的自由,可以在这个庞大的地城通行无阻。但所有人想要离开这里都只有一个办法,高级战士之上还有暗黑四天王,而四天王之上就是暗黑斗技场中的最强者--杀戮王!每三年一次的的武斗大会上四天王都有机会挑战这个最强者,胜出的话就可以成为新的杀戮王,这时要留下或是离开就任君挑选,不过很少有成为杀戮王的人离开,他们早已在这里迷失了本性。

汪达尔少爷并不抱着方面的幻想,他见识过真实战斗之后,发现在这个暗黑斗技场里比他武技强横的人数不胜数。逃跑是唯一的办法。汪达尔--勇者的后裔,是不会在这里当一个杀人狂的。但这里守卫森严,道路又繁多,所以他并没有贸然实行他的计划。

于是除了每星期参加两次战斗外,剩下的时间他每天都在苦练武功。随着接触的深入,他发现食人魔是个不错的家伙。虽然那家伙粗鲁,蛮横,还有浓重的体臭。但这个大块头还是很讲义气的。“我不是你的朋友!”食人魔咆哮道:“我不会和人类交朋友的。”“是吗?”帕特心中暗暗笑道“你就是嘴硬!如果你没把我当朋友。你干吗忙着反驳呢?”“这个……”食人魔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只好尴尬的伸出蒲扇大的巴掌想要捏死帕特。

房间里另一位住客长发男子,更是个冷漠不善表达感情的家伙。其他战士都怕他,他只来了几天就享有大名了。他在战斗中表现出的残忍,冷酷无情,还有他优雅的刀法,都给观众和其它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给她送了一个外号叫“妖刀”,认为以他的实力会很快升入上级战士。长发男子的赔率也在不断加高,而他也从没让买家失望过。

长发男子只有回到他们共同的家时才会略微放松下来,他的身份是个谜。有一天食人魔终于忍不住问他名字,他睁开半闭的眼睛回答道:“叫我浪人好了!”帕特。汪达尔认为这绝对是个假名,但他一直对没有出手救他心怀内疚,所以也就没有再询问过。浪人对日渐亲密的帕特和食人魔还是那么冷淡,但已经不象刚开始那么有戒心,他有时看这两个单细胞的家伙眼里也会有一丝温情。

帕特。汪达尔已经记不得来了多久了,但他已经参加了大大小小不下四十场战斗,组队时有食人魔和浪人照应还不是那么吃力,但自从升为中级战士以来,他已明显无法应付了,好几次他都在死亡线上徘徊。他也变得越来也无情,可以毫不犹豫的杀死对方。帕特感到很烦闷,逃走的计划遥遥无期,而他又不得不时常面对比他强的对手奋力撕杀,稍不留神就又丧命的可能性。帕特。汪达尔知道这样下去早晚死路一条。

相反食人魔和浪人就都很顺利,浪人从不以杀人为一件苦事,他轻松自如的杀死一个又一个对手,很快升为高级战士。而食人魔也是个以战斗为乐趣的家伙,他的一身怪力和七尺长的狼牙棒总能让他所向披靡。他也刚刚升为上级战士。他们两已拥有更好的待遇,可以搬进豪华的单间了,但他们从没提起过搬出去这件事,他们三个生活得很好,奇怪的组合不是吗?食人魔,杀人狂,和一个幼稚的小伙子。

终于有一天在吃晚饭时,食人魔和浪人打算和汪达尔少爷谈谈了。“小子,这样下去你会死的!”食人魔开门见山的说道:“你总是无心战斗,你在想什么?”帕特。汪达尔难以启齿,他能告诉他们,他是勇者之后,名门望族出身,这样一个地方不适合他!这样不能算是理由的理由吗?他能告诉他们,小时的教育并没有把他培养成一个绝对正义的人,但这并没有妨碍他成为一个有正义感的人?他很想告诉他们这样无休止杀人是不对的。但他什么都没说,他只是有些忧郁的看着两个人。浪人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哦,说真的我其实并不喜欢杀人。”他停下来,止住食人魔的大笑说:“你也看出我是个异乡人了,你知道一个异乡人在这块大陆上活下去要做很多他不情愿的事吗?我只是为了生存。”浪人认真的看着帕特。汪达尔说:“自从我妻子死去后我就在不会在同情任何人,但现在,我不忍心看你死去,知道吗?为了生存你需要战斗!愿意和我学习刀法吗?”帕特。汪达尔眼中放出了光彩。

“我的刀法是我流,传自我的家乡。讲究的是速度和力量的结合。”浪人笑了笑:“我从没想过会教你这样一个人武功。”“为什么?”帕特不解的问。“我不喜欢盛气凌人的小伙子,换个地方见面我说不定会一刀杀了你!”说完这句话浪人自己先笑了起来。
帕特。汪达尔开始和浪人学习刀法他发现这种叫“我流”的刀法简单实用,是将刀的速度的速度发挥为极致,“快就是力!”这就是刀法真髓。当达到这一点时,就会产生惊人的破坏力。再加上凛冽的气势,的确是一种很强的武技。帕特。汪达尔的武艺开始一天天大进。

