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定 传说殿堂 图片幻彩 翻译作品 奇幻资料 关于我们 天人论坛 议事大厅  

天人之境>图片幻彩>名家赏析>John Waterhouse神话系列

 


John Waterhouse神话系列

作者:John Waterhous

评注:丽蒂雅

 

the_awakening_of_adonis.jpg (55893 bytes) Adonis是乱伦爱情的结晶,自己的母亲变成了永远流泪的树木,在他出生的时候,爱的女神阿珀蒂洛特将他收养并且爱上了他。这首诗歌我觉得异常符合这幅图片:

As we walked, hand in hand thought the journey of life, our fate intertwined harmoniously amidst the songs of melodic uncertainty. as we kissed, honored by the passionate embraces of love, our shadows overlapped inseparably as if two souls were kissing. as we laid, separated by a thin layer of restrained moral veil, our thoughts interwoven sinuously with the flaming threads of desire. so we slept, wearied from the concerns of this world, out dreams merged boundlessly like the blue ocean and its horizon...

echo_and_narcissus.jpg (55696 bytes) 回音和水仙的故事也一样的美丽无奈。回音女神爱上了林间的少年水仙,被自己美貌迷惑的少年拒绝了回音的爱情,对着水面顾影自怜。痴情的回音死去了,只留下声音仍然回荡无终。
a_mermaid.jpg (105125 bytes) 人鱼。在很久以前人们认为世界的尽头居住着歌唱的人鱼和喷火的巨龙。神话也由此诞生。
narcissus.jpg (169189 bytes) 虽然这幅画叫做水仙,但是我觉得更像处女座的波塞芬妮。她是春天的女神,农业女神蒂蜜特的女儿,在田野采花的时候被冥王强暴,夺去了黑暗的地下做了他的妻子。波塞芬妮伸手去采的花朵就是一朵金色的水仙花。
la_belle_dame_sans_merci.jpg (98269 bytes) 无情的妖女来自英国浪漫主义作家Keats的一首诗歌。讲述了关于一个骑士在田野被精灵的女儿诱惑之死亡的过程,神秘优雅,风情万千。
ophelia_02.jpg (38054 bytes) 欧菲利雅是哈姆雷特中及具悲剧性的人物,一般来说代表脆弱和美好的东西,在莎士比亚的手下注定凋谢。她的爱人杀死了自己的父亲,皇室的阴暗让纯情的少女崩溃,终于选择了死亡。
waterhouse_danaides.jpg (78665 bytes) Danaids是冥王地域中永远受着惩罚的女性,她们杀死了自己的丈夫,所以被惩罚用漏水的水罐打水,当她们走到终点的时候,水也将漏完,于是不得不返回重复着无期的徒刑。在希腊神话中水罐象征着女性的子宫和生育的希望以及灾难。
waterhouse_siren.jpg (121165 bytes) 水妖是传说中用甜美歌声引诱水手前来,然后溺死他们的迷人形象。在奥德修斯的遥远路途中也因为他们的歌声而落泪,忘记了家乡和故土。