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奇幻资料>奇幻文学资料>龙枪编年史之龙类简介


龙枪编年史之龙类简介

紫晶 (原载于奇幻天地)

 

善良巨龙:

 
金龙:

金龙是全克莱恩最高贵的龙。它们智力超群,很多都成为了学者、数学家和哲人……呵呵,不必惊诧,这是因为它们的变身能力也很强,能轻松地变成人类或是类人类的形状,而且很难被发现。
它们也是克莱恩最大的龙类,能长到50呎高。在战斗时,他们对于使用尖牙利爪攻击和使用魔法攻击一样熟练。

但它们非常非常自傲,极少肯屈尊攻击人类这样的下等生物,所以金龙很少象银龙一样参与克莱恩的战斗。

银龙:

银龙是克莱恩最受喜爱的龙类,因为它们既温顺又仁慈。象金龙一样,它们也能轻易地变化人形,自如地生活在人类中。它们还比较容易和人类的感情产生共鸣,比如爱上人类。远的象修玛和他的银龙恋人,近的象吉尔赛纳斯和希尔维娅。
战斗时,银龙的实力和红龙不相上下。它们信仰正义的事业,为了世界变得更美好,它们不惜为此献出自己的生命。

青铜龙:

青铜龙喜欢水,倾向于住在水边,也不介意和住在水边的人类或是半人类比邻为居。青铜龙也喜欢收集财宝,但只靠杀死邪恶的怪兽和生物,夺取它们的收藏品来丰富自己的宝藏。虽然它们喜欢战争,以及和邪恶的生物战斗,但青铜龙并不嗜杀。
和那些邪恶的龙类一样,青铜龙在攻击比较弱的对手时喜欢用利爪、尾巴和獠牙,而对付更聪明的对手时才使用魔法。它们能发出闪电和毒气,也经常使用超能力的读心术来探知对手的想法。

黄铜龙:

黄铜龙喜欢干燥的沙地,而且要阳光充足的地方。黄铜龙很自傲,也有些自我主义。它们最大的缺点大概要算是爱闲聊了。它们会几十种语言,因此很容易找到谈话的对象。
它们对艺术和文化兴趣缺缺,信奉强者为王的信条。

铜龙:

铜龙很自私,但它们仍然十分善良。对朋友,它们忠心耿耿。但它们极少真正相信陌生人。在所有的善良龙类中,它们是体型最小的龙类,但它们拥有强大的魔法造诣。它们居住在多石的山区或是岩洞中。
它们只在迫不得已或是有朋友身处危难时才战斗。战斗开始时,它们一般先喷出迟缓之雾,然后再使用一些没多大危害的法术。如果敌人还不识相地退走,它们也能使用强腐蚀性的酸雾。就算进攻者很不识趣,它们也极少杀死对手。



邪恶巨龙:

红龙:

红龙是邪恶龙类中最强大的龙。它们能与其他龙类一起合作,但当它们认为命令错误时也会毫不犹豫地拒绝服从。它们天性喜爱杀戮和破坏,对塔克希丝异常忠诚。
它们居住在山区,火山地区更好。它们喜欢使用魔法,它们喷出的白热火柱会摧毁对手的一切,甚至身上的魔法物品。

绿龙:

绿龙因它们残忍的天性和邪恶的心智而声名狼藉。它们只尊重它们的领导和上司,对其他的生物不屑一顾。它们喜欢给敌人设下致命的圈套。在战斗时,它们喜欢用魔法,而不喜欢面对面地用爪子和牙齿攻击。
它们生活在深邃的森林中,最喜欢的娱乐是清点它们那庞大的财宝。

蓝龙:

这些身躯庞大的生物大多生活在沙漠和干旱地区。较之其他种类的龙,它们相互之间的关系好得多,也更倾向于相互合作。它们最致命的武器是口中喷出的闪电,这些闪电经常能达到100呎长,而且既猛烈,又准确。
在战时,它们是很好的伙伴,因为它们的合作意识很强。但也因为它们之间强烈的相互联系,使得一旦哪一只战死,就会让其他的蓝龙悲痛消沉,战斗力也随之大减。

黑龙:

黑龙比较瘦小,生活在丛林和沼泽地带,以捕食那里的生物为生。它们的居所通常在十分黑暗的地方,甚至比它们自身的颜色还要黑,这就使得发现它们颇为困难。黑龙是十分暴躁的龙类,通常它们想都不想就会发动攻击。塔克希丝很少使用它们,因为黑龙很难受到任何约束。黑龙的宝物包罗万象,既有硬币,也有宝石,还有各种武器与强力的神器。
战斗时,黑龙喜欢直接面对它们的敌人,用毒牙、爪子、尾巴和酸雾攻击对手。除非必须,否则它们一般不会使用魔法。

白龙:

虽然是所有龙类中最小和最不聪明的,白龙仍然是可怕的敌人。它们性子孤僻,大多生活在寒冷多冰的地区,象南部的冰墙冰川。和别的龙不大一样的是,它们只收集较小的财宝。但它们收集的一般都是精品,它们有全克莱恩最纯质的钻石和最漂亮的宝石。
战斗时,它们往往先喷出一股寒霜冻住对手,再用魔法或者爪子结果敌人。同时,它们在水里也和在空气中一样自如。

海龙:

海龙看起来象是海龟和龙的杂交品,它们生活在克莱恩的海洋中,经常攻击来往的船只和沿岸的小城镇。对于侵入它们领地的人类和其他生物,它们极少放过。虽然名字叫海龙,但离了水它们也能生存。
攻击时它们常用的武器是口中喷出的滚烫的水柱。

杂交龙:

这些龙是海龙和绿龙杂交的后代。它们不能飞翔,而且在地上移动时也很缓慢。它们看起来就象巨大的蟾蜍,并且能改变皮肤的颜色来融入周围的环境。它们靠吃海洋中的生物过活,也经常毫无预兆地袭击船只。
在战斗时,它们不喜欢用物理攻击,而总是先使用魔法。如果咒语还不足以制服敌人,它们接下来会喷出致命的酸性毒雾。又或者会使用它们长长的舌头,象蟾蜍捕食苍蝇似的逮住它们可怜的牺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