“你过去是怎样的?”有一天当汪达尔确信浪人不会拒绝回答的时候,才小心翼翼的问道。随着更深入的接触,他对这个异国的武士的兴趣越来越大。浪人看了他一眼:“我一直认为你并不像你外表那样成熟,你很单纯,和食人魔一样都是个单细胞生物,所以我认为告诉你没什么坏处。”“什么?你说我是单细胞?”“好了,别生气,闭嘴。如果你想听的话!”浪人继续说下去:“我出生在一个遥远的岛国,来这要漂洋过海经过几个月的时间。我到这时间太长了,为什么来克莱恩大陆的原因已经忘了。现在我已没甚么心愿了,只想回家看看樱花。”他问汪达尔:“樱花!你懂吗?”“那是什么?”“一种很好看的花,开起来很灿烂!”“可这和你的过去有什么关系?”“没有关系,我能告诉你的就这么多了!”虽然帕特很不情愿,但谈话就这样匆匆结束了。虽然之后浪人还是那副冷冰冰的样子,但汪达尔现在知道其实他并不象表面上的那么冷漠。

就这样差不多过了一年,汪达尔少爷差不多已习惯了这里的一切。在这一年里他武艺大进,实战更是炉火纯青。但他还是不敢贸然逃跑。他已经升为上级战士,几乎可以在地下城所有地方走动,但他发现这里远比他想象的要复杂,他所能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庞大的暗黑斗技场还有他很多进不去的地方。不过他也不得不承认这里是个引人犯罪的天堂, 美酒,女人,豪赌……凡是所有男人梦寐以求的东西,在这里只要有钱就可以轻易的得到。大批各个种族的贵族和富商在这流连忘返。汪达尔成为上级战士后,也就得到了很好的待遇,他习惯了享乐,战斗,和食人魔喝得烂醉,向浪人学习刀法,日子过得很愉快。除了杀人以外,他现在还不能彻底消除杀人时的厌恶感,帕特有时想起他父亲严厉的面庞,有时想起他很久没回过家了。

很快到了冬季,这一点帕特还是能够感觉到的,温度虽然没有变低,但房间里变得有些阴冷。这让浪人很苦恼,他的关节患有不知名的疾病,长期困扰着他。在一些阴冷的天气里他甚至无法行走。但更糟糕的是暗黑斗技场三年一度的武斗大会即将开始,这是想出去的人的最好机会了,他们的目标是地城中最具威力的杀戮王,只有赢了他才有希望。浪人和食人魔都参加了,虽然帕特力阻浪人,但浪人告诉帕特自己老了,是该叶落归根的时候了。而要出去只有战胜杀戮王这一条路,他要去挑战他。帕特。汪达尔担忧的看着浪人,他是个高手。以前汪达尔是从不会为他担心的。但现在不同了,他只是个疾病缠身,得了思乡病的老人。不管他外表看起来怎样,汪达尔还是感到他在走生命中的下坡路,他的心已经老了。

食人魔和浪人都参加了挑占四天王的比赛,要取得与杀戮王作战的资格,就先要打败四天王之一。这是自由上级战士才有的权力。帕特不明白为什么食人魔也要参加,他在这里过得很好,也很快乐。但他却偏偏参加这毫无把握的比赛。难道食人魔族真的如传说中的那样有自我毁灭的倾向?“战斗,因为我喜欢战斗。”食人魔是这么回答的:“我来到暗黑斗技场是自愿的。我从心底喜欢战斗。我也看出你是个天生优秀的斗士,所以我喜欢你。不过说实话,我不喜欢你们人类身上的那股难闻的味道!”“是吗?”帕特。汪达尔大笑了起来“彼此彼此!”

比赛如期的进行了,重头戏就在上级战士和暗黑四天王的战斗上,并不是所有的上级战士都会做这样的事。暗黑四天王是仅次于杀戮王的强者。今年只有七个人愿意冒这个险,不过这七个人还得捉对撕杀,生还者才有资格。“力量就是一切!”这是暗黑斗技场的唯一准则。不过这里不欢迎魔法,也许是魔法不便于观众观看,汪达尔自从来了就没有发现有魔法的迹象。没有战士被准许使用魔法,他们最多只会使用带有魔法属性的武器,毕竟大范围的魔法很容易伤着场外的观众。

