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奇幻资料>奇幻文学资料>派崔希娅·瑞迪自传


派崔希娅·瑞迪自传

――派崔希娅·瑞迪(Patricia C Wrede)于1996

译者:织羽


注:Patricia C Wrede女士授权在天人之境上公开此译文。未经作者和译者二人的授权,谢绝转载。
原文:http://www.dendarii.co.uk/Wrede/biolog.html


  派崔希娅·科林斯·温迪生于伊利诺思州的芝加哥,是兄弟姐妹五个中的长女。她在七年级时就开始写作。而在她就读明尼苏达州的卡勒顿学院( Carleton College in Minnesota)时,却主修生物学,完全避开了所有的英语课程。1974年从学院毕业后,她立即着手写她的第一本小说《暗影魔法》(Shadow Magic)。这本小说在五年后写完,而她马上就开始写第二本书,并从此全然被写作吸引。

  1977年,派崔希娅在明尼苏达大学取得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之后几年中,她的身份都是一个金融分析家和会计师。她最先是在明尼苏达医院协会工作,接着成为B.达尔顿书店的雇员,最后是在代顿哈得逊公司的总部工作。
  
  派崔希娅在1978年末完成了第一部小说。1980年1月,帕米拉·迪恩、爱玛·布尔、威尔·谢特利、斯蒂文·布拉斯特、内特·巴克林以及派崔希娅·瑞迪这些当时很有前景但尚未出版作品的作者们成立了一个写作组,这个写作组就是后来的“The Scribblies”。1980年4月,派崔希娅的第一本小说卖给了艾司书商。这本书最终于1982年出版,同年,她认识了丽丽安·斯图亚特·卡尔(后来正是她将派崔希娅介绍给路易斯·麦克马思特·布约)。

  1985年,在她的第五本书出版后不久,她结束了优渥的雇员生涯,开始追求自己的生活。

  她有兴趣的事物包括缝纫、刺绣、对园艺时不时的尝试、吃巧克力、不修剪草坪、喝下午茶,当然了,还有阅读。

  她是一个素食者,如今住在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与她同住的还有三只猫:梅林、布理森和妮姆。她没有自己的孩子,不过,在写这篇自传时,她已经有了四个侄女和四个侄子,年龄从七个月到十二岁都有,分散住在缅因州到阿拉巴马的各个地方。

  派崔希娅已经出版了12本半书:
  《暗影魔法》(Shadow Magic)
  《女巫们的女儿》(Daughter of Witches)
  《七塔》(The Seven Towers)
  《与龙相谋》(Dealing with Dragons)
  《与龙相谈》(Talking to Dragons)
  《英玛切·迪塞尔的竖琴》(The Harp of Imach Thyssel)
  《为晶所困》(Caught in Cristal)
  《白雪与红玫》(Snow White and Rose Red)
  《魔法师马利隆》(Mairelon the Magician)
  《四海寻龙》(Searching for Dragons)
  《召唤巨龙》(Calling on Dragons)
  《渡鸦之戒》(The Raven Ring)
  《巫术与西西里亚》(Sorcery and Cecelia,与明尼阿波利斯作家卡罗琳·斯蒂文默合写)
  《魔法书》(Book of Enchantments,短篇集)
  在里亚维克(Liavek)共享世界文集中,也有她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