七个上级战士开始抽签,结果出来了。浪人被轮空,剩下的人分为三组。战斗很快就开始了,帕特。汪达尔在场边观看者食人魔的比赛。浪人也坐在了观众席上,他一向是不观看任何比赛了,今天也破了例。比赛的对手是一个独眼巨人,传说他们是神的后裔但后来衰败了。即使这样也可以看出神的影子。至少他们还拥有可以和神媲美的身躯,一向高大的食人魔在他面前也成了矮子。不过帕特总怀疑智力和身体的大小在一定范围内是成反比。独眼巨人看起来比食人魔还笨。帕特。汪达尔并不为他的朋友担心。他担心的是另一件事,他决定乘比赛时逃跑,他已经给两人打过了招呼,他们也认为这是个很好的良机。虽然他们都有些舍不得他,但他们尊重他的选择。帕特。汪达尔向他的朋友们暗暗说了声保重,就悄悄的离开人声鼎沸的斗技场,向地层深处潜去。

帕特。汪达尔接近了地下城的边缘地带,他早已观察过了,出口一定就在这一带,这一带原先戒备森严,但现在不同了,这样的重大比赛会吸引守卫去观看,他们没理由不好好下几注,说起来这一场还是食人魔赔率高。在通过长长的曲折多变的地下通道后,帕特感到已经有点迷失了。但他离狂热的呐喊声越来越远了,这证明他没有走错,一路上碰到的守卫很少,果然不出他的所料。汪达尔已经快到他怀疑是出口的地方。

这是个宽广的石质大厅,可同时容纳好几百人,在大厅的壁上有这七条通道。汪达尔有些紧张的躲在岩石后面,他分不清哪一条是真的出口,从他的位置到那七个通道,要经过空旷的大厅,里面只有几个守卫,或许还有更多的,但他已经不能再等下去了,他,汪达尔之后,勇者的后裔,很快就可以回到光明的世界了,和这个肮脏,污秽,血腥的地方说再见。他仿佛都可以看到太阳的光线象鸟儿一样在他脸上跳来跳去。他屏住呼吸,全身肌肉绷紧,蓄势待发。

正当他的身形启动,要冒险冲过大厅时,一个温柔的声音问道:“你要去哪?”这让他大吃一惊。如在铉上的的长刀出手,他有信心在一瞬间之内砍下身后这个人的头颅,让他一个字也吐不出来。但长刀离这各人的脖子还有一公分距离时,他却再也砍不下去了。无论这一段经历让他成为一个多么冷血的杀手,他也无法对眼前这个人下手。这个人是个女人,确切的说是个美女。汪达尔见识过不少有美女之名的女人,但她们加起来也没有眼前这个女人十分之一好看。帕特。汪达尔盯着她如妍的笑脸,脑子中突然闪过一些与眼前毫不相关的内容,他想起浪人对樱花的描述。他看着看着,都有些痴了。女人看着身体突然僵硬的汪达尔少爷不禁抿嘴笑了起来:“你是逃犯吗?你想杀了我?哈哈,你现在看起来像个呆子!”汪达尔连忙收起了刀,逃跑的事情已经烟消云散了,他现在只想知道这个女人的名字。

“呆子,你在想什么呢?”美女笑得更加灿烂了:“你是想逃走吧?那你就错了,那七个出口里面没有一个是通往外面的。每年都有大批像你一样的呆子从这逃亡,但他们不知道,实际上这时才是戒备最森严的时候。刚才你要是出去,现在就是个死人了。”汪达尔少爷刚想问她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一个声音大叫:“谁在那?”接着是守卫急促的脚步声。“快来!”女人一把拉住帕特:“跟我来!”她的手掌又小又软,摸上去绵绵。她拉着帕特。汪达尔在错综复杂的通道中东拐西拐的,很快的脱离了守卫的追踪。“好了!呆子!现在安全了。”美女停了下来,帕特。汪达尔发现已经到了地下城的闹市之中。他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甚至希望这个女孩能一直带着他跑下去。“我要走了,呆子!!”美女匆忙的说,对着他笑了一下,转身离开了。“还能再见吗?”帕特回过神来急忙问:“你叫什么?”女孩转过头,还是那么温柔的说:“我叫罗莎,以后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

当失魂落魄的帕特。汪达尔会到赛场时,食人魔已经败了。在这里败了就是死,所以他死了!庞大的身躯还很完整,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遭受着那些在他身上下了重注的赌徒的唾弃和践踏。“滚开!”汪达尔少爷歇斯底里的狂叫:“我杀了你们全部!”他抽出刀。所有人看出他是来真的了,都躲避不及,围观的人群迅速散去。“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暴怒的帕特一把揪住一边的浪人:“你怎么不不看着他?他是我们的朋友也!你怎么会允许别人践踏他的尸体?”浪人一动不动,平静的回答:“他已经有死的觉悟了,死人是没有感觉的,他会认为这是无所谓的。”浪人拍开他的手,盯着他说:“每个人都会死,死人是无足轻重的。这是我们家乡的风俗,我死了後你也可以这样对我。”帕特。汪达尔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但却什么也没说出来。今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让他的脑子一团糟。食人魔的死,逃跑的失败,神迷美女的出现,还有浪人奇怪的态度,让他的脑子昏昏沉沉的。他费力的收拾了食人魔的尸体后,就沉沉睡去了。

早上起床的时候,帕特。汪达尔感到一丝异样。当他坐在餐桌前,他终于发现是少了一个人的感觉,帕特心中一酸,以前早上总是食人魔的大嗓门吵他起床,他现在是多么的后悔为什么以前老是责怪食人魔的嗓门。他坐在那愣了很长时间。浪人还没起床,现在每天早上他的病都会让他躲躺一会,他的病越来越严重了。汪达尔开始为他明天的比赛所担心,这两天天气很坏,浪人时常犯病,但他是个倔强和要面子的人,他从不在别人面前表露出来。帕特开始担心,她忍不住去看了看浪人。

进门前他犹豫了一下,但他马上推门走了进来。浪人好好的躺在床上。帕特心中一宽,但他随即发现有些不对。浪人睁大眼睛一动不动。“怎么了?”帕特。汪达尔说:“你还在生气吗?昨天是我不对,是我太急了。”浪人摇了摇头,苦笑道:“我身体从脖子以下都动不了了!”“什么?”帕特惊叫到。他听浪人说过这种病能让人行动不便,但他没有想到会这么严重。汪达尔少爷终于明白浪人昨天的奇怪态度了,他那时其实就已经快无法行动了。他敏锐的感到自己死期已至了。汪达尔不禁悲从心起,虽然浪人从没说过要受他做徒弟,但其实一直半徒半友的对待他。他也早把浪人看成了师父。帕特。汪达尔扑在了浪人身上大哭起来,哭的像个孩子。“哭什么?”浪人笑着摸摸帕特的头“我还没死那,等我死了再哭不迟。”他努力支起上身:“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教你武艺吗?”帕特脸上还挂着泪珠,抬头看着浪人。“因为你从来不掩饰自己的感情,你总是毫不犹豫的表现出来,你很像年轻时的我!哈哈哈!”浪人笑了起来“年轻时我也是个单细胞!”一阵大笑象是耗尽了这个曾经身经百战的战士所有精力,他不再是三年前帕特。汪达尔刚刚遇见时的那个死神了,他现在只是个病魔缠身的老头子。浪人闭上了眼睛,象是回忆起了往日的时光,脸上露出了一丝向往的神色:“家乡的樱花现在一定开得很灿烂,真的很想再看一眼!”

两天后,由“妖刀”浪人和暗黑四天王之一的“紫衣罗刹”的战斗如期举行了。这是一场无可避免的比赛,只有死人才可以不出场。浪人看上去和平时一样神采奕奕,但帕特。汪达尔却痛苦的闭上了眼睛,只有他才知道,这场比赛会是一边倒的。帕特离开斗技场,他终于明白了那句“死人是无所谓的”真义。他静静的一个人坐在石屋的台阶上,等待着,等待着死训的传来。在某一个瞬间他想起了那个笑起来像盛开樱花的女人。

结果不出帕特。汪达尔的所料,浪人没有回来,回来的是浪人从不离身的那把刀,现在这把刀属于帕特了。浪人曾告诉这是柄妖刀,名字叫“村雨”。他捧着刀,拔出,合上,拔出,合上。然后摸着刀身上他两个不认识的方形字。“这该就是‘村雨’两个字了把吧?”他问着自己,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短短几天,他失去了在这里的两个朋友。虽然他们一向都不承认是他的朋友,但他现在还可以感到他们的情意。从这一刻,他决定不再流泪了,要留也只流血。他会用这柄刀杀了那个独眼巨人,杀了那个叫“紫衣罗刹”的,还有杀戮王。帕特。汪达尔决定成为新的杀戮王。从这一刻他放弃了汪达尔这个姓,也放弃了所有的感情。他要带着两位朋友的骨灰离开这个黑暗的世界,让他们重新享受地面的阳光,让他们知道一个远离杀戮的世界是多么美好的。

那一届武斗大会结束之后,暗黑斗技场中出现了一个新“妖刀”,他比原来那个还要凶残,无情。他的武技高超,更可怕的是他对任何人都毫不留情。人们畏惧的叫他“妖刀”帕特。没人知道他姓什么,他迅速成为下注的大热门,成为最有希望在这一届武斗大会中挑战杀戮王的人选。

帕特躺在石屋硬梆梆的石床上。屋里已经没有多余的摆设了,只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简单到似乎不适合人类居住。对人狠,就要先对自己狠,这是帕特在几年战斗生活中悟出的道理,他戒掉了所有的享受,每天练刀六个小时,过着苦行僧般的生活。只为了让两个朋友再看一眼阳光。现在的他和他手中的那柄刀一样,冷冰冰,硬梆梆的。帕特已经有信心战胜任何人,他不需要任何享受,他的存在只是为了战斗。只是……有时在深夜梦回的时侯,他还时不时想起那个笑起来像樱花的女孩,虽然他没见过樱花。

武斗大会终于开始了,帕特这一次第一个挑战的是前年成为暗黑四天王之一的独眼巨人。他没有把这个家伙看在眼里,这并非轻敌,“妖刀”帕特不会再犯年轻人的错误了,他有信心在三十刀内砍下独眼巨人的首级。帕特的我流讲究气势,三十刀还杀不是这个脑容量只有体重千分之几的笨蛋,也就不用在妄想挑战杀戮王了。
长刀划过独眼巨人的脖子,轻巧的割下了他的头颅,帕特看着这个倒下的死人,心里想:“你们都会死的,独眼巨人,”紫衣罗刹“杀戮王”。你们都会一个个死在我的刀下,我一个都不宽恕!”他举起手中的长刀,向着天空呐喊,他的眼神分外狂野。观众们为之疯狂了,所有人都被帕特妖异的样子所征服了。“下一个!”帕特的刀尖指向四天王看台上的紫衣罗刹,隐约中他好像看到“紫衣罗刹”在微微颤抖。

今天是暗黑斗技场成立以来观众最多的一次,所有的人都疯狂的在“妖刀”帕特身上下注,当帕特走上场时全场的观众起立鼓掌,没有人去注意“紫衣罗刹”。但帕特注意了,他面对着“紫衣罗刹”走去,他总觉得这个人的身影有点眼熟。但帕特很快打消了疑问,他是仇人,是杀死浪人的人,所以他要死。帕特从近处观察着严阵以待的“紫衣罗刹”,现在才明白为什么人们叫他这名字。他他全身都被一副紫色盔甲包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两个眼睛看人。盔甲很精致,甚至可以算得上是漂亮。“紫衣罗刹”的身形不大,是个瘦弱的家伙,看来是个技巧型战士,应该是以速度取胜。帕特拔出了“村雨”,“紫衣罗刹”手持的是双刀。在一声开场锣之后,嗜血的帕特扑向了对手。

村雨象有生命似的砍向“紫衣罗刹“的肋下,这一刀并不快,只是试探性的,所以“紫衣罗刹”很轻松的接下。但帕特第二刀就直奔敌人的胸膛。“我流”的打法讲究大开大阖,这一下角度并不刁钻,但是很快,快到“紫衣罗刹”几乎来不及反应,他仓促的举起双刀,一招十字封门夹住了妖刀“村雨”。“你很好运!要不是你使得是双刀,这一下就会刨开你的胸膛。”帕特心里暗暗想着,手中并没有放松,他察觉到对手的力量远运逊于自己,招式也慢于自己,落败是早晚的事。“紫衣罗刹”自己也察觉到了这一点,他不愧为身经百战的斗士,马上拉开了和帕特的距离,利用身体移动快的的优势与帕特游斗,打算先消耗帕特的体力。但帕特的刀势如毒蛇般紧紧缠住“紫衣罗刹”,“紫衣罗刹”边退边吃力的招驾着。场外的观众看着游走的“紫衣罗刹”大为不满,他们大声的辱骂着他,讥笑他是个胆小鬼。帕特对这一点很满意,他并不想单纯的杀死对方,他要在身体和精神上摧垮对手。他的刀招招不离“紫衣罗刹”的要害,但每次都差之毫厘。让“紫衣罗刹”有格挡的机会。不用看他都知道现在的盔甲里的“紫衣罗刹”一定满头大汗。他迟疑着是不是该发出最后一击,结果这个无能的敌人。他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紫衣罗刹”的盔甲上明显加了魔法效果。没人能穿着盔甲比他跑快。帕特正在考虑“村雨”能不能劈开有魔法加护的盔甲时,“紫衣罗刹”反击了。

双刀以惊人的速度划出无数道光晕,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感觉像是一千把刀同时砍了过来。而身处刀丛中的帕特这种感觉更强烈。这一下一定是“紫衣罗刹”的杀手锏了,他一直装成弱势,就是在等着一下。帕特望着那些袭来的刀锋有些无奈了,阳光就在眼前,却因为他一时大意而看不到。不!他在绝望中闭上眼砍出了一刀。刀光惊天而起,这是自下而上的一刀,它斩断了阻挡它的一切,“紫衣罗刹”的双刀应声而碎。连带劈开了他的头盔,他跌倒在了地上,爬不起来了。

“他还没死!”“杀了他!”疯狂的观众们大喊着,他们都买了帕特胜,这一下逆转出乎他们意料。他们高兴的,有节奏的大喊着:“杀!杀!杀!!……”全场的人渐渐的加入来这个行列,他们整齐的,有节奏的一遍遍又一遍遍的喊着:“杀!”情绪到了最高点。

帕特闭上眼睛,感受着整个斗技场都为他疯狂的心跳声,他也为之疯狂了,他要用一个最炫的招式结束“紫衣罗刹”的生命。他一步步向还倒在地上的“紫衣罗刹”走去。就在这时,“紫衣罗刹”抬起了头,用一种颤抖的声音说:“你杀了我吧!”“不错,我是要杀了你。”帕特已经走到跟前了,举起了“村雨”。突然间他愣住了,手中的刀也掉在了地上,他发疯似的大叫着,让后向一步步退去。“紫衣罗刹”的头盔烂了,露出的是一个清秀的女人面孔,就是那个笑起来像樱花的美女。帕特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紫衣罗刹”是任何人他都不会吃惊,但现在他吃惊了。他的心像是跳进了头颅里,在一阵阵疼痛。“紫衣罗刹”是他常常想念樱花女孩?他捂着头突然觉得斗技场的灯火很刺眼,帕特整个人在眩晕,他在旋转,或者是斗技场在旋转,或者是两者都在旋转。观众那一声声整齐的“杀!杀!………”的喊声刺破了他的耳膜,一下下大力敲击他的心房。他努力在看,但睁开的眼睛却什么也看不见。

一阵剧烈的疼痛终于让他能够看见东西了,帕特看见的第一样东西是“村雨”,它狭长而略带弯曲的刀身正插在自己的胸膛上,刀身在火光的照亮下散发出妖异而邪恶的光泽,但却让人感到无比的温柔,象夏天里的第一轮新月。而持刀的人是那个女孩,她在笑,笑得很灿烂。倒下去的时候帕特。汪达尔心里默默的想:“浪人!我看到。我知道盛开的樱花是什么样的了。”

PART3
帕特。汪达尔既没有选择左边的路,也没有选择右边的路。在他看来那两者都是愚蠢的。巨龙和山贼?听起来都不象是个好主意。回家的路肯定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父亲出门时严厉的叮嘱了他,让他去大陆的各个地方锻炼一下,但他还是决定回家。一顿责骂和生命危险,理智的他当然会选择前者。

“你这个胆小鬼!懦夫!你不配姓这个姓。”斯莱德。汪达尔暴怒的对帕特大喊:“在我们汪达尔家族中从没出现过你这样没出息的人,一个战士拒绝面对挑战?”他越说越气,在大厅里不停的踱来踱去,脸色越来越难看。“够了!”帕特的一声大喊让他的父亲愣在当场。“是的,我是胆小,内向。我是个懦夫,但你有没有想过这是谁造成的?”帕特。汪达尔愤愤不平的说道:“从小到大我都只能活在你的阴影里。你完美,杰出,别人提起你的名字都会啧啧赞叹。但他们会怎么说我?‘斯莱德的儿子’?我从一出生起什么都是安排好的。学习,生活,交际,甚至第一次约会也使你一手造成的!别人都用羡慕的眼光来看我,可只有我自己知道,快二十岁的我居然无法和人正常交流。我甚至没有一个自己交的朋友。”帕特。汪达尔叹了口气,继续说道:“爸爸,你给了我一切,却从不问我需要什么。你无微不至的关照我,我却从来没有快乐过。”帕特说完这些话,在他眼泪奔涌而出之前跑出了大厅 。留下了站在大厅的父亲。大厅很空旷,使得斯莱德。汪达尔看起来格外落寞。

整整一个星期,帕特都没有和他的父亲说过一句话,他厌恶眼前这一切,他厌恶了父亲总是对他说的“荣誉即吾命”这句在他看来异常虚伪的话,虽然斯莱德并非一个骑士。他甚至开始厌恶那从没见过的曾曾曾祖父——汪达尔家的第一代,是他让帕特活的象个怪物而不是个活生生的人。他收拾起烦乱的心情出了大门,来到热闹非凡的街市。

街上的人很多,只有在这种人与人距离降到最低点的地方,帕特汪达尔才可以清晰的感到自己的存在。他漫无目的的走在帕兰萨斯的街道上,一个坐在角落里的人吸引了他的目光。这人穿这宽大的袍子,遮住了脸和身体的其他部分。即使在这么熙熙攘攘的闹市里,他也显得那么落寞和格格不入。在他周围的时间和空间好像都是静止的,帕特看着他,突然泛起一种经过沧海桑田,转头一看他还在那里的奇奇怪感觉。那个人面前摆着一把长刀,看样子是要卖的。

“这刀卖吗?”帕特来到他面前。那人正在打盹,他惊醒了,从袍子的缝隙里望出来。帕特。汪达尔可以看到他的瞳孔是黑色的。“是的,不过价格很贵,你有钱吗?”男子懒洋洋的回答帕特,他拂去遮挡的袍子,露出一头黑色长发,和一张异国的脸。“这刀是我心爱的东西,不过迫于生计,只好卖了。”长发男子盯着帕特,他的眼神也象刀,“你有诚意吗?”帕特汪达尔蹲了下来,轻抚着刀身,一股冰凉奇异的的感觉传遍了他的全身,让他不禁抖了一下。这柄刀和他见过的所有刀都不一样,刀身狭长而略带弯曲,形状介于刀和剑之间。“你是异乡人吗?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怪异的刀。”长发男子有些不耐烦了:“你到底买不买?”“我没有钱!”帕特。汪达尔恋恋不舍的摸着刀,他完全被它吸引了。“没有钱!!??没钱就快滚!”男子发怒了“你在消遣我吗?”男子发怒的样子很可怕,帕特连忙转身要离开。“等等!”男子叫道,他指着帕特汪达尔脖子上挂着的那块宝石说:“交换吗?”男子向他眨了眨眼睛。“什么?这可是我们家传的三件宝物之一——汪达尔之心呀!”帕特嚷道。“换吗?”男子冷冷的问。

帕特。汪达尔回到家时兴奋的心情还没有回复,就开始欣赏这柄刀了。男子告诉他这柄刀叫“村雨”,是柄妖刀。他并没有弄明白妖刀是什么意思,但他知道这笔交易很划算。

“儿子!”是父亲的声音。斯莱德。汪达尔推门走了进来。“干吗 ?”帕特。汪达尔冷冷的问。斯莱德有些尴尬和手足无措,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气来和儿子交谈。“你知道儿子,事情并非是你想的那样。你妈死得,我一个人照顾你也很难…………”“你就是来说这些的吗?”帕特打断了他的话。“哦,当然不是。”斯莱德连忙说道:“你有机会领军出征!一股龙人的残余部队流窜到帕兰萨斯城的附近,领主希望我能出面带队剿灭他们。”“是吗?恭喜你!”帕特不带语气的回答。“你也可以去!”“真的吗?”帕特。汪达尔想象自己起在高头大马上,身披铠甲,手持“村雨”所向披靡的样子 。他心中暗暗高兴,这是超越父亲的绝好机会,他要在战场上证明,帕特。汪达尔会比斯莱德。汪达尔还要出色,他会获得更多士兵的拥戴,他会…………“只不过你要在我的麾下作战。”这句话让他回到了现实。“我不需要你的照顾!”帕特几乎是叫着说的。“我可以考虑让你指挥一队兵,去不去由你!”斯莱德走了出去。“等着吧,老头子,我会超越你的!”帕特。汪达尔心中暗暗说道。

今天一大早就起了很浓的雾,能见度很低。队伍在大雾中无声无息的行进着,这些都是训练有素的战士和马匹。只有晨鸟不时的打破这寂静的黎明。帕特。汪达尔跟在大队中,领队的是他的父亲。斯莱德。汪达尔不认为这是个适合作战的天气,虽然大雾让敌我都很难发动进攻 ,但传闻中龙人中有一族有金龙的蛋变来得的龙人,他们擅长隐蔽,偷袭,是天生的暗杀者和探子。斯莱德很难确定这只龙人部队里是否有这种家伙存在。探子无法太靠近他们了,所以斯莱德显得很谨慎小心。“你太保守了!”帕特看着父亲的背影想。斯莱德。汪达尔是个军事天才,年轻时他就南征北战,重振了汪达尔家的声威。“但现在。”帕特。汪达尔想:“你老了,是我取代你的时候了。”

“队伍散开,一队向左,二队向右,三四五队和我从中间前进。所有人遇敌都不要战斗,第一时间通知我。”斯莱德下达了这样的命令。帕特心中暗喜,他是二队队长。终于可以离开父亲的控制了,如果有什么情况,那就是他的功劳了。

事情如帕特。汪达尔想的一样完美,在离开大队半天时间后二队发现了龙人的踪迹。一个龙人孤零零的站在高压之上窥视他们。“一个探子!”帕特汪达尔脑子里闪过这样的念头。“抓活的”他简单的下达了这样的命令,士兵们成圆形包围了过去。“你跑不掉了!”帕特。汪达尔嘴角露出一丝微笑。龙人象是没有看到慢慢围上来的战士们,他站在三十米高的悬崖上一动不动。“就是现在!”就在帕特发出命令的同时,龙人动了,他从三十米高的地方跳了下去,在半空中展开了肋下的肉翅,滑翔而去,转眼就在五六百米远的地方了。所有的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龙人的举动,心中都不约而同的泛起了一种被愚弄了的感觉。

“杀了他!”帕特长刀一挥,,率先追了上去。二队战士们也骑上战马争先恐后的追了上去。“帕特队长,这不符合斯莱德将军的命令,应该先去汇报再行动!”副队长望着绝尘而去的帕特大喊。帕特一勒缰绳,大笑道:“交给你了。”

斯莱德刚刚下达了扎营的命令,就看到二队的副队长满头大汗的跑了过来,他马上知道出事了。“帕特队长去追龙人了!”副队长精疲力尽的说。斯莱德听完汇报,敏锐的感到这是个圈套。“所有骑兵上马跟我来,副队长你再辛苦一下带路。”斯莱德。汪达尔以最快的速度集结了部队。他只在他二十五岁时做过唯一一件令他非常后悔的事,而这一次如果去晚了,将会使他一辈子中最后悔的事。

当帕特。汪达尔看到数以千计的龙人部队出现在他和他的手下附近时,他惊呆了。自从黑暗之后塔克西丝那一次失败后,克莱恩大陆上就再没有出现过这么大规模的龙人部队。帕特和手下一百五十名战士的脸上都流露出恐惧的神色。帕特并不是个勇敢的人,但他知道这时如果他先露出怯意,那就彻底完蛋了。他拔出村雨,胯下战马一个人立,高喊道:“奋战到死!”

潮水般的敌人一波又一波的冲击着帕特手下战士的防线,这些战士都是跟随斯莱德。汪达尔出生入死的好手,他们让龙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出于刚才追击的需要,没有法师和步,弓兵队的保护,单一的骑兵很是吃亏。更可怕的是龙人在人数上占优太大,他们根本不计损失的冲锋,让帕特的人无法招架。

“噗 !”一声重武器划开空气的声音。一只标枪刺穿了帕特面前的一个战士,巨大的惯性将他连人带马钉在了地上。龙人在经过与人类的多次战斗后,也开始渐渐学会了人类的作战方式。现在这一批龙人就推出了人类特有的弩车。虽然只有几架,但对没有步兵队保护的骑兵来说无疑是一场恶梦。

帕特。汪达尔心理承受能力的底线终于被打破。一个个战士倒在他脚下,这都是他一手造成的,他不能再犹豫了。“撤退!”他发出了命令,但已经晚了,他们的部队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包了个水泄不通。而他这一次下令也暴露了他的身份,龙人的弩车开始向他发射,标枪破空而来,帕特狼狈的躲过了几只后却再也躲不过最后一只了。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身影闪过,一剑斩断了标枪。但标枪的力道太大,前半部还是贯穿了挡在帕特身前的人。“父亲!”帕特惊叫道。被标枪贯胸而过的正是他的父亲斯莱德。汪达尔。他带着骑兵队赶来救援,但这并不能改变战局。帕特飞身下马,一把抱住父亲。“爸!”帕特。汪达尔的眼睛已经湿润。斯莱德。汪达尔眼见是活不成了,人类真是一种脆弱的生物。“孩子我来迟了!作为一个军团统帅,我是不该来的。但现在我是以一个父亲的身份来的。”斯莱德断断续续的说道,他的肺被洞穿,呼吸十分困难。“儿子,我想了想你说的话,觉得也很有道理。哈哈,我对不起你母亲,我答应她好好照顾你的。”“爸爸,你别再说了,都是我的错!”帕特抽噎的说,他握着父亲的手大哭起来。“走吧,乘我们杀出一条血路,快走吧,孩子。”斯莱德一阵剧烈的咳嗽,脸上一片红晕,显然是回光返照。“儿子,我只想让你知道,我是爱你的。”这位名震整个大陆的勇士说完了最后一句话后,终于安详的闭上了眼睛。

“父亲!”帕特。汪达尔撕心裂肺的大喊,他知道一切都无可挽回了,父亲死了。他呆坐在那,旁边放着那把刀。“队长,快跑吧!”副队长拉来一匹马,急切的说:“我们撑不住了。”他走上前拉起了帕特。“走吧,你们都走吧!”“什么,这怎么行?”“这是命令!”帕特大喊:“所有人都走!”“是!”副队长转身跑开了。帕特。汪达尔一手抱着父亲的尸体,一手提着“村雨”。他最后看了一眼战场上的情况。龙人们已经把他围了起来。帕特。汪达尔笑了笑,用手中的“村雨”砍下了自己的头颅。这柄刀在日光的照射下散发出妖异和邪恶的光泽,却还是那么温柔,象是夏夜里的第一轮新月。

尾声
好了,故事讲完了,我已经在你们身上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了。什么?你们所没听懂?没关系!我说过这只是个故事而已,我保证他和真实还无关系。不信你看,那个小伙子不是还在路口犹豫不决的张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